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七十八、莫名其妙求生欲

七十八、莫名其妙求生欲

    “这是一半钥匙。”舒珉的神色恢复平静,只是一半的钥匙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对他而言,这一半的钥匙原本就是已经丢失的。

    能够辗转得到这一半的钥匙,也是林玄真的气运和缘分,他没想要回来。

    而当下,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他哪敢提出要回来?

    听到是一半钥匙,林玄真放心不少,这样的玉符她有两块,拼起来不就是一把完整的钥匙吗?

    只是这钥匙,开得是哪里的锁?

    “这是哪里的钥匙?”

    舒珉怕她误会自己是故意不说,自然不敢有半分隐瞒:“我们家只负责保守这一半的钥匙,至于更多的信息,我姐姐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就……”

    线索到这里又断了,但至少,林玄真知道了这东西的用处。

    林玄真便遵照约定,将舒珉从阵中带出。

    经过这么一番波折,舒珉心里清楚,这女修绝不可能是金丹期修为。

    反倒是他,险些铸成大错,惹上不该招惹的人。

    原本他只听说天雷门的大师姐如何强大,却从未见识过。

    没想到就连这天雷门五雷峰上的杂役弟子,都有这样的手段。

    想到天雷门的大师姐,舒珉想起蓬莱岛人族内部一直存在的疑问。

    “林道友,我有一个问题,不知该不该问?”

    林玄真正要带着邱正阳和燕茵茵离开这青龙墓穴,听到舒珉的问话,停下脚步,“什么?”

    舒珉又纠结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听说天雷门大师姐将那木玄大师,和木真大师两人杀害并夺了丹药法宝,可有此事?”

    林玄真再度听到这个荒谬的传言,正要一口否认。

    舒珉又忙不迭地解释道:“实不相瞒,那木玄、木真两位大师,与我蓬莱岛毫无渊源。我以蓬莱岛人族首领之名,可以保证,蓬莱岛上不曾有过木姓修士。经过排查,蓬莱岛上也并无这两位大师的旧居,没有他们留存的丹药和法宝……”

    这莫名其妙的求生欲啊!

    林玄真沉默良久,才艰难回道:“……大师姐没做那事,你且安心。”

    她将手中两个睡得香的修士转交给舒珉,就带着邱正阳和燕茵茵离开了蓬莱遗迹。

    刚一走出蓬莱遗迹,便有劫云凝集而来,似乎是祥瑞体质又灵光了。

    果然这处遗迹和以前去过的几处遗迹类似,有独立于修真界的空间和规则。

    林玄真在心里记上一笔,还好她向来就备足了能让她从大乘期修士手中逃脱的法宝,以备不时之需。

    虽然至今还没能用上过。

    她看了看那朵劫云,显然是冲着舒珉来的,但那劫云的规模适中,林玄真就不打算多管闲事,理由充分地直接带着两人告辞了。

    但她没有带两人回云菏城,而是乘坐飞渡舟,继续往蓬莱岛的南边无尽海域又行了一段。

    林玄真站在已经禁止在空中的飞渡舟上,将防御阵撤下,确保能够顺利地沟通天地。

    她将自己神识分散成细丝,四散而去,巡查了一番。

    确认此处只有他们三人,没有其他有灵智的生灵后,才收回了神识。

    接下去就是为燕茵茵改名换姓了。

    她从储物镯中取出一张空白的符纸,笔走龙蛇,将箓文誊写于上,不过片刻就已准备就绪。

    最后只等燕茵茵亲自在空白处以精血写上自己的新名字,并将符箓点燃即可。

    燕茵茵以灵气凝成细针,在自己手指上一戳,屏气凝神挤出一滴精血。

    她看了看林玄真,深吸口气,在那符纸空白处写上了新名字——林茵茵。

    考虑再三,燕茵茵还是决定跟着林师姐的姓氏,名字没那么要紧,就不换了。

    林玄真帮她引火点燃,念诵了法诀,随着一缕青烟飘上九天,改换姓氏的过程就这么简单地完成了。

    原本改名换姓是会遭受一道或大或小的劫雷的,但燕茵茵改名过程异常顺利,不要说是劫雷了,连一片乌云都不曾出现。

    简单得好似做梦一般。

    虞清清此时还不知道,被她操控于掌心,不会反抗的徒弟燕茵茵,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修真界了。

    改名叫林茵茵的燕茵茵,心中复杂难言,不知该如何感激,只得双膝跪地向林玄真行了个跪拜大礼。

    “多谢林师姐再造之恩,赐姓之德,茵茵必不敢忘。”

    林玄真坦然受了,她救了陈湘君一命,还给她新生,这礼她受得起。

    但她还是觉得这也太夸张了些,口中谦虚道:“不过是改个姓氏,哪有你说得这样夸张,快起来吧!”

    “林师姐,你就不要再谦虚了。你与茵茵并无血缘,也非师徒,萍水相逢,竟能出手帮她改换姓氏,和再生父母也没什么两样了。”

    林玄真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改个姓氏而已,有这么难?

    心里这样想着,她就这样问了出来。

    邱正阳有些惊讶,不过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面带同情道:“林师姐的姓氏想必是大师姐所赐。林师姐在外历练少,所以大概是不知道,这修真界的人,不可随意改换姓名,尤其是修行者的姓氏。”

    不可随意改换姓名?

    林玄真心里充满了小问号,那她都起了三个化名了,也没见着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

    “具体原因我也解释不清楚,据说是修行之人若是改换姓氏,有忘本之嫌。开山祖师雷繁开启飞升先河至今,还没有一个改换姓氏的修真者能够举霞飞升的。”

    “那自在门的那些僧人呢?”林玄真不是非要抬杠,只是觉得和自己的认知不同,实在是好奇至极。

    “我爹的邱姓就是俗家姓氏,不痴是他的法号,类似于那些大乘期大能的道号一样的作用。”邱正阳认真解释道,难得自己能够帮上林师姐,当然要解释得越清楚越好。

    林玄真这才总算接受了这个她不曾听闻的“常识”,点了点头道:“原来如此。”

    难道说,她修为停滞不前,结丹屡次失败,不止是身世不明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她一直改换姓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8114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