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六十一、骤雨乱花风云惊

六十一、骤雨乱花风云惊

    邱正阳从对着自己常常一脸嫌弃的父亲脸上,看到了从未见过的怒容。

    “在自在门时,我以真心侍奉佛祖;还俗后,我以真心求娶素素。我邱不痴此生求一颗真心,不愿违心而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更何况,正阳是我和素素的儿子。”

    邱不痴已经竭尽全力将话说得委婉,但他一副怒目金刚之态,拒绝之意再明显不过。

    虞清清脸色微沉,哼笑道:“这可由不得你!不如我们就来听听,你儿子本人怎么说,如何?”

    说罢,虞清清便看向了邱正阳,她指着一言不发的燕茵茵,道:“邱少城主,这是我徒儿茵茵,她配不上你吗?”

    顺着她手指的方向,邱正阳看到了燕茵茵,心里一跳。

    素色法衣掩不住的冰肌玉骨,燕茵茵站在第一美人虞清清身后,整个人如一块冰寒玉石,仿佛有一层无形的屏障将她包裹起来,让人感觉她与这世界都格格不入。

    她竟然任由虞清清将她当做筹码,拿来利益交换,却面无表情,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

    明明看她的骨龄与自己差不多,可她却让他感觉不到一丝生气。

    如果只论容貌、修为、资质,都配得上。

    可是从小被邱不痴秀恩爱长大的邱正阳明白,结契道侣这种事,可不是灵兽配种,还需两情相悦。

    虞清清语气中的威胁堂而皇之,似乎邱正阳不同意,她就要对面前的城主夫妻动手似的。

    邱正阳咬了咬牙,又看了毫无人气活像个傀儡一般的燕茵茵一眼。

    有感于自家父亲邱不痴的维护之意,他握紧了手中的紫阳剑,恨自己修为进展不够快,不能一招将这女人斩于剑下。

    但虞清清拿捏着他的父母,他又能如何?

    好在燕茵茵长得还挺好看的,要不然他就委屈一下自己……

    正僵持着,林玄真淡定地起身,优哉游哉地走到了几步以外,邱不痴和陈素素的面前。

    刚一站定,邱不痴和陈素素都惊讶万分地抬起了头,看向玄衣女修曼妙的背影。

    这女修看似金丹期,却能将大乘期威压尽数挡住并消弭于无形。

    林玄真背对着邱不痴夫妇,对着虞清清微微一笑,正要开口,却被人截了胡。

    楚惜时一瞬便挡在了林玄真面前,薄唇轻启道:“虞楼主,这不合适吧?”

    他想起大师姐不愿意暴露身份的事,又敏锐地发现虞清清似乎不知道大师姐的身份。

    虽然还没想明白怎么做比较合适,身体却先行动了。

    修真界第一美男子对上修真界第一美人,林玄真看着面前两人对上,都忍不住有点兴奋起来。

    虞清清看到这意料之外的人,整个人都僵硬了一瞬。

    她也是大意了,竟然没有事先探查扫视一下今日的来客。

    原先于懂在的时候,这些事也不需要她操心。

    于懂已死,她却还没把旧日的习惯捡起来。

    虞清清随即对着楚惜时展颜一笑,盈盈福身,如凡女般行了一礼,端的是温柔娴淑,丝毫不见方才的盛气凌人。

    即使蒙着脸,她的眼中也是情谊绵绵,柔情缱绻:“原来是雨花阁阁主驾到,我方才都没能认出来,真是失礼了。”

    楚惜时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大多十分暴躁,毫无耐心。

    对着这个想要为难大师姐看重的师弟的所谓第一美人,又瞥见她身后那个身上曾经熏了醉欢颜接近自己的叫燕什么的女修,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楚惜时厌恶道:“所谓第一美人,为何遮遮掩掩,见不得人?”

    不待虞清清回答,楚惜时想起自己身后还有大师姐,忙补充说明道:“我倒不是想看你的脸。看你,还不如我揽镜自照。我只是觉得德行败坏之人,皮囊再怎么好看,里面装的都不过是一袋子秽物。”

    虞清清脸色微变,她沉下脸道:“楚阁主,此事与你无关,你又何必出这个头?”

    随即她仿佛想到了什么似的,笑得一脸暧昧:“难不成楚阁主是舍不得我的徒弟茵茵,不忍心让她和那邱少城主结为道侣?”

    “住口!”楚惜时脸上的嫌恶越发明显。

    只是第一美男子宜嗔宜喜,即使做出这种表情,也未对他的俊美造成一丝一毫的影响。

    楚惜时巴不得邱正阳被那燕茵茵勾走了魂,也好离大师姐远些。

    可大师姐要护着邱不痴一家,他又怎能袖手旁观?

    “哼,既非如此,请雨花阁给我海角楼行个方便。”

    虞清清似乎觉得自己语气重了些,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道:“楚阁主,你确定要为云菏城出头?你护得住一时,护得住一世吗?”

    话虽如此,虞清清却没什么把握,她只听海角楼里的手下汇报过关于楚惜时的消息,无不是“暴躁、喜怒无常,无原则喜欢天雷门大师姐”。

    这云菏城城主之子,也是天雷门剑堂堂主的亲传弟子,大师姐若是得知了,必定会出手。

    她原计划就是要赶在大师姐知道之前,造成既定事实。

    只要燕茵茵能得手,取得邱正阳的元阳,她再将极阴之体的燕茵茵炼化,就能得到一枚与阴阳鱼玉符。

    这是她从海角楼里一份古旧的兽皮纸上得来的方法。

    那阴阳鱼玉符,实际上是先天阴阳二气融合炼化而成。

    因为于懂那枚玉符不知所踪,燕茵茵这边必须成功,否则神木宗宗主申怀元那边不好交代。

    楚惜时插手护住云菏城,这也管得实在太宽了吧?!

    虞清清不愿意与雨花阁阁主的楚惜时交手。

    虽然楚惜时刚刚突破大乘期也没几年,但虞清清自己也才恢复到大乘期。

    虞清清清楚自己在实力上有几斤几两,她可没什么把握应对楚惜时的骤雨乱花曲。

    “骤雨乱花风云惊,玄音唤天山海鸣。”

    楚惜时的埙吹响后,能让人神魂如坠梦境,即使是同境界也难以抵挡其威力。

    万一两个人真的打起来,翻江倒海、山崩地裂的,届时引来天雷门大师姐的注意,那可真的没法善了了。

    ------题外话------

    骤雨乱花风云惊,玄音唤天山海鸣。

    这一句我编的,为了给楚惜时吹埙增加b格,我尽力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6589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