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五十七、被人保护的感觉

五十七、被人保护的感觉

    虾湫见林玄真不赶自己,立刻舒展了眉头,泪水收放自如,又是一个萌萌的小姑娘。

    她用力点了点头,声音清脆:“那是当然!虾是映星湖湖主,是天雷门弟子!”

    林玄真不愿戳穿,“映星湖湖主”这种奇怪的头衔就是她随口编的,只是赞许地摸摸虾湫的头。

    虾湫仿佛想起什么,炫耀地转了两圈,展示自己身上天雷门制式但颜色另类的法衣:“姐姐你看,虾把衣服变成了天雷门的款式,好不好看?”

    “好看。”林玄真十分违心地夸赞道。

    事实上,她完全没看出浮海带色的衣服,加上天雷门制式法衣款式,好看在哪里。

    比起她前世中学时的校服稍微好看那么一点点。

    若不是虾湫本身娇小软萌,肤色白皙到近乎透明,根本就驾驭不住这衣服。

    说话间,飞渡舟抵达了云菏城。

    下了飞渡舟,虾湫似乎突然反应过来之前林玄真和安思梅的对话内容。

    虾湫抓住安思梅的法衣袖子,扯坏过好几件法衣后,她不敢大力摇晃了。

    轻轻拽了拽,引得安思梅回头看她,虾湫才拍着自己平坦的胸,道:“安思梅,你想跟姐姐去蓬莱岛吗?那虾也去蓬莱岛,虾会保护你的!”

    安思梅见她一副尚未及笄的小姑娘模样,却信誓旦旦要保护她的样子,反倒笑了。

    她摇了摇头,拒绝道:“不,还是我陪你去南浮海采集海带吧!”

    被人保护的感觉,很好。

    会让她觉得自己不再是那个父母双亡后,面对地痞流氓打不过只能选择逃跑的小农女。

    可总是被人保护的感觉,就不好了。

    反倒让她觉得自己是拖累。

    当务之急还是提升自己的修为,而不是好高骛远地去不适合她这种金丹期的蓬莱遗迹。

    而且虾湫啃食完妖魄晶后,并未完全消化吸收,也需要时间休养。

    想通这些,安思梅就不再纠结。

    她决定不参加云菏城城主夫人的寿辰,直接去南浮海,采集完浮海带尽早赶回天雷门。

    回了天雷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摆脱内门弟子垫底这个名头。

    决定好这一切,安思梅便对大师姐说明了自己的打算。

    虾湫反倒很失望似的,大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追问道:“安思梅,你真的不去吗?只要每天多一根浮海带,虾一定会把你保护好的!”

    安思梅闻言,更是脸色一肃,拒绝道:“不去了。你也要回天雷门,把那妖魄晶完全吸收消化才行。”

    虾湫是浮龙虾,不知饥饱,往往连吃撑了都不知道。

    每年南浮海上的浮龙虾就有不少是吃撑了动弹不得,最后被其他海兽吃掉的。

    而事实上,化形大妖到这个境界,已和人族修士差不多,餐风饮露即可,早已不需要进食。

    安思梅一向都是严格遵照大师姐的嘱咐,不让虾湫无节制地吃浮海带。

    林玄真自然不会反对,除了自己眼皮子底下,就数天雷门最为安全。

    虾湫在外面反而让她不放心,说不定哪天被人用两根浮海带哄走了。

    这修真界的坏人也一点儿都不少。

    虽然她没亲眼见过,但她师父和师兄们提起过数次。

    师父和师兄们真的太操心她了,她又不是那种很好哄的性子。

    而且有这个祥瑞体质在,谁能对她做成什么坏事?

    不止是那些别有用心的修士,另外还有那些屠杀浮陵鱼和浮龙虾的陆妖,也可能认出虾湫对她下手。

    “安师妹,遇到陆妖的话,帮忙遮掩一下虾湫的身份。若是有难,记得跟天雷门求助,或者给我发传音符。”林玄真说着,给了两人一人一张无界传音符。

    安思梅小心翼翼地收进储物袋,虾湫则把传音符往怀里一塞,就藏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之后,两人一起上了核舟就向南浮海去。

    林玄真转身回了云来楼。

    关于蓬莱岛的消息,南温说的,不可尽信,还是要多方打听,越详尽越好。

    时间转瞬就到了城主夫人寿辰的这一日。

    邱正阳早早起来,给林玄真传了音,还附上了一份请帖,之后就先行回了城主府。

    此次他是天雷门派出的代表,给城主夫人贺寿的,因此天雷门的请帖在他身上。

    云菏城都认得邱正阳这张脸,自然就用不到请帖。

    林玄真这两天主要在为蓬莱岛一行做准备。

    她原本不想去城主府的,被塞一嘴狗粮的感觉并不好。

    可邱正阳这么热情,她又不忍拒绝。

    这几天她去买消息,可没少听云来楼的掌柜感叹,邱正阳爹不疼,还不让娘疼的,属实可怜。

    他这有父母的还不如她这父母不明的,她至少有师父和师兄们轮流照顾到筑基期。

    林玄真就拿着给天雷门的请帖进了城主府宴客厅。

    她刚进宴客厅,就开始后悔起自己同情心泛滥了。

    只是一个化神期的城主道侣过寿辰而已,八大宗门之一的雨花阁阁主本人竟然亲自出席。

    这谁能想到?!

    原本他徒弟花妙涵来就足够了。

    宴客厅里,楚惜时早早地到了,正坐在客座最上首,等着宴会开始。

    他是来碰碰运气,说不定就能遇上大师姐呢?

    而且邱城主当年追求陈素素,挫折也不少,他想找个机会请教一番。

    楚惜时坐得歪七扭八,却另有一番风流之态。

    雨花阁的绣娘精心织造的华美法衣,穿在修真界第一美男子的身上,露出精雕细琢的锁骨和引人遐想的线条。

    象牙白色的皮肤在夜明珠的光线下更显得如珍珠一般散发着白莹莹的光芒,偏偏他整个人并不显女气。

    楚惜时不说话的时候,真是美得如同一幅画,林玄真的目光都不自觉地在他身上停留片刻。

    如此完美的艺术品,这是自然的奇迹!

    艺术品,当然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

    要让她说,这样出色的长相,当然要配上同样出色的长相,才能得出更出色的子代长相。

    天知道楚惜时为什么就盯着自己这颜值不相匹配的,种族也不同的三千岁女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623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