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十九、只等合适的时机

四十九、只等合适的时机

    林玄真顺手撤掉了八荒阵,还没开口,便有一道剑光落在沙地上。

    只见来人身上穿着灵衣等级的法衣,束发的玉冠更是一件上好的灵器,脚下的灵剑也是难得的上品灵器。

    好一个满身法宝的元婴修士!

    来人正是南舒景。

    他回去翻出了珍藏多年压箱底的法宝,把自己好好捯饬了一番,势必要挽回自己的形象。

    随从说得没错,之前那渔夫模样,没有哪个女修会动心。

    他重新收拾后,御剑飞来的途中,南泽城果然有不少女修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这下安思梅应该也能对他刮目相看了吧?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南舒景一落地便见林玄真收起了八荒阵,他赶在林玄真开口前就疾步上前,想去扶起盘坐在地的安思梅。

    安思梅避开了他的手自顾自起身,脸上满是莫名其妙。

    虽然最近天雷门新进内门的谢九江和任绮实力强悍,导致她依然是内门弟子中垫底的修为,可她好歹也是金丹后期了。

    她早已不是未入道的凡俗女子,坐久了还会腿麻。

    安思梅隐隐觉得,这南前辈,把她看扁了。

    而且南舒景突然换了身装扮,浑身上下的装饰物件都散发着隐约的宝光,安思梅怀疑这人在炫富。

    幸好她见多了大师姐提供给天雷门的木真大师所炼制的法宝,早已经不是初入道门的那个无知小农女。

    这南舒景身上的法宝,比起木真大师的,差上一大截呢!

    甚至不及她手中核舟的万一。

    这南舒景真是十分不对劲,不过他是元婴期,她打不过,还是远着点儿吧!

    她对南舒景客气又疏离地笑了笑,就凑到林玄真身边邀功道:“林师姐,我突破了一个小境界!”

    随后安思梅就看到,站在大师姐身边的虾湫,低着头三两下把剩下的一点浮海带尽数塞进了那张不大的嘴里,两颊鼓鼓的,活像只肥脸灵鼠。

    林玄真将那装浮海带的储物袋还给安师妹,笑着解释道:“刚才虾湫恢复妖丹挺耗体力的,我就给她吃了两根浮海带,没有多喂。”

    “哦哦,没事,林师姐您想喂多少就喂多少。”安思梅毫无原则地说道,一点都没有平常对虾湫严格控制饮食的样子。

    南舒景好不容易从安思梅的笑容中回过神,生怕她们有说有笑地就离开了这养殖场,急忙出声邀请道:“林道友,安道友,我南家家主已在南泽城祖宅备下浮陵鱼宴,想请两位吃顿便饭。不知可否赏脸?”

    林玄真无可无不可,看了眼完没发现南舒景小心思的安思梅。

    “好,那我们这就过去。”机会难得,就带安师妹再尝尝这南家的浮陵鱼宴。

    以后南舒景再以浮陵鱼为饵,引诱安师妹就没什么用了。

    安思梅盯着地上食盒里吃剩下的浮陵鱼,准备等南舒景走了就接着吃。

    三条浮陵鱼三种做法,而她才只吃了一口。

    也幸好这种装灵食的食盒具有保温和锁味效果,不会让味道流失。

    听到大师姐答应去南家吃那浮陵鱼宴,安思梅虽然有些不解,但这样好的蹭吃机会,她还是闷声发大财吧!

    这么想着,她收起了那个食盒。

    虾湫回想起是浮陵鱼妖引来的祸患后,正对浮陵鱼讨厌得厉害,连听到浮陵鱼都有些不高兴,但既然是林玄真的决定,她当然不会有意见。

    南舒景见她们答应,微微放下心来,眼神在安思梅身上流连不去,口中却不得不说:“那在下先回去,恭候大驾。”

    什么浮陵鱼宴,这只是他临时想出来的借口。

    不过话已出口,他还是得赶紧回去安排上,主要还得说动他的祖父,也就是南家家主帮他这个忙。

    南舒景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沙地,御剑速度却不如步行来得快,还频频回头看向安思梅。

    这些奇怪的举动,更让安思梅迷惑。

    “南前辈是在练习对飞剑的精细掌控吗?”安思梅不解道。

    林玄真不想说破,随口道:“也许吧!南家的修炼功法,大概就是这样的。”

    等南舒景离开后,她才对安思梅叮嘱道:“等会儿你就坐在我和虾湫之间。”

    安思梅不明所以,但大师姐的决定必有道理,便果断应下。

    临上核舟,虾湫拍了拍自己的后脑勺,突然想起自己那只断下来的大钳子。

    好在那钳子只是被她翻滚的时候甩得远了些,还是完好无损的。

    虾湫凌空抓过自己那只钳子,想了想,把那钳子往安思梅眼前一递,十分爽快地说道:“安思梅,这个给你吃!”

    ……

    林玄真无语地移开视线,避开安师妹向自己求助的目光。

    安思梅抬头看着虾湫真挚又热情的眼神,说不出拒绝的话,大师姐又在看风景,她只好伸手接过虾钳。

    虾湫又推了推递到安思梅手中的钳子,热情至极:“你快尝尝看,虾的肉也很好吃的,一定比浮陵鱼好吃!”

    安思梅哭笑不得,她当然也能猜到浮龙虾味道肯定不差。

    云来楼一直都有在卖那十三香浮龙虾。

    据说还是雷繁祖师的配方,祖师当年拿这配方换了雨花阁不少情报。

    天雷门内最早那一批孤儿弟子的恩怨情仇,大多都是那一回通过雨花阁得来的情报。

    可好吃归好吃,这样生啃自己投喂了大半年的浮龙虾妖的大钳子肉,她心理上可接受不了。

    下不去嘴,又不好拒绝,安思梅只好当着虾湫的面,先将钳子收起。

    顶着虾湫不满和控诉的目光,安思梅解释道:“等会儿要去吃浮陵鱼,浮龙虾钳我以后找机会吃。”

    以后找机会吃其他浮龙虾的钳子,安思梅心里补充道。

    至于这个虾湫的钳子,只等合适的时机,一个人找个地方,悄悄地把它埋进土里。

    虾湫见她如此,顿时觉得自己比起浮陵鱼更被重视,满意地点了点头。

    她没有坚持要安思梅当场生啃,只是叮嘱道:“那你一定要记得吃,虾会提醒你的!”

    之后,三人上了安思梅的核舟,一同往南家祖宅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514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