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十五、到底是何许人也

四十五、到底是何许人也

    南舒景见安思梅一脸心疼,也开始在心里思量,有什么东西能够讨虾妖欢心?

    只要能引得这浮龙虾妖留下,安思梅不也会跟着留下了吗?

    不知道浮龙虾除了浮海带,吃不吃荤。

    南氏家族的浮陵鱼,那是全修真界闻名的珍馐美味。

    比起野生的浮陵鱼,经过他家精心饲养的浮陵鱼肉质更为细嫩鲜美,无论是蒸炸烹煮炙烧烤,甚至是蘸酱油生吃,都是百吃不腻的美味。

    南舒景想着,就叫那随从将这养殖场里仅剩的三两条浮陵鱼都捉了,送去厨房处理。

    林玄真注意到南舒景的行为,大约猜到他这么做是想招待她们几个,暗暗在心里记下,对他的渔夫打扮顺眼不少。

    她对那浮陵鱼倒是没多大感觉,这修真界几乎没有她不曾吃过的灵食。

    加上小时候被师父师兄们投喂得太多,对她而言,浮陵鱼只不过是寻常的一道鱼罢了。

    可安师妹一直愁眉苦脸仿佛天塌了的样子,吃到浮陵鱼应该会高兴些吧!

    林玄真一脸淡定地回神,继续关注已经啃完妖魄晶的虾湫。

    虾湫咽下最后一点妖魂晶,满脸泪水都没来得及擦,就不受控制地倒在地上开始翻滚,不断带起细砂石扑向四周。

    自从遇见开始就是痛觉缺失的虾湫痛得尖叫出声,逐渐翻滚着恢复了巨型浮龙虾的原形。

    “小心!”南舒景一把搂过安思梅,后退了十数丈,避开了虾湫恢复原形之后无意间甩过来的大钳子。

    他又叫南家修士退后,将这一大片沙地让出来,免得被误伤。

    林玄真见此变故,随手从储物镯中取出几道符纸。

    手一挥,八道符纸被灌入灵力,腾空而起射向虾湫,最终如坚硬的刀片一般,深深插入了虾湫十丈远的沙地里。

    “阵起!”林玄真低喝一声,便有若有似无的震颤凭空产生,半空中浮现出一个灵气罩。

    南舒景扶着安思梅站稳,抬头就被林玄真这一手布阵之法给震慑了,连放在安思梅腰间的手都忘了收回。

    “这是八荒阵?”他喃喃道,修真界能够布下八荒阵的寥寥无几,但仔细一看,竟然还是个八荒阵的变阵。

    八荒阵是一个很奇妙的阵法,只能设在地面上,不能移动。

    但相对的,有了限制就会有其他方面的特殊效果。

    自己使用八荒阵,可以当成防御阵抵御极强的攻击,用在敌方身上却又可以当成困阵。

    这个八荒阵的变阵,还增加了聚灵和镇定功能,最适合修士在野外闭关入定时使用。

    如今用在虾湫身上倒也合适,只是这八荒阵并非一般人能够设下的。

    八道符纸本身需要被同时灌入同等灵力,设阵之时还要因地制宜,因此每次设阵都有细微的差别。

    就连南舒景这样的元婴期修士,都没有什么把握能一瞬成阵,而这一种变阵,更是他不曾听闻过的类型。

    可眼前这个玄衣女修,看上去不过是金丹期修为,却能随手起阵,仿佛她这么做就是顺手为之。

    南舒景有理由怀疑,这一种八荒阵变阵是某位阵法大师的创新之作,林玄真恰好得了那阵法大师的传承。恋恋

    “五雷峰林玄真。到底是何许人也?”

    难道说,是天雷门大师姐亲授的阵法?

    修真界只有大师姐凶残狠辣的传言,却没有几个人能说清楚,大师姐擅长的招式和功法。

    这样想来,倒也不无可能。

    安思梅见大师姐出手设下八荒阵,立刻就放了心。

    此时听到南舒景无意识的发问,她顺口接道:“怎么样,我们大师姐……五雷峰上的林师姐厉害吧?”

    险些不小心就说出了林玄真的真实身份。

    她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暗道好险,大师姐被她带来当靠山结果只是误会一场,这要是说出来,感觉自己抹黑了大师姐的英明形象。

    为了转移话题,安思梅又指了指已经镇定不少,趴着吐泡泡的虾湫,说道:“只要有我林师姐在,虾湫一定不会出事的!”

    南舒景却没看她手指的方向,安思梅身上的草药馨香,让他古井无波的心都开始荡漾起来。

    他向来是行动派,立刻在心里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但首先,他得先确定,安思梅是否结过同行契。

    若是同心契,结契的两人手腕上会有一个拇指大的契约印记,他人可以看出来,但同行契则不然,若是不告知他人,一般人是不会知道的。

    南舒景微微把上身靠近安思梅,正想询问她是否曾结下了同行契,好确定自己接下来该怎样得到这娇俏纯真的美人芳心,眼角余光便看到自己的随从带着一个食盒正向这边御剑飞来。

    这么快就回来了?

    他连忙将还放在安思梅腰际的手收回来,掩饰地随口问道:“你要不要尝尝我南泽城特产的浮陵鱼?”

    歪打正着。

    安思梅眼中有种南舒景看不懂的光芒。

    她毫不犹豫地点了头,语气中带着一丝急切:“我要。不过这个浮陵鱼,我要付灵石吗?”

    南舒景比安思梅修为高且年长不少,自然敏锐地发现了她这番表现的不同寻常。

    他语气中不自觉地带上了宠溺,微笑道:“自然不用。”

    林玄真一心二用,一边注意着渐渐平静直至陷入沉睡的虾湫,一边又将那南舒景占安师妹便宜的样子看在眼里。

    眼看安师妹就要被那渔夫给拐走了,她连忙出声道:“安师妹,你快来帮帮我。”

    安思梅听到大师姐的声音,毫不犹豫地撇下南舒景,小跑到八荒阵旁:“林师姐,我要怎么帮?”

    她虽然是个吃货,但事情的轻重缓急还是能分得清的,大师姐的吩咐,理所当然就该排在最前面。

    而且那浮陵鱼,大不了等会儿狠狠心,去南泽城的云来楼花上几块灵石尝尝鲜。

    只希望不要太贵了,安思梅摸了一下储物袋,暗自祈祷。

    林玄真对南舒景有些怨念的眼神视若无睹,却还是微微控制了祥瑞体质。

    她对跑到身边的安思梅说道:“你来看着虾湫,我先把南家的这些损失结清,也免得南少主跟着你们再跑一趟天雷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4716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