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四十三、白白担心那么久

四十三、白白担心那么久

    南舒景又补充道:“那防御阵被她损坏,南家损失极大。今年这个养殖场的浮陵鱼全都被她放入了海中。几位天雷门道友怕是不知道,我们南家上下,都指望着卖出浮陵鱼换取灵石,供家族里几位资质出色的弟子修炼。”

    说完,南舒景还略带谴责地看了虾湫一眼。

    只是收回目光的时候,他忍不住偷偷瞄了两眼安思梅。

    林玄真没注意到他的视线,只是看了那防御阵一眼,便确定那是被暴力破坏的,而且阵中确实只剩下零星几条浮陵鱼。

    虾湫的钳子是不是他们弄断的,不能确定,但这浮陵鱼的损失,肯定是虾湫造成的。

    虽然林玄真也清楚,南舒景是故意说得那么惨的,南家的养殖场可不止这一个。

    她揉了揉额角,叫过虾湫,皱眉问道:“虾湫,你想起来自己在挖什么东西了吗?”

    虾湫无意中用受伤的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努力回想,摇了摇头。

    林玄真瞥了她一眼,向来淡定的她,都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

    只见虾湫被切断手的地方,包扎的绷带早已掉了,那处断口竟然又长出了一只手。

    那只新长出来的,如婴孩的手一般大小,尚未恢复。

    她怎么就忘了,虾蟹类的,钳子掉了还能重新长起来啊!

    白白担心那么久。

    安思梅也看到了那重新长出来的肉嘟嘟的白嫩小手,她微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些懵。

    结合南舒景透露的事情始末,安思梅有种自己理亏的感觉。

    什么事情都没弄清楚,就把大师姐拉来当靠山。

    也幸好大师姐易了容,南家修士没认出她,否则天雷门大师姐岂不是很坍台?

    林玄真叹了口气,既然虾湫的钳子能长回来,那么不但不能要南家自断一臂,还得赔偿南家这损失。

    南舒景似乎看出了她的为难,又看了一眼安思梅,十分善解人意地提议道:“不如我们一同把那沙地挖开看看再说?说不定是那小道友发现了什么宝物,到时候再商量如何处理此事也未尝不可。”

    “也好。”林玄真同意了南舒景的提议,能不花灵石解决,那是最好的。

    安思梅只好跟着跃下核舟,爱若珍宝地将之收起,才与大师姐和虾湫一起,跟着南舒景去看那个挖出来的坑。

    一到那坑前,虾湫便拍了拍自己后脑勺,恍然大悟道:“啊,我想起来了,这里有妖魄晶!我四万万个妹妹凝结出来的,是虾湫的。”

    “……”林玄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好。

    她从未有如此刻一般,想吃十三香浮龙虾。

    倒是安思梅无语了片刻后,才小声提醒虾湫:“那你去挖出来给林师姐看。”

    南舒景见安思梅这样对待虾湫,也对那虾妖生出了十分的宽容,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之前虾妖被带走后,他亲自去看了一眼那个坑,发现那是扔打捞上来的浮龙虾尸体的。

    曾经有段时间,一直有浮龙虾的尸体随着洋流飘到南家浮陵鱼养殖场这边。

    为了保证浮陵鱼的养殖环境,不影响浮陵鱼的肉质和口感,他就叫人在沙地上挖了个大坑,把这些浮龙虾尸体全数扔进去。梦想中文

    直到后来不再出现新的,才又埋了起来,还设下了隔绝密封的阵法。

    没想到,机缘巧合之下,竟然生成了妖魄晶。

    这些南舒景自然全部查明了,也因此,他十分确定,那虾妖和那女修还会再回来的。

    他什么都没说,只让人把那处坑洞围起来不许旁人靠近。

    虾湫应了一声,便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蹲在坑前,伸出那完好的一只手在那坑洞上凌空一抓。

    林玄真本以为她会直接抓出那妖魄晶,却不料,虾湫手上多了个大钳子。

    她还没找到语言形容自己复杂的心情,安思梅震惊地失声道:“这钳子,难道还真的是她自己掰断的?!”

    说完,她就意识到,自己真的从头到尾都误解了南家修士们。

    “那个,南……南前辈,对不起,是我误会了。我真的以为是你们弄断的……”安思梅有些别扭地道歉。

    因为太过丢脸,脸上不受控制地浮起一丝红晕。

    南舒景也只是凑近了用神识探查了一番,妖气浓郁,凝而不散,这才推断出里面有妖魄晶,却也没想到那虾妖会把自己的钳子落在坑里。

    他更没想到,那虾妖的记性,竟然差成这个样子。

    南舒景温和地安慰道:“无妨。换了我,我也不会想到。而且那虾钳,很有可能是暴力破坏阵法之时弄断的。”

    他身后的南家修士面上的表情一个个跟见了鬼似的,他们少主什么时候这么温声细语地安慰过女修?!

    林玄真没说话,从刚才开始,她就没再说话了。

    这只虾,果然不该让她随便出来,悔之晚矣。

    若不是南氏是个大型修真家族,也有几人入了天雷门,他们认得天雷门的制式法衣,虾湫可能就要被做成香辣虾球了。

    开了灵智、结了妖丹的妖修虽然不能随意捕杀,但那是一般的良妖。

    这种被当成海盗,入侵南氏家族产业的,被击杀也是正常。

    何况南氏家族本身就搞浮陵鱼养殖,对于海兽的处理那是专家中的专家,根本不用担心流血过多引发浮龙虾兽潮。

    虾湫之前裂丹逃生,妖魂受损,还没恢复,这一次是妖魄晶,情有可原。

    但下一次,没有完全康复变得正常,决不许她再离开天雷门闯祸。

    那断掉的手腕切口,连她这个活了三千年的,看到都心惊胆战的。

    没多久,虾湫用手抓着那大钳子,把那刨了一半的坑洞又挖开了些,这才探进手去抓取妖魂晶。

    虾湫多此一举的行为让林玄真和安思梅都有些脸上发热。

    “姐姐,你看!”虾湫举着一块鸡蛋大小的妖魄晶,叫林玄真和几人看。

    与妖魂晶即妖丹不同,妖魄晶一般是大量妖兽的鲜血凝结成的晶莹通透的结晶。

    浮龙虾的血液是蓝色的,因此凝结成的妖魄晶自然也像一块海蓝色的宝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4513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