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十三、只剩下一地的灰

三十三、只剩下一地的灰

    六九雷劫劈完的时候,已经过去一个时辰。

    劫云渐渐散开,此时早已天光大亮。

    林玄真恢复听觉,神识探出,确定身后已经没有任何活物的存在才转过身。

    地上有个深坑,显然是六九雷劫造成的,坑内满是雷火灼烧后的痕迹。

    林玄真扫了一眼,一地的灰。

    也不知是于懂翻出各种法宝来想挡雷劫,还是被雷劈坏储物袋后掉出来一地的法宝丹药。

    于懂身上的储物袋消失无踪,大约和其他法宝丹药一起,被劫雷给劈没了。

    只有那产生了一点灵智的四象丹炉,更是翻倒在地,炉身遍布裂纹,灵智尽散。

    林玄真看了两眼,就对着四象丹炉掐了个清尘诀,随后将它扔进了储物袋里。

    事到如今,神木宗没了于懂,也没了神木,更失去了四象丹炉,元气大伤。

    只要魏谷带领着药堂弟子奋发向上,神木宗就再也不能对天雷门的丹药生意造成威胁。

    于懂起了杀意是真,确实也动了手,劈死没什么问题,可那六九雷劫向来是劈那些作恶多端之人的,为什么于懂的雷劫是这个?

    林玄真一时间想不通,便将这疑惑压下,转身准备离开。

    这雷劫结束后,神木宗那边必定会派人来查看,到时候再遁走就不是很方便。

    她还记得神木宗藏书阁内,还有好几层的玉简等着她去查看。

    藏书阁第五层尽是些上古丹方、高级功法,却很少有关于草木成精的记录。

    “咯吱——”

    她被自己脚下的东西硌了一下,险些摔倒,还好她是个修士,心念一动便凌空稳住了身体。

    林玄真低头看去,是一枚圆形的黑白玉符。

    她凌空抓过这玉符,仔细观察了一会儿,黑色与白色泾渭分明,正是阴阳鱼太极图。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那阴阳鱼似乎在缓缓转动。

    以她这种无视和被无视的体质,刚才竟然完全没发现这东西。

    正要以神识读取玉符上的信息,却感觉到有两人正往这边御剑而来。

    根据那两人身上的气息可以判断,是大乘期修士。

    林玄真匆匆收起玉符,设下隐匿阵,那两人随后便到了此处深坑。

    正是申怀元和虞清清。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从中心向着两边放出神识,开始逐一排查这坑内残留之物。

    申怀元是神木宗宗主,也是于懂的师弟,而虞清清是于懂的同行契道侣,可此时两人脸上毫无悲痛之意,仿佛被雷劫带走的于懂,只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林玄真直觉两人在找的,正是她手中的两件东西,四象丹炉和阴阳鱼玉符。

    四象丹炉和神木都是神木宗镇宗至宝之一。

    在这修真界,器物生灵极其稀少,能够清晰传达自己意识的更少。

    大部分所谓生出灵智的法宝,如那些经过林玄真之手炼制出的灵剑,只是产生了灵光。

    经过与主人的长期磨合,才能够模糊地表达简单的意思。

    假以时日,这些有灵光的灵剑,能够真正生出灵智,甚至化出灵体修炼。

    一旦法宝器物化出灵体自行修炼,那么这法宝的等级就能自然提升。

    不要说是灵器,升格成仙器、神器都有可能。

    四象丹炉就是这样的一个灵体预备役,申怀元找的肯定就是这丹炉。

    那么虞清清是在找这阴阳鱼玉符吗?

    这东西是做什么用的?

    林玄真便留在隐匿阵内,看着两人徒劳地来回搜寻了好几遍,却一无所获。

    申怀元忍不住问道:“虞楼主,你觉得四象丹炉和玉符有没有可能是被那蓬莱岛的木林拿走了?”

    虞清清虽然也没找到自己想找的东西,听到申怀元的问话,却很快摇头否定这猜测。

    “不可能,我看她不过是金丹期修为,就算是掩饰了真实修为,顶天了也只是化神期。她又炼制了三炉天级丹药,照理说早就灵力耗尽了。于懂的飞升雷劫你也看到了,是六九雷劫,她怎么可能死里逃生,还带走那阴阳鱼玉符?!”

    按照正常的逻辑,虞清清的推断没有问题。

    听到她这样有理有据地分析,林玄真也忍不住点了点头。

    除去第一美人的称号外,虞清清还是与众多宗门的大能有深厚交情的海角楼楼主,自然不可能只有一张脸而已。

    只是林玄真不是“正常人”,她的情况也不是“正常情况”。

    这正是灵隐仙衣的逆天之处,经由它掩饰后的修为,就跟真的一样。

    即使是大乘期修士,也看不破。

    而这修真界之人,一般即使掩饰了修为,也会不自觉地泄露出长期身处高境界,自然散发的威压。

    可这一条不适用于林玄真,因为她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威压。

    申怀元又把坑里的灰细细筛查了一遍,依然没有发现可能是阴阳鱼玉符残渣的东西。

    “虞楼主,你和于师兄结了同行契,比起我来自然要亲密得多。只是,于师兄如今……看在我帮你这么多的份上,你可别坑我。”

    虞清清抬起头,微微侧首,毫无攻击力的美貌使她看上去更加亲和。

    她微笑着看向申怀元,轻声细语,宛如爱侣之间的低语:“我怎么会坑你呢?如果不是你,我和于懂这同行契解决起来可能还没那么容易。”

    同行契的解除就和林玄真前世凡人的离婚一样,如果一方存有执念,纠缠不休,也是十分要命的。

    虞清清在服下惠生丹后已经不再有病弱之态,也恢复了大半修为,如今与申怀元不相上下,都是大乘初期。

    她只一刹那便瞬移至申怀元身前,又娇娇柔柔地倚靠上去,轻点他的胸口吐气如兰:“你放心,我虞清清,知、恩、图、报!”

    申怀元面上掠过一丝厌烦,却依然抬手搂住了虞清清:“只要找到阴阳鱼玉符,我之前答应你的事,不会变。”

    林玄真在隐匿阵内看得目瞪口呆,这些大乘期,也太会玩了吧?

    于懂被雷劈死还没多久,就在他被劈的地方,一个是师弟,一个是生前道侣,明目张胆地卿卿我我?

    林玄真从这满地的灰中,看出了几分新茶的绿意。

    ------题外话------

    感谢【InspironWei】【anonymous06】的月票。

    ————

    这算不算坟头长青草?啊,不对,于懂连坟头都没有。真是好惨一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383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