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十六、普普通通炼丹师

十六、普普通通炼丹师

    另一边,虞清清在申怀元的陪同之下往神木宗客居走去。

    考虑到虞清清如今身体虚弱,申怀元没有御剑也没有使用飞舟,而是陪着虞清清如同凡人一般,在神木宗的奇花异草之间穿行。

    申怀元观察了虞清清好一会儿,才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虞师姐,你好像不太开心,是和于师兄吵架了吗?和我说说好吗?”

    虞清清楞了一下,有些苦恼地说道:“看起来这么明显吗?”

    申怀元点了点头,询问道:“于师兄那人就是这样直来直往的,不太会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过他应该不是故意的。”

    虞清清叹了口气道:“你说得对,他确实是那个性子,我早该习惯了的。”

    “我只是没想到于师兄对虞师姐你这样好的道侣,竟一点也不知道怜惜!”申怀元说道。

    似乎觉得自己说得重了些,他语气中充满歉意,补充道:“啊,抱歉,我不是说于师兄不好,只是看到虞师姐你如今身体不好,有些担心,才口不择言。”

    于懂如今是神木宗内炼丹第一人。

    可那些长老和弟子都忽视了,他申怀元作为神木宗宗主,炼丹的技术也不差。

    只是平常宗门事务繁忙,没办法静下心来钻研罢了。

    凭什么所有好事都被于懂占去了?

    就连第一美人也更青睐于懂。

    虞清清听到他的话,只温柔地笑笑:“没关系,我知道宗主是出于好意。只是我这身体,大概证道无望了。”

    好在她已经有了亲传弟子燕茵茵,如今被她派去雨花阁送炼丹大会的邀请帖去了。

    也不知道她得手了没?

    申怀元脸色有些微妙,他真是无论如何都想不通,虞清清为何要穿着那风花絮所制成的法衣跳舞。

    听散修盟的《第一八卦简报》上的小道消息说,似乎和一剑宗内的几个长老的道侣有点关系。

    但这原因究竟如何,早已无关紧要。

    虞清清背后是仅次于八大宗门的海角楼。

    五大宗门里,一些资质不显的女修便会被送入海角楼,这些女修将来大多会成为各大宗门长老的道侣。

    海角楼的功法本身,便有助于她们为高阶修为的修士诞下后代。

    海角楼与五大宗门的关系十分紧密,那千丝万缕的人际网,更是惹人心动。

    只是许多中小型宗门都看不惯海角楼,便暗地里称其为“送子楼”。

    如今的虞清清,看起来还有炼虚期修为,但这修为都是于懂花了大力气才维持住的。

    申怀元又对虞清清发出了邀请:“虞师姐不嫌弃的话,我那儿也攒下不少灵丹妙药,说不定能帮上你。”

    刚刚还因为神木消失而有些失望的虞清清,听到申怀元的话,顿时眼中一亮。

    “也好。”

    ……

    时间转眼就到了炼丹大会这一天。

    林玄真赶在炼丹大会开始前,勉强将第五层的所有典籍和玉简复制完毕,同时,她准备的空白玉简也用完了。

    起身稍作整理,依旧是玄衣素颜,她打算就这样直接去往长平城中,炼丹大会的会场。

    炼丹大会的日子经过占卜才选定,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美女窝

    林玄真出了神木宗,再次从北门进入长平城,在一个角落里收了隐匿阵。

    这一路上,她还将神木宗第五层中提及炼丹的玉简翻出来看了一眼,确保自己了解正常的炼丹步骤。

    她不打算使用《毕天丹法》。

    韩煝手中的留影石里,有木玄炼丹的全过程,一旦用了《毕天丹法》,她就没法捂住自己木玄的马甲了。

    她如今的身份,只是木玄的同乡,木林。

    一个普普通通的蓬莱岛炼丹师而已。

    林玄真准备将神木种在自己的五雷峰,神木成长会带动木灵气的集聚,对天雷门内的木灵根弟子、药堂管理的药园灵草都十分有益。

    既然想要得到神木带来的好处,自然也要为它讨个公道,将欺负它的人教训一番。

    用于懂擅长的炼丹法,将他击败,让他对自己的实力产生怀疑,信念崩塌,道心不稳,终身再无寸进。

    光想想就觉得非常解气。

    也不管神木种听不听得懂,林玄真将自己的主意告诉了它,顺带保证道:“跟着我,绝不会让你受委屈。”

    神木种似懂非懂地弹跳了两下,它对眼前这让生灵安心的气息,自然是全心的信任。

    而且就算不入土,只是藏在她的袖子里,也完全不会耽误它的成长和恢复。

    炼丹大会的会场设在长平城的演武场里,林玄真抵达后便看到了排得整整齐齐的丹炉。

    按照原先报名处领到的号码,她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丹炉前站定后,才四处张望起来。

    这么一张望,可不得了。

    竟然看到了好几个熟人。

    韩煝也来了,就在她的右后方,姚棠在她的正前方,任绮也来凑热闹,就在她的左侧。

    林玄真趁着几人还没注意到自己,忙掏出一块面纱,将自己的脸遮住,只露出一双眼睛。

    魏谷坐在观战台的角落里。

    作为天雷门药堂堂主,上千年来他在炼丹一道上,也闯出些名堂。

    毫无意外地,他又一次收到了炼丹大会的邀请帖。

    只是这一次,他带上了自己徒弟韩煝和任绮,还有药堂里颇有潜力的弟子姚棠来见识一下。

    他淡定地喝了一口神木宗的神木叶泡的茶,若不是为了这杯神木茶,他其实是不想来的。

    放下茶杯,他想叮嘱新收的徒弟韩煝几句,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险些惊呼出声。

    但很快那人便注意到了他。

    还不待他发出问候,耳边便响起这位的声音:“魏师弟你也来了?不许暴露我的身份,我现在是蓬莱岛人士,木林。”

    魏谷完全没法子淡定了。

    大师姐来炼丹大会做什么?!

    他看了韩煝的留影石,自然清楚,木玄大师活得好好的。

    可大师姐之前带回来的丹药分量实在过分,怎么想都不可能是木玄大师心甘情愿送给她的。

    难道是木玄大师的存货告罄,大师姐就来这里换几个炼丹大师薅羊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2133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