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零八、一点儿都不羡慕

二百零八、一点儿都不羡慕

    “真是胡闹!”林玄真忍不住低声斥责。

    魏师弟和任绮都太乱来了。

    一个把未经验证的方法告诉徒弟,一个完全无视那方法的前提,自己做阅读理解。

    林玄真的视线一直落在任绮身上,口中说道:“现在也没别的办法,只有等着看,要是有什么不受控制的情况,我再出手。”

    魏谷定了定心,只要大师姐对任绮不抛弃不放弃,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

    每每想起常师兄提及大师姐时一言难尽的的神情,有时候他都要怀疑一下,大师姐是不是强过头了?

    大师姐似乎可以无视这修真界的诸多无形的规则,难不成她是这一方修真界的天道化身?

    大道无情,理当没有偏爱及私情。

    但大师姐这样偏心自家宗门弟子,似乎又不像。

    魏谷一通胡思乱想,没有得出什么结论来,只好把注意力放回任绮身上。

    其实一开始,任绮并不打算碎丹再重新结一次。

    虽然她修为还不到金丹期圆满,但强行结婴,她自认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大师姐为她挑选的功法、赠送给她的新凤火、极力促成的提前进行内门弟子考核,都让她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清楚的认知,对功法的掌控达到了得心应手的地步。

    所以原本她打算拼一把,一口气结婴。

    但她师父魏谷不放心,给她细细讲解了万一失败的止损措施,还附带鼓励了一句:“失败也没关系,你还年轻,有很多重来的机会。”

    任绮知道,这大概是做师父的想要让她不要有心理压力。

    直到她做好一切准备,等待雷劫成型之时,大师姐匆忙赶来了。

    她福至心灵,想起那个止损措施,想起了大师姐对她的殷殷期盼。

    如果她能成功,那么她金丹期首席弟子的名头,便无人能质疑了。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就再也克制不住,她果断选择按照自己想的做。

    而且大师姐都在呢!

    既然没有性命之忧,何惧之有?

    犹犹豫豫,忸忸怩怩,不是她的本性。

    于是,任绮赶在第一道劫雷之前,熟练又干脆地逆转经脉,又一次粉碎了金丹。

    她再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灼骨焚筋,什么叫来自神魂的疼痛,什么叫逆天而行非易事。

    凤火夹缠着劫雷,一点点、一寸寸,将她的筋骨摧毁,她不停地按照离火玄元功运转周天,修复着自身。

    她能感觉到自身的血肉被凤火点燃,被雷火炙烤,甚至还能隐约闻到自己身上来不及修复的血肉被烤糊的味道。

    任绮感觉自己的七窍都在出血,只是那些血在接触到凤火和雷火的时候也被点燃,只留下一道道灰烬。

    但这些都不及那铺天盖地的疼痛。

    疼痛涌来的时候,她眼前有一瞬的失明,随后整个世界只剩下疼痛,没有声音也没有了光。

    原本她预计第二道劫雷与第一道之间会有一丝间隔,事与愿违,第二道劫雷劈下的时候,她还没能从第一道劫雷中缓过劲来,差点就被劈得失去了意识。

    不过她很快想起来,大师姐在一旁看着呢!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她不能倒在这里。

    任绮咬着牙,硬生生将运转周天的速度提升了一倍,总算赶在第三道雷落下之前缓过劲来。

    林玄真看着任绮丹田中碎裂后融化成了带着金色流光的灵液,这些灵液缓缓转动着,向着丹田中心的一点凝聚。

    每一道劫雷之后,那一团液体便缩小几分。

    直至四九雷劫的三十六道劫雷劈完,任绮的金丹再度成型,紫金色泽的金丹上有几道火红的丹纹。

    与任绮本身的刚烈果决的性格完全不同,那金丹散发着柔和且带着暖意的光芒。

    林玄真保证,自己真的,一点儿,都不羡慕!

    只是嘴里有些微微泛酸而已。

    任绮熟练地换上新的法衣,原先的法衣在凤火和劫雷的糟蹋下已经成了破布,堪堪遮住关键的几个部位。

    这是凤火受异火灵契限制后,在主人要求下,尽量控制的结果。

    任绮整理好自己,欢欣雀跃地向大师姐邀功道:“大师姐,我成功了!”

    朴素的宗门制式法衣无法掩盖她的英姿勃发,扑面而来的自信掩盖了她粗糙的嗓音,重新结丹的任绮,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别样的魅力。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兮若流风之回雪。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

    啊,任绮真的太好看了。

    林玄真头一次觉得自己文化水平低下,看见任绮除了说好看,就只能引用前世著名诗人的词句来形容她。

    这么好看又上进的师妹,她又怎么忍心苛责她呢?!

    但该有的批评还是得有。

    林玄真放缓了语气,勉强维持着严肃的神情,说道:“任绮,你以后不许这样自作主张,太冒险了!”

    听到大师姐的话,魏谷总算从任绮的美貌冲击中回过神来,附和道:“是啊,小徒弟,你这样多让人担心!”

    说完,他又对大师姐认错道:“大师姐,这次也有我的责任。我不该把这没经过验证的方法教给任绮。”

    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教训还是要给的。

    只是魏谷要负责继续研制化妖丹的解药,不能把他扔去凡间壁反省;任绮又要担任金丹期首席弟子,处理天雷门内金丹期及以下三十万弟子的事务。

    怎么惩罚这一对师徒,反倒成了问题。

    林玄真想了想,把这个难题扔还给魏谷,道:“魏师弟,你自己说,该怎么罚?”

    魏谷大概猜到了大师姐的顾虑,他如今身上的事务多,就算自请去凡间壁思过,药堂上下都不会同意。

    “大师姐,我这是带徒弟的经验不够,才犯了这种错误,险些害得小徒弟出意外。不过我现在有了些心得,刚好可以再收一个徒弟,您看如何?”

    林玄真点了点头,这法子正合她意:“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不妨多收几个。一个怎么够?至少得五个。”

    她转头看了看任绮,有了个主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0518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