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二百零六、杜绝外人抱大腿

二百零六、杜绝外人抱大腿

    白霜见是不是和她的五雷峰相克,每次都那么大动静,以后决不许他再来了。

    林玄真在心里骂了几句就下了决定。

    这次就直接把他送走,否则她应付不来这么多师弟师妹突破的事。

    她不敢耽搁太久。

    林玄真无视了神识印记,从白霜见的储物戒里拿出那艘破空舟,顺手往里塞了一枚同样是储物戒里取出的极品灵石。

    随后又拎起了他。

    “大师姐,你要干嘛?!”白霜见惊恐地望着她,猛地一个转身,牢牢抱住了她的手臂。

    他心里隐隐有个猜测,却不敢去证实。

    林玄真用空着的那只手在小竹楼周围设下了几个聚灵阵。

    她不打算强行扰乱师弟师妹们的突破雷劫,雷劫淬体对于修真者利大于弊。

    虽然有可能渡劫失败,但他们修为不高,运气不好也就掉落一个境界而已,不至于直接灰飞烟灭。

    强行干预突破晋升的雷劫,无异于拔苗助长,会让师弟师妹们变成温室里的花朵。

    就好比人为帮助蝴蝶破蛹、飞蛾破茧,干扰它们正常的羽化过程。

    虽然存在些个体差异,但总体还是会受到影响,羽化失败导致缺陷或死亡的风险都会增加。

    她只是要把白霜见这种意外因素排除掉,别的还是看他们个人造化。

    在五雷峰的这种灵气浓度下,再加上她设下的几个聚灵阵,即使楚怡结丹失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结丹成功的经验可能需要向其他人请教,但结丹失败的经验,这整个修真界加起来都不如她这个结丹失败一百零一次的更有话语权。

    林玄真悲催地发现,她竟然还对此有些洋洋自得。

    难道是失败次数过多,连她都要心理变态了吗?

    甩开脑中那些奇怪的想法,她确信自己有完全的把握让楚怡恢复成尚未渡劫时的状态。

    设完了聚灵阵,林玄真才转头将白霜见从自己右手臂上撕下来,并把他按趴在了破空舟上。

    “没事,先送你回家。”林玄真呵呵一笑,不带一丝真情实意。

    她又用灵力虚空设阵,足够将他封在破空舟内一刻钟。

    “啊?我这要渡劫了啊大师姐!我会死的!”白霜见被封在破空舟内,即使是他那锋利的爪子也无法轻易破坏那阵法,眼中积蓄的眼泪终于落下。

    传说中天雷门大师姐的冷酷无情,他终于体会到了,他终究还是个外人。

    然而他这副男儿落泪的样子,并没有让林玄真有丝毫动容。

    平常时候她还有心情逗弄一下这只熊,可如今天平的另一端,是她的师弟师妹和师侄的徒弟。

    白霜见连那天平都不配上。

    “你放心,等我确定了我门内那些渡劫的弟子都平安了,就去给你帮忙。你这雷劫看上去比上次的还大,要劈个三五天。你撑住!”

    林玄真语速飞快地说完一大段话给他加油打气,然后按下了破空舟上三角形的启动键。

    破空舟反应速度和它飞行的速度一样快,几乎只是一瞬,它就已经加速到了极限,向着祖洲的散修盟总盟飞去。

    “大师姐!你千万——”要记得来啊。

    林玄真猜得到他那被风吞没的半句话,却没回答。

    她得先确认过师弟师妹都没出事才行。

    送走这个引发大面积雷劫的罪魁祸首,林玄真才赶去任绮那里。

    魏谷和她同时收到的传音,因为林玄真耽搁了那么一小会儿,他早已远远地在安全距离外守着任绮。

    “魏师弟,任绮状况如何?”林玄真远远看了一眼,问道。

    她发现渡劫的三个金丹期,任绮、谢九江、姚棠,恰好都在地雷峰上,好在其余弟子已经全数疏散。

    这渡劫的几人又被火速赶来的执法堂长老安排隔离开足够的安全距离,保证在正常情况下不至于引发更严重的连锁雷劫。

    “大师姐,您怎么来了?那雷劫……”

    魏谷刚才看到那片巨型雷云,还以为这次规模如此之大,影响范围如此之广的,应该是大师姐的雷劫。

    还不待他再次考虑一番大师姐飞升后的得失,却见那片云又飞一般地追着一道遁光去了。

    只留下几个受到影响的金丹期大圆满境界的弟子被引动,又招来了不算太离谱的几片劫云。

    林玄真对魏谷摆摆手,无所谓道:“没事,一个不重要的小辈想要在五雷峰上渡劫,我把他送走了。”

    她不愿意多做解释,又往任绮的方向看了一眼。

    那边凤火冲天而起,声势浩大,可林玄真还是有些担心。

    以任绮气运好到离谱的程度来看,应该是没问题的,只是那凤火灼烧的激烈程度还会更上一层楼。

    任绮刚刚结丹没多久,这么快就成婴,就怕她基础没打好,出什么意外。

    “大师姐您放心吧!”魏谷刚才其实也没什么把握,但一看到大师姐,就定了心。

    有大师姐在,能有什么问题?

    只是……

    不重要的小辈?

    魏谷脑海中又浮现起那个和大师姐穿着道侣同款法衣,黑眼圈浓重的散修盟少盟主白霜见。

    他皱了皱眉,看来只防着那雨花阁阁主是不够的,那散修盟少盟主,也不得不防。

    谁让大师姐人缘太好,魅力太大,这些个毛都没长齐的小青年,才一千岁就一个个妄想着当天雷门的大师姐夫。

    幸亏大师姐没有这方面的心思,只是将他们当做小辈看待。

    大师姐只属于天雷门,必须杜绝这些外人来抱大腿。

    多一个外人分去大师姐的关注,就会有一个师弟师妹少一分机缘。

    魏谷决定下次再见到这两个,直接抓起来喂药。

    先来个返老还童丹,再绑起来去凡间壁享受一下罡风驱邪。

    这样肆无忌惮地骚扰大师姐,不就是仗着大师姐脾气好吗?

    大师姐脾气好,他们这些师弟师妹,脾气可不大好。

    只是一瞬,魏谷心里就浮现了许多种喂药方案。

    他将此事按下,又提起另外一事,也是关于任绮的:“大师姐,任绮此次突破后,就没办法担任新的金丹期弟子首席了。您看,这要让谁来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20412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