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九十六、金丹期首席弟子

一百九十六、金丹期首席弟子

    林玄真这一次到凡间壁,一是要在放置常思意尸身的石窟洞口设下重重禁制,不许她之外的任何人进入和打扰;二是炼制乾坤转换丹的解药,恢复原先被改变的身形。

    设下禁制的事,进行得异常顺利。

    只是炼丹的时候,林玄真因为不熟悉风花絮这种材料而失败了一次,意外多花了些时间。

    好在乾坤转换丹的解药——乾坤归元丹,最后还是炼制成功了。

    还没来得及服用乾坤归元丹,林玄真便收到了飞渡舟自动发来的抵达天雷门的消息。

    这意味着花妙涵已经带着天雷门一众弟子回来了。

    为了避免药效出意外,她只能先收好归元丹,起身直接去了山门处。

    刚好就见到众人从飞渡舟上下来,随后飞渡舟又要按照设定的程序,飞向五雷峰。

    林玄真手一挥,就将它召回手中,随意地在舟身上点了两下,解除预设程序后扔进了储物镯中。

    “大师姐!”山门处的几人都看到了大师姐,纷纷出声招呼道,却无一人对大师姐收取林师姐的飞渡舟一事发出质疑。

    众人只默默在心里记下一笔,林师姐果然和大师姐关系匪浅,说不定林师姐的靠山正是大师姐!

    知道真相的任绮和花妙涵对视片刻,确认过眼神,是共享秘密的人。

    林玄真淡定地对他们点了点头,说道:“遗迹里的事,掌门已经知晓。遗迹所得归你们个人所有,不用上交给宗门。”

    当然,如果愿意上交给宗门,就能获得宗门贡献点。

    这件事不用她提,大家都知道。

    众人纷纷应下。

    花妙涵左右看看,没发现白霜见,不由替阁主师父松了口气。

    白霜见应该已经被大师姐赶回散修盟了吧?

    说起来,她家阁主师父明明叫惜时,追求大师姐却拖成了千年的持久战,说不定改个名叫费时、虚度之类,就成了呢?

    花妙涵忍不住在心里抱怨了两句,准备继续为楚惜时送些助攻。

    面对大师姐,她露出热情又得体的微笑,与她告别:“大师姐,既然遗迹一事已了,我带执净道友先回去了。”

    雨花阁与散修盟总盟隔着北莱山脉相望,而散修盟总盟又与自在门各占据了祖洲南北两方。

    天雷门与各处雷云堂的往来,常常需要借助散修盟和雨花阁的运输商队。

    花妙涵适时提出自己带执净走,也是考虑到天雷门若是派人专程送执净回自在门不太方便。

    她这样周到体贴又能干的徒弟,上哪儿找啊?

    只要大师姐点个头,立刻就能拥有呢!

    林玄真当然无法领会这深层暗示。

    每次以大师姐的形象出现在这些修为不高的师弟师妹们面前,她都和突然社交障碍了一样,有些不知所措。

    也不能算是她的问题,天雷门弟子对着“修为太过高深”的大师姐,免不了有些畏缩,无形中就拉开了双方的距离。

    林玄真只是淡淡点头,隔着面纱都能让人感觉到她的不善言辞。

    等花妙涵坐在琵琶上带执净御空离开,她也没再开口。

    突然没了个活跃气氛的花妙涵,林玄真都不知道要说点什么了。

    “大师姐!”打破沉默和尴尬的,是任绮。

    林玄真听到又甜又软的传音才回了神,却发现师弟们都还等着她示下。

    “你们各自回去吧,任绮留下。”

    虽然大师姐不会给人压迫感,甚至让人心生亲近,但师弟们还是没敢停留太久,乖乖离开了山门。

    等其他人离开后,任绮继续传音问道:“大师姐,您有什么吩咐吗?”

    林玄真将任绮从头打量到脚,时隔一年多,见了数次,至今依然无法相信,这竟是人类能拥有的美貌!

    对着这样的美貌,林玄真不由自主地放缓了声音,温柔问道:“是这样,原先金丹期首席弟子纪博伦已经顺利晋升元婴期,金丹期及以下三十万弟子没有合适的管理人,不知你是否愿意接过这个重任?”

    金丹期首席弟子,就好比学生会主席,不仅要自身实力和能力都出类拔萃,还需受其他人欢迎。

    原先的金丹期首席弟子纪博伦,本身实力自不必说。

    除了那个无伤大雅的“待客之道强迫症”,他每天挥剑一万次的勤奋,也让其他弟子敬佩不已。

    而任绮的美貌和嗓音的反差,就是一件利器,能够让她轻而易举地获得天雷门内弟子的好感或同情。

    任绮明显地一愣,她没有想过这种事。

    毕竟她刚刚突破的金丹期,虽然意外之下得到了一朵过分强大的凤火,又将修为提升了一个小境界,但也只是金丹中期。

    她若是当了金丹期首席弟子,管理天雷门三十万低阶弟子,应该有许多人不服才对。

    而且金丹期首席,一般都是由最强的金丹期内门弟子担任。

    任绮将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

    “无妨。”林玄真不以为意,“虽然你还只是金丹中期,但有凤火护体,你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劲。我已经向长老堂推荐你入内门,和你一起入内门的还有谢九江。”

    长老堂是天雷门内各峰峰主、各堂堂主、修为高深的长老组成的,负责内门弟子考核、精英弟子的栽培,以及时不时地,带着这些弟子出去历练。

    而一个外门弟子想要入内门,首先必须要结丹,然后申请成为内门弟子。

    长老堂内有闲暇的长老,就会负责安排考核。

    至于考核内容,据说那是每一个内门弟子都不愿意回想的。

    另外一种途径,就是有长老的推荐和担保,这样可以免去其中考核的步骤,但将来犯错,也会让推荐的长老负一定责任。

    林玄真不主动管事,但她提出的要求,天雷门上下都十分积极。

    她将自己对任绮的偏爱,表现得十分明显。

    但任绮觉得这样不太合适,犹豫片刻后,说道:“大师姐愿意推荐我入内门,自然是极好的。但那考核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我想参与那内门弟子考核。”

    任绮是担心大师姐这过分的偏爱,让人不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9381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