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九十三、想象力更加丰富

一百九十三、想象力更加丰富

    林玄真带队前往凤麟洲之前,魏谷只是研制出了暂时克制金丹期及以下弟子妖气的丹药,只能算是半成品。

    魏谷却摇了摇头,这些天大师姐不在,他的解药研发却毫无进展。

    他有些沮丧,难道他并不是平平无奇的炼丹小天才吗?

    “这化妖丹,我怀疑是妖毒,稀释了数十倍的妖毒。可是妖毒一般不会让人化妖,而且妖毒会被灵气滋养得更强些。我都有些搞不清楚了。”

    再次听到妖毒,林玄真收起了笑,严肃道:“我在凤麟洲也遇到了妖毒,是神木宗的鸩木缠。那鸩木藤培育过程中所使用的毒物正是妖毒。”

    魏谷闻言,有些惊讶:“难道说,神木宗和这妖毒有关?”

    难怪最近的雷云堂的丹药生意好了许多!

    就连姚棠这样的金丹期弟子,每天都没有时间修炼了,一直在炼制基础的凝气丹,以供补货。

    神木宗以丹药见长,出了这种事,那必定会对他们的丹药生意有影响。

    修士们以讹传讹的能力,丝毫不亚于普通民众,甚至因为接触的非凡事物更多,想象力也更加丰富。

    经过口耳相传,说不定人们会以为,神木宗的丹药中,也掺杂了这种妖毒。

    就算是魏谷听闻这个消息,心里也会冒出这个念头来,何况是其他不明真相的修真者?

    此消彼长之下,结果就是雷云堂的丹药快卖断货了。

    天雷门开山立宗这么多年,何时遇过这种只要炼出丹药来,就一定能卖出去,还有大量预购订单,甚至能涨价卖的局面?

    一开始,天雷门的丹药生意有起色,魏谷是很高兴的,这种情况他期待已久。

    但后来,他觉得不太对劲,稀薄的道德感也冒出了头,反而开始担心这修真界里有多少人被那妖毒所侵?

    难道这修真界只剩下两成修士没有这方面问题吗?

    他更担心的是,此事有没有妖族的手笔。

    之前安思梅从南浮海上带回来的化形大妖——虾湫就提到过,她的四万万个妹妹都没了,她的妖丹也差点没了。

    而且几乎可以确定是陆妖所为。

    众所周知,妖毒是入魔了的妖族精血中提炼出的,连以血脉强大著称的妖族都无法抵抗的毒物。

    妖族入魔,即代表着沾染了魔气。

    魔气极其难缠,也只有靠雷劈才能解决,天雷门的五雷符也因此跟着卖断了货。

    那么修真界的人族修士有八成沾染了妖毒,只剩下两成健康的没有隐患的修真者。

    若是妖族突然和人族掰了,想要称王称霸,大举来袭,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也说不定就是神木宗故意转移目标,混淆视听。

    实际上他们已经和妖族联手,想要掀起新一轮的妖族和人族的大战,从中获利……

    林玄真不知道魏谷脑中的阴谋论已经扩展到人族修士和妖族联合,想要掀起灭世之战的剧情了。

    她觉得神木宗内斗还行,但不太可能真的去沾染妖毒,那对宗门可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神木宗可能也蒙在鼓里,那妖毒依附在鸩木藤上,连使用它的修士自己都不知道那是妖毒。”

    那神木丹药铺的焦掌柜,看样子确实不知道他的鸩木藤早已被妖毒沾染,还沾沾自喜以为能把她困住。妙笔阁

    而且这妖毒一事,从结果看,最大的受益者是天雷门。

    这就很奇妙了。

    不止是神木丹药铺的事,这化妖丹自出现开始,天雷门就没有损失过什么。

    甚至还因为提前发现了异常,临时增加了雷池秘境的试炼名额,从另一种角度使得这一届的弟子特别强。

    林玄真没什么头绪,只等自己去五大宗门绕一圈,收集更多的线索,到时候或许能发现什么。

    “魏师弟,化妖丹一事你就继续研究,我也会尽量帮忙的。”

    说完,她又从储物镯中掏出了风花絮交给魏谷:“这是风花絮,炼制那古丹方的解药需要的主药。”

    等魏谷接过风花絮,林玄真手一挥,常思意的肉身便出现在了地面上。

    “对了,还有这个。宗门弟子名册上,我小师侄的名字红了吗?”林玄真一脸淡定地指着那尸身,对着张方问道。

    张方毕竟年轻,被这突然出现的穿着天雷门大乘期制式法衣,不曾谋面的修士吓了一跳。

    陆仁和魏谷很快认出那安详得如同睡着,脸上还带着一丝解脱神情的修士,正是常思意。

    “这……”陆仁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不过一瞬,他又想到了什么似地闭上了嘴,顺带将脑海中突然出现的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清空。

    他和符堂堂主就是公事上的往来,不熟悉,可他知道常思意是大师姐的师侄。

    大师姐对门内弟子爱护有加,他可不能再犯思想错误,怀疑大师姐的品性了。

    魏谷的顾虑没有那么多,他和常思意熟悉得很。

    他经常哄骗常思意试吃他那些乱七八糟的药物,也曾被常思意追着拿稀奇古怪的符纸轰了一路。

    而且他俩年纪相仿,常思意只比他早了百年入门,两人修为境界也一直不相上下,算得上是实实在在的好兄弟。

    “大师姐,常师兄这是怎么了?”

    “大概是死了。”

    ……

    魏谷忍不住用神识探查了一遍,确定了那肉身毫无生机。

    常师兄竟然没有死于飞升雷劫之下,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死了?

    看到魏谷满满难以置信又复杂又迷茫的神情,林玄真才感觉到,自己的语气似乎太轻飘飘了。

    她这七情六欲、喜怒哀乐缺失得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

    神兽白虎会这样吗?

    林玄真压下心底的疑惑,轻咳一声解释道:“他的这具身体死了,但我觉得他可以复生。”

    随后,她便将事情发生的经过说了一遍,只是隐去了小师侄说她不是人的事。

    她又催促张方道:“赶紧在宗门弟子名册上看一下我小师侄常思意是红是黑,那株血色蓍草还在我五雷峰上呢!”

    张方不敢耽误,早已在名册玉符前几页找出了常思意的名字,只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林玄真直接拿过玉简,自己看了一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8999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