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九十一、不必计入贡献点

一百九十一、不必计入贡献点

    林玄真和白霜见竟然赶在飞渡舟之前,便抵达了天雷门。

    两人一路不停,飞过山门直接降落在五雷峰上。

    山门内的弟子看到这艘乌木真人显摆过的破空舟,便猜到那是大师姐,倒也没有多惊讶。

    下了破空舟,林玄真就想把白霜见赶回散修盟。

    五雷峰上的灵鸡灵兔,种群数量都还没完全恢复,她看到白霜见就仿佛听到了灵鸡灵兔的哀嚎,闻到了烤肉的香气。

    “把这蓍草交给我吧!你需要什么样的灵器,你先自己想想,木真那里我帮你传达。”

    林玄真说着伸出手,想要接过白霜见手中的蓍草,并将他赶回散修盟。

    白霜见是打定主意要跟紧大师姐的,他当然不会同意。

    他抱紧了怀里的小浴桶,摇身一变,化成了妖身,一双乌溜溜的圆眼睛湿漉漉地盯着大师姐。

    夏浣熊状态的白霜见,传音道:“大师姐,让我去你的五雷峰上想吧!等我想好了,你去找木真的时候,我还能帮你照顾这株蓍草。”

    林玄真彻底体会了一把,什么叫请神容易送神难。

    原本只想使唤白霜见照看那么一会儿蓍草。

    看他半妖之身也没什么趁手的法宝武器,又刚好想要回那中品宝器的浴桶花盆,才提出要帮他弄一件木真炼制的灵器。

    结果白霜见的脸皮和白逸云一样厚,死皮赖脸的不愿意走了。

    而且她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暴露了对毛茸茸的喜爱,竟然还被小白发现了。

    左右都能多赚几块极品灵石,林玄真当然不会傻到直接拒绝,转而和他约法三章。

    未经许可,不能吃她五雷峰上的灵鸡灵兔灵草;不能随意进出她的洞府;五雷峰上所见所闻不得外传。

    白霜见听到这几条要求,果断点了点头。

    虽然看见跑过去的灵鸡灵兔,脚不听使唤地要追上几步,但大体上还能克制住夏浣熊的那种本性。

    林玄真见他认真答应了,也只好将赶他回散修盟的事暂时搁置。

    好在白霜见已经结丹,辟谷了不用吃东西。

    不然,她可能忍不住要投喂毛茸茸。

    “小白,你在五雷峰上考虑灵器,门内有些事务亟待处理,我先离开一趟。”

    说着,林玄真翻了翻自己的储物镯,准备将多余的风花絮,交给药堂。

    魏谷那里应该也需要炼制改版后的乾坤转换丹的解药,这风花絮是一味不可或缺的主药。

    “好的,大师姐。”白霜见干脆就保持了妖身,以这种形态在灵气异常浓郁的五雷峰修炼,事半功倍。

    他也想尽快提高修为,说不定等他突破元婴期,就能从血脉传承之中获得更多的信息。

    比如关于那烛照山和幽荧谷的信息。

    修真者人手一本的《修真界通识》上曾经提及一句,太阳烛照是混沌所化两仪中的至阳之气与太阳之精共同所化的圣兽,而太阴幽荧则是至阴之气与太阴之精共同所化。

    太阳烛照与太阴幽荧,并称为两仪二圣。

    民间也有传说,那烛照与幽荧,是混沌所化两仪分别与盘古双眼结合而产生的圣兽。

    而后,烛照与幽荧化生四象,而四象诞生又出世间所有神兽,凶兽乃至异兽,凡兽。好吧

    若是他能够获得完整的血脉传承,那必定也会有这两仪二圣的信息。

    但他目前的金丹期修为,实在很不够看。

    等大师姐离开五雷峰,白霜见就沉下心来,将那株血色蓍草放在一旁,趴在地上打起了盹。

    夏浣熊除了逞凶斗狠、吃吃喝喝之外,就靠睡觉修炼。

    ——————

    林玄真照旧换成了大师姐经典的神女装扮,使出缩地成寸,不多时便到了天雷峰。

    她进了掌门议事的会客厅,张方和陆仁早已在那等候。

    陆仁有些失望地发现并没有其他人,只有大师姐一人。

    他不由有些担心,难不成全军覆没了?

    但他怕自己问出来让大师姐不高兴,就没开口。

    反倒是张方,大大方方地问道:“大师姐,您回来了!此去凤麟洲情况如何?”

    林玄真看了看张方,他血气旺盛,进境极快,如今已经进入到了铜皮境,相当于法修的金丹期。

    这个速度,从脱凡入道算起,几乎可以与邱正阳媲美,甚至还要快上几分。

    当然,这也离不开那本品级不低世间难寻的《炼体诀》。

    毕竟是她师兄飞升前都舍不得倒卖出去的功法,怎么可能会差呢?

    也由此可见,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林玄真点了点头,略微提了一句:“我中间转去了玄洲一趟,与他们分开回来的。我算了算,他们乘坐的飞渡舟,差不多也该到天雷门了。”

    “此行收获如何?”张方掏出了玉简,准备记录一下这一趟的所得。

    这次前去凤麟洲遗迹的红玉符都是白逸云欠下大师姐的人情才有的,张方准备将那些收获全部转化为大师姐的宗门贡献点。

    宗门贡献点的前百名榜单,一直就挂在任务堂显眼处。

    这贡献榜,也是为了提醒门内弟子,天雷门离不开榜上之人的贡献,须懂得感恩。

    大师姐如今的贡献点,已经与开山祖师雷繁十分接近,稳稳地占据了第二名,加上这一次的收获,超越成为第一不成问题。

    林玄真看他动作也知道他要做什么,她对那贡献榜是无所谓的态度。

    反正贡献榜前十名,都是雷繁和他的亲传弟子包揽,感觉倒像是师承谱系似的。

    但此次说不上有收获,顶多是损失不大。

    “凤麟洲的神族遗迹叫做凤凰殿,实则是凤凰墓,如今已经崩塌了。所幸我们天雷门一人未损,这一次各位弟子所得就归他们个人所有。”

    她可没忘记,那凤火从凤光殿地下窜出的时候,吞噬了一剑宗和炎极宗各一名弟子。

    而且遗迹已经崩塌,不能再次利用那处遗迹,这一趟探险也就失去了意义。

    事实上,遗迹崩塌的情况在修真界也偶有发生。

    但大多数的崩塌都有预兆,所以不会造成太多伤亡,不像这凤凰殿,第一次进去竟然就崩塌了。

    “至于贡献点,此次就不必计入了。”林玄真随口补充了一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8798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