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九十、一通分析猛如虎

一百九十、一通分析猛如虎

    随后,林玄真又将那浴桶递给白霜见,说道:“我去采集风花絮,你帮我照料这株蓍草,不能让它受一点伤害。”

    她准备尽快收集万风花絮,然后前往五大宗门藏书阁查转生复活禁术的资料,顺带看看有没有关于常思意提及的几处上古神族遗迹的消息。

    小师侄总不可能临死还报几个地名装神秘的吧?

    白霜见当然不敢拒绝,他接过浴桶,只见那六枚不太规则的星辰石恰好填满了浴桶,那株蓍草身上的血色脉络颜色极深,如浓缩的心头血一般。

    血色蓍草栽在这中品宝器的浴桶中,宛如一株红色灵珊,两片羽状的叶子还无风自动地摆了摆。

    它似乎对这豪华浴桶当花盆,还挺满意。

    白霜见戳了戳两片叶子,都被它躲开了。

    他忍不住嘀咕道:“这可是我花了八十极品灵石买来的,还被我爹说了几句,结果便宜了你。”

    想起这价值八十枚极品灵石的中品宝器浴桶,白霜见也明白,自己这笔买卖算是亏了。

    但他心态颇好,生意嘛,总是有盈亏的。

    就算大师姐坑了他,也是应该的。

    毕竟当时的他,试图挖大师姐的眼睛呢!

    真够大逆不道的。

    林玄真看他这样,反倒开心了些:“那你要是帮我照顾好我小师侄,我让木真帮你炼制一件趁手的法宝,品级至少是灵器。”

    言谈中,她已经不知不觉地认定了,那血色蓍草就是常思意。

    “用来换你手中的这个小浴桶。”林玄真补充了一句,虽然她想从小白身上找补回来,但不想做得太难看。

    她可不是老白那种为了半块下品灵石的单价,能缠着木玄还价半天的人。

    至少也要十块下品灵石,才值得她讨价还价一番。

    白霜见再乐意不过,木真大师量身打造的法宝,光想一想,就觉得很有面子。

    正适合他这样半人半妖,两种形态的修士。

    “好的,大师姐放心,这株蓍草就交给我,我一定好好照顾它。”白霜见信誓旦旦道。

    那株蓍草也配合地摆动了两下叶子。

    林玄真这才放心地走向不远处的疾风原中心,那里已经刮起了一条风柱。

    这风柱连接着天地,估摸着有二十人合抱粗细。

    整个风柱看上去似乎在闪着光,那是风花虫的透明翅膀将落日晚霞折射出的绚丽光景。

    林玄真没有进去风柱里面,只是从储物镯里取出一个小瓶子,又拿了个镊子。

    她用神识控制着灵力,控住其中一只风花虫,拿起镊子将它的翅膀扯下,才扔回了风柱中。

    风花虫有三对翅膀,取了一对并不影响它们的生存。

    要是全部取光,风花虫无法飞行,反倒会被疾风原上的风刃杀死。

    林玄真重视可持续发展,当然不会全部取完。

    原本能够吸取精气的风花絮,在林玄真的镊子下,显得特别无害。

    她继续着手中的动作,心里却叹了口气。

    常师侄说她不是人,她已经一点都不惊讶了。

    就她这样,被雷劫无视、被噬灵瘴躲避、这风花虫也不损她精气的,怎么可能是人族?搜读电子书

    但若不是人族,这修真界,就剩下妖和魔。

    魔几乎人人喊打,因为他们来自异界,每次入侵修真界都是带着大批的域外天魔,同时也会勾起深藏人族和妖族修士心中的魔障使他们入魔。

    上古神话就曾提到过神魔大战,自那之后,却再也没有大量域外天魔入侵的纪录了。

    只是偶尔还有几个修士会被残留的魔气所化成的心魔所困,严重者入魔也引不起大风浪来。

    更何况,她很确定自己不是魔。

    哪有魔能够拥有这种完全被雷劫无视的祥瑞体质的?

    她要是魔,雷劫应该天天追着她劈个不停才对。

    但是要说她是妖族,她从被雷繁捡到那一刻起,都是人形的。

    即使是变身诀,也没起到任何作用。

    难不成她还是神吗?

    她笑着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猜测,林玄真,你在想屁吃。

    神族早已在上一个量劫之中覆灭,人族兴而代之。

    哪能过了这么久,突然就出现了一个神族的呢?

    倒是神兽一族,还有些直系血脉流落在外。

    当然,也有可能是那四灵的龙凤龟麟后代。

    说不定她确实就是只神兽呢!

    四个地方,不正好暗合了四大神兽的四吗?

    这样一想,还挺有可能的,“祥瑞体质”,不就是神兽才能带来祥瑞吗?

    虽说雷繁捡到她的时候,她已是人形,但上古神兽血脉,谁知道有没有这种幼时化形的能力。

    如果她是白虎,能够变成原形天天撸自己的毛,岂不美滋滋?

    林玄真一通分析猛如虎,努力将毛茸茸的白色大猫赶出脑海,却没能果断否定这个猜测,只将这心思按下去,专心在取风花絮的事上。

    反正她准备去五大宗门的藏书阁里翻翻,说不定到时候还能得到其他与自己身世相关的内容。

    等再次捉到的风花虫只剩下两对翅膀的时候,林玄真停下了动作。

    看了看瓶中几乎满出来的风花絮,林玄真掂量了一下,差不多了。

    先回一趟天雷门,将那乾坤转换丹的解药炼制出来,恢复自己的身材后,就可以去五大宗门了。

    林玄真收好风花絮,就叫上捧着血色蓍草的白霜见,离开疾风原。

    这一次与来时不同,林玄真为了护住那株极有可能就是常思意新身体的蓍草,替白霜见挡下了疾风原上如剑气一般锋利的风刃。

    回到疾风镇上,林玄真去和雷云堂的掌柜说了一声,常思意回天雷门的事,就又蹭了白霜见的破空舟,回了天雷门。

    白霜见为了木真大师量身打造的专属灵器,十分主动地往破空舟的灵石槽里塞了十枚上品灵石。

    十枚上品灵石也依旧是白霜见的壕气作风。

    从玄洲回夏神部洲,需要经过元洲、北沉海、祖洲,总共需要穿越四次洲界风和北沉海。

    事实上,只需一枚上品灵石就足够支撑破空舟回到夏神部洲。

    但白霜见选择用十枚上品灵石,带来十倍的速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8797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