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六十二、争风吃醋的戏码

一百六十二、争风吃醋的戏码

    林玄真原本不想在这些人身上耗费太多功夫,这防御阵她多得很,换块新的灵石就能脱身离开。

    可转念一想,若是将这些五行宗的人全部吸引过来,那天雷门的弟子在这遗迹中不就安全了许多吗?

    所以她才决定亲自入阵,守住这八门金锁阵,最好将五行宗之人全部牵制在此。

    没过多久,黄土宗的人也来了凤光殿。

    他们几人的发色与炎极宗大部分弟子炎洲地区典型的赭石色不同,是元洲地区普遍的茶褐色。

    林玄真就见双方一阵寒暄,那为首的以扇子为武器的“常师兄”和黄土宗的带队弟子便决定了宝物分配方法。

    因为是炎极宗率先发现并通知黄土宗的,但解开阵法主要是黄土宗出力,届时宝物便由黄土宗占大头。

    若是不能分配的,到时候再商量以灵石或药材之类的相抵。

    “常道友,你带着其他师弟师妹离得远些,我要先试试这阵法。”黄土宗一女修说道。

    是的,黄土宗带队的是个女修。

    从他们的寒暄中,林玄真知道了她叫葛慕薰,还知道了那用扇的男修名为常煜明。

    修真之人难得有五官不端正的,因此这葛慕薰的长相也算端正,但确实让人没法生出对待美人独有的额外的宽容心。

    “拜托葛道友了。”那炎极宗领头弟子常煜明倒是客气,保持着风度翩翩的样子,对葛慕薰做了个“请”的手势,就带着师弟师妹们退后了十余步。

    林玄真正等着葛慕薰拿出些真本事来看看,却不料,她拿出了一个罗盘,开始对着凤光殿门口照来照去。

    ……

    确实,罗盘可以用来立极定向,但在这修真界,用罗盘的不多。

    主要是看上去有些神神叨叨的,不够高大上。

    没想到葛慕薰竟然一点儿也不在意他人的目光,从炎极宗弟子那边毫不惊讶的表现看来,显然也早已熟知了这位女修的作风。

    林玄真也只讶异了一瞬,便开始观察她的行为。

    她的工具虽然有些另类,但解题思路却是正确的。

    林玄真这防御阵是八门金锁阵,八门又分别对应八卦,每一个卦便代表一个方向。

    而葛慕薰以罗盘定位测定吉凶,进而推断三个凶门及其对应的卦,以这三个方位确定八门方位再着手破阵,果然有几分能耐。

    葛慕薰按照着三凶门对应的卦位,很快推断出生门所在。

    她收起罗盘,指着两处方位说道:“常道友,你攻击此处生门,颜道友,你攻击此处死门。”

    那“颜道友”正是之前询问常煜明该怎么破阵的美艳女修,名叫颜染。

    在与黄土宗人汇合后,她便紧紧跟在常煜明身边,似乎在防备谁似的。

    连林玄真这样对情感迟钝的人都察觉到了她的防备,可是在场女修极少,尤其黄土宗只有葛慕薰一人而已。

    颜染听到葛慕薰要她攻击死门,便跳脚道:“凭什么让我攻击死门呀?你是不是故意针对我,想要借着破阵的机会除掉我呀?”

    葛慕薰一点表情都没有,冷淡地答道:“哦,那你俩互换也可以。”

    颜染听到这话,却没有开心,她更生气了:“你什么意思呀?是不是故意针对常师兄呀?是不是因爱生恨想要对师兄下手呀?”

    葛慕薰翻了个白眼,直接对常煜明说道:“你自己看着办,反正同时攻击这生死两门即可破阵。”

    “好,葛道友辛苦了。”常煜明温和有礼地说道。

    颜染见他两人搭上话,更是不满意,不待常煜明多说两句,便追着葛慕薰问道:“葛慕薰!你干什么无视我呀?是不是看不起我呀?”

    可惜葛慕薰懒得搭理她,一言不发地走到了黄土宗弟子面前,站定了等着炎极宗的弟子动手。

    她只负责想出破阵之法,可没说要自己动手。

    这八门金锁阵从外面是看不到阵中情形的,因此炎极宗和黄土宗十几名弟子都不知道,林玄真在阵内看八卦看得津津有味。

    虽然那颜染的问话后面必定加个“呀”让林玄真听着有些难受,但这种狗血戏码,在天雷门一团和气的氛围里,是很难看到的。

    而且在天雷门内,八卦最多的,除了每次出点什么事都要遭殃受个重伤的陆仁外,就是她自己的八卦最多了。

    尤其前不久,楚惜时还追到天雷门凡间壁上以死相逼。

    她耳聪目明的,听到不少师弟师妹在悄悄议论自己的冷酷无情。

    冷酷无情?

    她可真是冤枉得很,但这种八卦绯闻,越是澄清越澄不清,她就干脆没花心思去澄清。

    在林玄真此次出关前的交友圈,也很难看到这类八卦。

    毕竟大家都是几千岁的人了,是稳重成熟的大乘期修士,哪里还会有这样争风吃醋的戏码呢?

    化神期以上修为的高阶修士,也只有那修真界第一美人,才有些男女八卦可看。

    眼看着颜染还要去找葛慕薰问个清楚,常煜明有些无奈地拉住她的手,道:“别闹了,颜师妹!你不觉得我们一起攻击生门死门,很像共同经历生死吗?”

    “常师兄……”颜染深受感动,含情脉脉地看着常煜明,正要表明心意。

    葛慕薰看不下去了,说道:“我说你们赶紧的吧!再这样弄下去,遗迹都要关闭了。”

    真的那么郎情妾意又在这遗迹里浪费什么时间?

    肉麻兮兮的,怎么不干脆找个没人的偏殿双修算了?

    “葛慕薰,你是不是嫉妒了呀?常师兄只喜欢我,你是不是生气了呀?”颜染闻言,又转头对她开始了新一轮的质问。

    葛慕薰可没那耐心,直接叫了一名师弟出来,指着那师弟对颜染说道:“你再呀呀呀,我们黄土宗直接破阵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想到炎极宗和黄土宗近来层出不穷的联姻,葛慕薰对颜染为何如此,心里清楚得很。

    看常煜明一副对谁都深情款款的样子处处留情,又有意无意地挑拨着颜染的情绪,来为难自己这个无辜路人,她不由得嗤笑了一声。

    “到时候那宝物的分配可不再是之前商量的比例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6187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