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五十七、打开新世界大门

一百五十七、打开新世界大门

    韩煝下意识地接过那枚玉简,余光只看到李雷的眼中似有同情之色,心里觉得十分古怪。

    这时候,他才看到,李师兄根本就是自由的,完全没有被制住的样子。

    所以说,他竟然会错意了?!

    林玄真心里捏了把汗,直到那火龙被她拍散却没有任何意料之外的事发生,这才松了口气。

    也幸好在前不久,她已经能够控制自己的祥瑞体质,不让它随便发威,否则这遗迹秘境里突然劈下一道雷,也太奇怪了些。

    不止奇怪,还会引来众人的关注,到时候上百人往这边跑,众目睽睽之下,她还怎么把炼丹之法传承下去?

    林玄真又把黑色斗篷上的帽檐往下拉了拉,这在韩煝眼中,看上去就更神秘了。

    “咳,这位小友,你李师兄没事。在下木玄,你吃过我炼制的药吗?”

    “没……没有。”

    韩煝震惊了,他虽然没吃过木玄的药,但他知道李师兄吃过。

    而且那修真界的传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天雷门内私下也有提及一二。

    木玄大师不是死在大师姐的手中了吗?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

    难道这是木玄大师的魂魄或者残留的一缕神识?

    想着,韩煝空着的手便向眼前的黑衣男子探去。

    “韩师弟。”李雷的声音叫住了他,韩煝抬头去看,只看到李师兄皱着眉,一脸不赞同地看着他手上的玉简,但他脸上的菜色已经消失了。

    韩煝也低头看向手上的玉简,那“玄”字看上去特别眼熟,好像在安师叔那里见过一个空的丹药瓶,上面也是这样一个字。

    听安师叔说,木玄大师喜欢使用颜色各异的丹药瓶来装不同的丹药,她留着那空丹药瓶是为了收藏留念的。

    在丹药瓶上刻下名号,这好像就是木玄大师开创的风气。

    后来许多宗师对自己的丹药有信心的,也会往丹药瓶上刻下名号。

    但这玉简上,也刻着个“玄”字,倒是第一次见。

    “没吃过不要紧,那你一定听说过我。你想跟我学这炼丹术吗?”林玄真十分热情地询问道。

    韩煝闻言心动不已,却见李雷在这自称是木玄的男子身后,对自己煝微微摇头。

    他有些犹豫了。

    李雷觉得这炼丹术不太靠谱的样子,反正他学着有点头疼,便不太建议韩煝学。

    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不像是真正的木玄的炼丹术。

    林玄真见韩煝犹豫,爽快道:“这是我所传承的炼丹术的开篇语,你若是能够读通读懂,便有足够的天分了。方才这位李小友就没什么天分。”

    韩煝想了想,觉得试试也无妨。

    若是这黑衣男子真想害人,他修为深不可测,也不需要通过这种方式,如此委婉地害人。

    何况刚才他已经先攻击过了,那人竟然也不生气,只是轻易化解了火龙,却绝口不提要反击他。

    韩煝也有点心虚,这没搞清楚状况就敢对修为更高的前辈出手,也幸亏人家不计较。

    他把那枚玉简贴在额头,开始查看那开篇语。

    这炼丹术是雷繁飞升时来不及带走的,从某个上古神族遗迹里捡来的,名叫《毕天丹法》。

    林玄真当时只以为这修真界的炼丹术大同小异,也就顺其自然地接受了这丹法传承。

    唯有一点,她想不明白,这《毕天丹法》竟然没有原作者,真是奇哉怪也。

    虽然不知道是谁创下的炼丹术,林玄真还是很快就掌握了炼丹之法。

    一法通而百法通,后来她更是只需要看那丹方上的材料清单,就能炼制出上好品相的丹药来。

    只是她把丹药放在雷云堂却卖不出去,天雷门的丹药生意,在千年前就不太好。

    她就找了散修盟代为出售,而白逸云为了压价,很少说她的丹药药效有多好,她还真的以为自己的炼丹之法十分寻常。

    说起来还是白逸云那家伙仗着信息不对称坑了她。

    至于成丹率高这一点,她只以为成丹率没有十成,就不算高。

    可她是万万没想到,这修真界众炼丹师如此不济,竟然连七成成丹率的,都能称得上是宗师了。

    林玄真期待地看着韩煝,李雷一根筋没这方面的天赋,有韩煝传承也是极好的,反正结果差不多。

    韩煝也是一脸震惊又恍然地放下了玉简,对她说道:“这真是……这真是,让我不知所措了!”

    这开篇语中的内容,几乎是颠覆了他的认知,用林玄真的话来说,就是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看你似乎有所领悟,如何?你愿意学吗?”林玄真心里有了八分把握。

    这《毕天丹法》,有“木玄”名号加持,若是放在外界,必定能让神木宗的老家伙疯狂。

    但那些老家伙就算得到了又如何?

    李雷只是有些极其粗浅的丹药知识,便死活学不进去了,想必那些老家伙对这丹法更是无可奈何。

    韩煝却咬咬牙,摇了摇头道:“虽然这丹法的开篇语确实惊人,但我还想拜我天雷门内魏堂主为师的,除非……”

    林玄真听到韩煝的“虽然”就有些失望了,幸好这还有个“除非”,她忙问道:“除非什么?”

    “除非你同时收下李师兄为徒。”

    闻言,李雷的脸色一下就不好看了。

    他有些不明白,平常一个眼神就能明白自己想法的韩师弟是怎么回事,默契呢?

    他可不想再学那东西了,脑仁疼。

    李雷正要开口拒绝,林玄真却摇了摇头,道:“不行,我不收徒。我只是想把这丹法传授给有缘之人,所以你无需拜师。若是过意不去,只需称呼我为‘老师’即可。”

    这要是收了徒,师徒之间的羁绊可不同寻常。

    而且她早先也对姚棠说过,千年之内不收徒的,虽然是以天雷门大师姐的身份说的。

    说罢,她看了看李雷,叹了口气道:“另外,你这李师兄,榆木脑袋,根本就不是干炼丹师的料。”

    韩煝眉头一皱,正要反驳,却见李雷对他做了个制止的手势,还对他摇了摇头,显然是不愿让他得罪了这神神秘秘的“木玄大师”。

    他眼眶一热,心中感动,李师兄这都是为了让他能够学习这《毕天丹法》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5636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