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三十九、让你死得明白些

一百三十九、让你死得明白些

    焦掌柜是趁着自己管理神木宗的丹药铺,才能以职务之便炼制些相应的解毒丹。

    凤麟洲两族共居,而人族修士是丹药需求较大的一方,生意就清淡许多。

    他被派遣至此地,手头宽松了些,加上管理店铺手下有修为较低的伙计打理,这才有心思琢磨这神木宗内没什么人修习的招式。

    他熟练地催动着鸩木藤,那浑身漆黑的带刺藤蔓,直直地向着他面前的玄衣女修攻去。

    “怎么这是不打算理论,直接动手了吗”林玄真一边躲闪一边说道,“看来神木宗的丹药确实有问题,你要是不心虚你怕什么”

    “快把留影石交出来,否则我这鸩木缠可会让你吃不少苦头。”焦掌柜也不同她理论,只一心要她交出留影石。

    “你看看天雷门大师姐,人家可从来不在意的外界传言的。本身无懈可击,又有什么好心虚的呢”

    林玄真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脸皮也挺厚的,竟然能睁着眼睛说出这样夸赞自己的话。

    盛怒之下的人不会听劝,焦掌柜一开始确实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

    他满脑子都是留影石被带走,会导致神木宗名誉受损,然后自己被问责,又得从头打拼起来。

    像他这样靠山不够强的,在神木宗内可不好混。

    尤其是最近神木宗失去了一位大乘期的大能,那大能的徒子徒孙正为了护住自己那份资源,在神木宗内斗得跟乌眼鸡似的。

    天知道这个凤麟洲的掌柜职位,是他百年前用了多少资源和人脉,求师叔告师祖地才侥幸得来的。

    他还没回本呢

    神木宗现在简直就是修罗场,他不想回去。

    他这样想的时候,却然不曾想起,神木宗的大能下令故意照着雷云堂的丹药价格减价销售自家丹药,可能会招来什么报复。

    好似天雷门的忍让,在他们眼中是理所应当的。

    林玄真的几番躲闪,反倒让他灵光一闪。

    焦掌柜觉得自己已经知道这玄衣女修为何叫花妙涵先出去,而且一下子话变多了。

    “林道友,你若是配合些,我这神木丹药铺的丹药可以低价卖给你。之前那些试药之事,都是为了压价吧我懂,这些事,你可瞒不过我。”

    焦掌柜自己在凤麟洲的这一间丹药铺里,借着神木宗想打压雷云堂各处丹药生意,搞了些手段,捞了不少油水。

    他以己度人,自然就认定这玄衣女修也是想借着为家族采买丹药的机会,中饱私囊。

    林玄真可不知道自己突然被当成了“同一种人”,她十分耿直地嫌弃道:“你家丹药这么差劲,我还买来给我家族里的人使用,我看上去有那么坏吗”

    “那你叫花道友出去,不是想单独和我聊”焦掌柜不信,他觉得这玄衣女修十分虚伪,嘴上说着自己不坏,行为却和他所说的相符。

    林玄真用神识感应了一番,确定这丹药铺内确实只有他们两人。

    她松了口气,活动了一下手腕,面带微笑道:“那你就猜错了,我只是不想波及其他人而已。留影石我是不会给你的。”

    “你找死”焦掌柜控制的鸩木藤在他的灵力催生之下,更是爬得满屋子都是。

    漆黑的木质藤蔓密密实实地覆盖在店铺四周,形成了一个紧密的牢笼,将两人罩在里面。

    那些藤蔓上萦绕着丝丝黑气,似有剧毒。

    但林玄真知道,那并不是鸩木藤中毒液浓度过高而产生的毒气。

    从方才进到丹药铺时,她就察觉到了一丝异常。

    直至此时焦掌柜力以灵力催生鸩木藤,她才真正确定,这鸩木藤上的毒并非麻痹修士的普通毒物,而是掺杂了妖气的毒,也可称为妖毒。

    这种妖毒沾染修士,也会让修士麻痹不能动弹,但麻痹程度,根据修士的修为而不同。

    林玄真会知道妖毒,是白逸云曾经被一使用妖毒的树妖打伤的缘故。

    虽然他后来将那树妖斩草除根,甚至妖丹都给剁得粉碎,但他伤口上的妖毒却萦绕不去,等到林玄真上散修盟卖药的时候,白逸云才向“木玄”求助。

    她用了不少克邪驱魔的灵草和法术都没能驱除妖毒,反倒是将那妖毒滋养得更严重了些。

    妖毒和针对修士的普通毒药不同,它会吸收灵气滋养自身,仿佛有神智一般。

    焦掌柜为何会有这种东西

    林玄真确定那是妖毒之后,便不再躲闪,任由那鸩木藤将自己缠绕住,并试图把毒液涂抹在她身上。

    问月蚕丝所织就的灵隐仙衣虽然能反弹物理伤害,对于这种生化伤害的妖毒却没什么办法。

    她没有指望祥瑞体质能在关键时刻起作用,早早地在手上拿好了符纸。

    那是厚厚一沓的五雷符,若是一燃,其威力叠加,能够将这丹药铺都夷为平地。

    对付妖毒,雷法最为有效,无论是引雷诀还是五雷符,甚至是渡劫时的劫雷,都能将妖毒驱散。

    林玄真觉得自己真是善良极了,还想给焦掌柜一个机会。

    她问道:“焦掌柜,你这鸩木缠的毒物是哪里来的”

    焦掌柜见自己的鸩木藤将那玄衣女修缠住,松了口气,只当她无力再反抗,便哈哈笑了两声。

    这神木丹药铺有阵法隔绝内外的声音和景象,所以他大胆了几分。

    只要储物镯的主人死了,他就可以轻易地将那储物镯上的神识印记抹去,占为己有。

    到时候不用说是留影石,他还能得到那枚红玉符。

    像他这样的弟子,宗内不计其数,就算神木宗高价购得更多红玉符,可那名额哪能轮得到他

    至于花妙涵那边,他只要推脱责任称,林道友误食了一枚元婴期突破至化神时的辅助丹药,爆体而亡,进而也摧毁了两枚留影石。

    合情合理,到时候无凭无据,想来那花妙涵也找不出什么错处。

    这所谓的好友,也就是个小家族的子弟罢了。

    真要是交情深厚,为何不收她入雨花阁

    “告诉你也无妨,就让你死得明白些,这毒物自然也是神木宗独有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4175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