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一十一、为了飞升的可能

一百一十一、为了飞升的可能

    白霜见自信一笑,道:“我可是散修盟少盟主,能够在五雷峰上借住月余的第一人!”

    言下之意,他对大师姐的了解,甚至超过了天雷门弟子。

    白霜见经手的法宝不计其数,对于原本以为是自己生母的木真大师,更是花了大力气去了解。

    木真大师在法宝上刻画阵纹的方式十分特别,虽然偶尔出现过几件仿制的,却没有仿出同样的功能。

    自从大师姐暴露了自己和木玄的好友关系,还帮忙去托了木玄炼制补天丹,白霜见就发现自己有多愚蠢多可笑了。

    大师姐和木真大师,肯定也是友谊深厚吧?!

    外界传言大师姐心狠手辣,虐杀木玄木真,简直荒谬至极,他当初还坚信不疑。

    如果他是大师姐,恐怕早就把自己这个狂妄无知的半妖随手弄死了。

    而大师姐知道那些谣言都是假的,任人诽谤中伤却也毫不在意,可见她心胸宽广胜过南北两片无垠海域。

    这些都是他在那恐怖雷劫下、在生死之间,为了转移注意力,看淡了自己的利益得失,将蛛丝马迹联系在一起后,才终于想明白的。

    白霜见心里暗暗发誓,将来他一定不辜负大师姐的不杀之恩和相助之情!

    魏谷勉强认同了这个说法,毕竟五雷峰上,除了大师姐本人,确实没有出现过借住的第二人。

    能够允许白霜见借住那么久,大师姐和散修盟盟主可能有什么深厚交情,多知道些信息,也是理所当然的。

    两人就这么在隐匿阵的掩护下,轻松地回到了天雷峰。

    五雷峰下,五位大乘期修士争论许久,都没有得出谁先进去的结论。

    还是纯炎真人提议,五人同时动身,只用遁法,各凭本事进入。

    结果就是五人一起进入了五雷峰。

    五人身形微顿,有一瞬的沉默,默契又尴尬。

    暂且按下心中被魏谷摆了一道的郁闷,五人沿着小道奔向峰顶。

    林玄真就在洞府门口,席地而坐,等着那五个同龄修士找上门来。

    她在储物镯里找出师兄们留下的极品阵盘,优哉游哉地在上面添加了几条阵纹,随后将这阵盘按到了地上。

    她这五雷峰可能挡不下待会儿可能出现的雷劫,她得先给五雷峰和自己的洞府加上几个超强防御阵,尽量减小损失。

    而且也要防着那几人逃遁,离开五雷峰的范围,影响到其他几个峰头就不好了。

    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掏出了几根捆仙绳,准备等会儿将这几个都捆起来。

    要问她为何如此淡定地以身做饵引雷劫?

    她就赌那老天不会让自己轻易死掉。

    经过这三千年,她对自己祥瑞体质的本质还不清楚,唯一确定的,就是天道不会让她死。

    无论是定制般完美长相的楚惜时,还是始终无法向上突破的境界,林玄真推论得出,天道可能想让她留在这个修真界。

    可这修真界,还缺她一个普普通通的筑基期修士不成?!

    她要借着这次难得的,和五个大乘期修士起冲突的机会,证实一下自己的推测。

    万一死了呢?

    修道之人,一往无前,突破也有可能会死,探险也有可能会死,怎么能怕死呢?

    不能因噎废食,这是她前世小学就学过的道理。

    她这都是为了那一丝飞升的可能啊!

    在她决定豁出生死之时,那五位大乘期修士也赶到了。

    五人盯着大师姐一尘不染的衣袍,场面又再度变得十分尴尬。

    他们的神识被那身纯白仙衣阻隔,依然看不透大师姐的修为,这是打还是不打?

    事已至此,来都来了。

    净水真人先出了手。

    林玄真手里抓着捆仙绳,余光却注意到,恐怖的劫云如她所料,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凝集,将整个五雷峰笼罩住了。

    ——————

    另一边,魏谷和白霜见撤下了隐匿阵,只是还未踏入会客厅,五雷峰方向便又一次劫云凝集。

    只是这一次,几乎整个五雷峰都被乌黑的劫云覆盖了。

    自开山祖师雷繁飞升以来,还从未出现过这规模的雷劫。

    魏谷和白霜见看到此情此景,立刻就明白过来:这必定是五位接近大乘期圆满的修士要一起渡劫才能造成的情景!

    那五个不要脸的大乘期老头,这是打不过大师姐,准备和她同归于尽了?!

    “大师姐呢?大师姐还在那?!”楚惜时看到魏谷回来,立刻出声问道,声音难掩焦急。

    “大师姐说她没事,要和那五人做个了断。”魏谷有些不确定地回答道。

    他有些不确定,莫非大师姐打得是这样一换五的主意?

    那还是亏了啊!

    整个修真界的大乘期,约摸有百人,天雷门独占十五人,但和五大宗门加起来有六十人相比,天雷门还是经受不住他们联合围剿。

    那五个大乘后期接近圆满的修士,在他们五大宗门内地位虽高,但大师姐和他们比起来,起码五十个大乘期圆满才值当啊!

    若是大师姐能够一波带走五十个大乘期圆满的修士,天雷门的危机就不复存在了。

    魏谷又猛然想到,白霜见那劫雷也很强,大师姐却毫发无伤。

    还有之前陆仁的雷劫,大师姐也轻而易举地消弭了。

    可是……能够操纵劫雷的程度,实在是闻所未闻。

    难道真如门内几位堂主所说,大师姐对雷法的理解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想象?

    说不定她的修为也已经突破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境界!

    而且谁规定的,修真界只能修炼到大乘期圆满就要飞升?!

    在雷繁祖师飞升之前,按照上古典籍中记载,没飞升的强者也比比皆是,只是他们如今销声匿迹了而已。

    看来还是如今的修者眼界太低,竟然被那《修真界通识》给牢牢地框住了思维见识!

    楚惜时闻言心急如焚,就要往那劫云笼罩的五雷峰去。

    但魏谷力道非凡,轻松拦下了他。

    楚惜时这个修为只比自己高一点的大乘中期修士,能在六个大乘后期以上修士的打斗中帮上什么忙?

    绝对不能让他去给大师姐添乱分心拖后腿。

    ------题外话------

    小剧场:

    五个大乘期修士:来都来了!不打打看总感觉有点亏。

    林玄真:都不容易!送你们一程,不用客气。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156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