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零八、三大宗门很和睦

一百零八、三大宗门很和睦

    “你们!”魏谷双手各握一把斧子,心念一动,如体修一般浑身肌肉贲起,微微躬身蓄势待发,活像只猛虎型妖兽。

    而天雷门弟子脸上俱是惊疑不定,他们齐刷刷地看向坐在主位的“大师姐”,期待她能大显神威,让这群人闭嘴。

    任绮面上不动声色,勉力维持着镇定,心里却不断苦笑。

    如今她也是骑虎难下,无法出声直接表露身份,只能继续做出一副冷眼旁观的样子。

    按照他们的说法,无论大师姐渡劫成功与否,天雷门注定失去了修真界第一强者,这些宗门自然胆子肥了许多。

    楚惜时已经意识到接下去将要发生什么,自然无法再坐视不理。

    他连忙起身拦道:“各位道友,在大师姐的宗门内这样口出狂言,不妥吧?”

    说着他便带着阁内弟子站到了天雷门一方,手上出现了一件极其古朴的乐器——埙。

    这是他拿来吹奏骤雨乱花曲的乐器,据说是雨花阁阁主代代相传的上古第一乐器,威力极大。

    一旦吹响,他们几个大乘期受到的影响不大,但那音波就这点不好,穿透力极强,能够直接击杀他们身后五大宗门的百来名低阶弟子。

    虽说和即将获得的天雷门所有的修炼资源相比,这百来名弟子不值一提,但坏就坏在,这些弟子的身后,又都是各宗门内的长老。

    这就相当于,楚惜时直接将五大宗门未来几十年的核心骄子捏在了手心。

    他能够在修习阴阳和合之道的雨花阁内,面对着各色美人却控制自己欲望近千年,修为还能稳步上升,其吹奏的骤雨乱花曲更是威力巨大,堪称群伤第一招。

    只要不是面对大师姐,楚惜时这个阁主,除了有时候脾气暴躁些,还是十分称职和能够服众的。

    楚惜时虽然早已对会客厅中的“大师姐”产生了怀疑,但他并不在意他们这样做的意图,只求自己能找到机会,跟真正的大师姐表明心迹。

    可这五行宗门的人行事越发放肆了,竟然想瓜分天雷门?

    大师姐的宗门,他来守护,先问问他手里的埙答不答应!

    夏祖大陆三大宗门关系尚可。

    自从天雷门崛起,雨花阁和自在门虽然也受到些影响,但这两个宗门,一个修阴阳和合之道,一个修佛道,和天雷门几乎没有根本的利益冲突,还算和睦。

    更何况,楚惜时还对天雷门大师姐存着别样心思,自然而然地就站到了天雷门一边去。

    “楚阁主,你就别假惺惺了!你追求天雷门大师姐的真实意图,难道不也是冲着天雷门的资源去的吗?”

    “就是,楚阁主你还年轻,心思太浅了!”

    “楚阁主盘算得挺好,还想和平吞并天雷门,可惜了,大师姐说不定早就看透了,才一直拒绝你。”

    “……”

    楚惜时额头青筋暴起,他有些忍不住了。

    他们可以羞辱他这个人蠢笨,却不能质疑他对大师姐单纯的爱慕之情!

    楚惜时将埙举起放到唇边,正准备吹奏,却被自在门的带队长老拉扯了一下,打断了。

    自在门的带队长老虽然辈分很高却只有炼虚期。

    随手阻止了楚惜时大开杀戒后,此时却也站出来,高宣一声佛号,道:“众生行十不善,即堕恶道。因果有轮回,望各位施主三思!”

    站在他侧后方的邱不痴倒是没料到,只是来天雷门围观一下宗门联合大比上,自家儿子的英姿,竟会遇到这种事。

    他拉过爱侣的手,将她护在身后,手已经握上了惯用的刀,准备趁乱先带着爱妻离开天雷门,再回头和前同门共进退。

    “你们自在门那套五戒十善,还是管好你们自己吧,对我们那可没什么用。”净水真人不屑地反驳道。①

    “更何况,让修炼资源去到该去的人手中,又岂能说是‘不善’?我对我清虚宗弟子那是大善才对!”

    自在门带队长老轻叹一声,默默地往天雷门方向走了一小步,他身后的弟子立刻也跟着靠近了天雷门一步。

    五金、乌木两人没说话,黄土宗的万奎也准备闷声发大财,只留净水真人一个劲地反驳着。

    “看来你们这夏祖大陆的三大宗门是要联合起来了?这倒显得我们这五大宗门以多欺少了。”净水真人一句话给众人的行为定了性。

    “净水道友,咱们还是好好和天雷门的新掌门商量一番吧!”炎极宗的纯炎真人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说出的话却轻易点燃天雷门人的怒火。

    天雷门的掌门如今是刚刚就任的张方,后天返先天境界,在几位大乘期放出的威压面前,连站立都做不到,更逞论商量了。

    执法堂的几位负责守卫的长老闻言,都往这边靠近了些。

    和天雷门的新掌门商量,那和直接抢有什么两样?

    都要直接以多欺少恃强凌弱了,还想留下个好名声不成?

    双方剑拔弩张,眼看着就要动起手来,只是这天雷峰上的会客厅,可遭不住他们这样折腾。

    林玄真在隐匿阵内看够了这些她不曾了解过的诡诈心思,本想直接显露身形,叫停这场冲突。

    可这心中实在憋屈,这一次她现身或许可以消弭这场危机,那么下一次呢?

    她终有一天也是要飞升的,若是到时候真的迎来这样的情况,天雷门依然需要面对。

    事到如今,还是先把这五个不安好心的大乘期修士彻底解决为上。

    尤其是那个五金真人,他的第六十六代孙子都要准备结丹了,实在可恶,不能原谅!

    “魏师弟,你将他们带去五雷峰上,我和他们做个了断。”她传音给魏谷吩咐道。

    林玄真想法倒是简单,这里无辜人员过多,到时候打起来伤到低阶修为的弟子,又牵扯出一串老家伙,后续掰扯不清就很麻烦。

    高端局,不要扯低阶弟子,可持续发展很重要。

    她一个人在五雷峰上面对这五个大乘期反倒放得开手脚。

    就让她和他们几个,好好“鉴赏”和“试用”一下木真大师的法宝吧!

    魏谷收到传音心中一惊,随即喜不自胜,但他克制住了自己的表情,只微微放松了牙关。

    ------题外话------

    本章为【仙草奶凍】加更,感谢鼓励!

    小剧场:

    楚惜时:你们竟敢侮辱我对大师姐的感情!等等……大师姐该不会也那样想的吧?不会吧?不会吧?

    自在门长老:五戒十善真的好难,难怪我心境没法提升,这一天天的……

    注①:三皈五戒十善:

    三皈: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

    十善: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言;不绮语;不两舌;不恶口;不悭贪;不嗔恚;不邪见。

    引自《十善业道经》《增壹阿含经》《仁王经疏》等。

    另外,榴莲不信佛,只是奶奶信佛不识字,学来用方言教她。文中关于修炼的内容,纯属虚构,请勿模仿。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1234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