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一百、凑齐补天丹材料

一百、凑齐补天丹材料

    这正是木玄大师不同于其他炼丹宗师的创新之作,这是吸收极快的疗伤圣品,补魔可乐。

    天知道木玄为何要起这么个名字,跟魔药似的,还可乐呢!

    这个“魔”字会让修真者联想到肮脏恐怖的域外天魔和令人生畏的心魔。

    整个修真界,几乎闻魔色变,根本没人会买这种药剂。

    可惜木玄当年还很自得似的,完全不接受他修改名称便于销售的建议。

    但好在木玄还是答应他,除非改换名称,否则不对第二人推销这种药剂,免得因为一个“魔”字引来祸患。

    白逸云感受着体内迅速恢复的伤势,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师姐手中竟然有木玄这种名字邪性的药剂。

    “大师姐,你为什么有这个?”难道说,木玄真的被大师姐杀害了?

    毕竟他曾答应,为了他自己的安全,不暴露这种药剂的,或许是木玄最终还是想通了,给这药剂改了名字。

    “这是木玄大师独家制作的药剂,而且从来不曾面市。”白逸云紧紧盯着大师姐,想要看出什么来。

    林玄真这才想起来,她曾经以木玄的身份,拿出这种自己花费极大心力制作的快乐水,还起了个“补魔可乐”的名字。

    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名字和这种药剂的口味,都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前世。

    记得当时刚刚介绍完这种药剂的名字和效果,白逸云就脸色大变,以为她入了魔了,竟想用这种让人避之不及的名字给从未出现过的药剂起名。

    “呵呵……”林玄真干笑两声。

    糟了,刚才翻找了好半天没有合适的,就顺手拿出了这瓶纪念品药剂,真是忙中出错,竟然忘记了还有那个约定。

    难道她的木玄马甲就要这样掉下来了?

    “这个药剂,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据说能迅速恢复伤势……”林玄真有些卡壳,故意放慢了语速说道。

    在白逸云看来,大师姐就是在犹豫该不该说,正要再出言追问,却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大师姐一定知道木玄大师在哪!”

    为她解围的,竟然是平静下来后,又折返回来的白霜见,他手中抓了两只羽毛油亮的灵鸡。

    林玄真心中一喜,也顾不得阻拦他超量杀鸡了,顺势说道:“确实。我和木玄是老相识了,他托我为他的行踪保密,所以我没办法直接告诉你。”

    白逸云闻言有些失落,他还以为自己才是木玄大师最亲近的朋友呢!

    不过他和大师姐熟识也好,至少不是如那些传闻所说的,已经不在人世。

    只要他还活着,那么白霜见的散灵之体,就可以解决。

    他信得过木玄的炼丹水平,那几乎是超出了他认知的神技。

    白逸云心里一定,从储物戒中取出一枚散发着柔和白光的妖丹,郑重其事地递给林玄真。

    “大师姐,这就是我夫人的妖丹。您看,这妖丹对我家霜见的半妖之体是否有用?”

    “你……该不会是去妖族聚居地里抢出来的吧?”林玄真没有回答,只是接过那枚妖丹,仔细打量了几眼,确定这的确是化形大妖的妖丹。

    但蓬莱岛上的妖族战斗力十分惊人,白逸云能全身而退又不引天道注意,已经是万幸了。

    “是啊,我和我夫人是结了同心契的,越靠近蓬莱岛,我就越是强烈地感应到她妖丹的位置。”

    白逸云神情中有一丝后悔,竟然拖了这么多年才重回蓬莱,才发现夏欢欢的妖丹早在他们离开之时便已丢失,被蓬莱岛的妖族找到拿走了。

    若是早一些发现,她可能不会灵智完全退化,变成妖兽寿尽而亡;白霜见那散灵之体,夏欢欢可能也有解决的办法。

    只是现在后悔也晚了,或许这是上天注定,人族和妖族在一起没办法有好结果。

    “你竟然和夏欢欢结了同心契!”林玄真有些惊讶。

    同心契这个东西,是一种限制极大的誓约,一旦结契,双方在彻底死亡之前都不能找其他道侣,否则会被九重天劫劈得魂飞魄散。

    即使其中一方死亡,但只要魂魄尚在,如夏欢欢和白逸云这样,夏欢欢的妖魂还在妖丹中,那么白逸云也只能当一辈子的鳏夫。

    同心契唯一的好处,便是会产生神魂的共鸣,可以感知对方方位和状况。

    当然这是有限制的,距离太远会被无限削弱这种共鸣,所以白逸云重回蓬莱岛才发现夏欢欢的妖丹。

    按理说,这种苛刻的契约,早该被淘汰了。

    雨花阁也确实在两千年前,设计出了临时道侣契约,叫做同行契,只要有一方觉得不愿意在修道之路上同行,便可以解除契约。

    白逸云和夏欢欢,竟然在已经有了同行契的情况下,选择了同心契,这绝对是真爱无疑。

    林玄真不得不提醒道:“只是这妖丹不曾炼化,若是有合适的妖兽躯体,说不定可以借着妖丹复活夏欢欢,你真的不考虑考虑了?”

    “我已经考虑过了。复活的夏欢欢会丢失记忆,和之前的夏欢欢,根本不是同一人。我过不去自己这关。”

    这话说得没错,妖族虽然可以借助不曾炼化的妖丹和合适的妖兽躯体复活,但复活后会丢失之前的一切记忆。

    有些人能接受爱人重新变为一张白纸任人涂抹,但也有些人只当是皮囊下换了个初生灵魂,无法接受。

    白霜见默默地拧断了两只灵鸡的脖子,免得它们叫出声来打扰了白逸云和大师姐的讲话。

    随后他又开始给灵鸡拔毛,耳朵却一直竖着,不肯错漏一个字。

    毕竟这事事关他散灵之体,也关系着他最终能否飞升。

    此时听见白逸云决定放弃复活夏欢欢,他还没能完全接受自己是个半妖,亲娘是个妖族,心里复杂至极。

    但人形状态下,他并不会被情绪左右,而是更善于抓住时机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大师姐,如今补天丹的材料凑齐了,请帮忙找木玄大师炼制吧!”白霜见拎着两只拔完毛的灵鸡,难得诚恳地请求道。

    ------题外话------

    小剧场:

    木玄:啊哈哈哈哈,老白,你看,我制作出了补魔可乐,修真界的宅修快乐水!我真是个天才!

    白逸云:……又疯了一个。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1038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