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九十六、一点都不会心软

九十六、一点都不会心软

    原本常思意在的话,他作为开山祖师亲传弟子的亲传弟子,又是大乘期,又没有徒弟,他才是第一个挑选的。

    可这都大半个月了,发给常师侄的传音符也不知道他收到了没有,祖洲那边的符箓店只说他离开了,却没有确切的消息。

    而魏谷,一大早就收到了大师姐的传音,知道大概是收徒的事,可他又推脱不得,只好带着一朵异火前来收徒。

    此时听到大师姐叫他的名字,他不敢怠慢,立刻上前向众弟子自我介绍了一番,并解释了跟随他修炼之后要经受的离火锻体之痛和身形走样之苦。

    他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将离火锻体之痛描述得十分细致,异火灼烧后通红的肤色、毛发衣料被烧毁后的气味、煅烧筋骨时发出的声响,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林玄真听得直皱眉,拜入他座下一点好处都没有,还要忍受不知道多少级的疼痛,魏师弟这是认真的吗?

    魏谷毕生才华都在此刻绽放,好不容易夸大渲染完后,点名问道:“任绮,你可愿意拜我为师?”

    他一脸和善地看着鹤立鸡群的大美人,心道:老夫就不信了,都这么鲜血淋漓、血赤糊拉、外焦里嫩的了,你还愿意拜师!

    听到他竟然挑中了这一届新弟子中唯一一位登上山门的弟子,另外几位有意向收徒弟的长老和堂主不满了。

    一群两三千岁的人,竟然争抢起弟子来。

    “魏师弟,你这离火玄元功在大乘期之前都会肌肉虬结,壮实得跟妖兽一样,实在有碍观瞻。任绮,不如你来我座下,我练的九转离火功更适合你。”

    “任绮,拜我为师吧,我对上魏师兄没打输过,而且我的功法特别适合你这样的女弟子。”

    “……”

    魏谷原本并不在意是否能够顺利收徒,若是收不成,他可以全身心投入伟大的研发丹药事业中去,正中下怀。

    可是有人想抢徒弟,那就不同了。

    “你们胡说八道!你,上一次被我用拳脚功夫就打得团团转,还有你,每次对上你都说自己身体不适先认输了。”

    魏谷后悔啊,他刚才说得太夸张,任绮又是这样美貌的女弟子,对外形可能确实比较注意。

    可这样被人抢走了徒弟,他岂不是很没面子?

    而且大师姐都看着呢,会不会怀疑他不想收徒,而对他产生不好的印象?

    “任绮,你放心,别的我无法保证,同阶修士战力第一还是可以的。就是需要你稍微受那么一点点的疼痛……”

    魏谷越说越心虚,如果他当年早知道练这离火玄元功要忍受那样非人的痛苦,还得面对变成肌肉大汉的自己,他应该……不会选择这个。

    “但是咱们求道之人,受点苦痛也是应该的!没有大毅力,如何能大道独行?对不对?”

    任绮被众多大能青睐,却十分镇定。

    她碎丹前就敢对大乘期的陆仁设局利用,早就借此看透了这些大乘期前辈。

    除了修为高些,他们和普通人的差别,其实没有那么大,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

    她越过众人,走到前面对魏谷行了一礼,十分认真地传音问道:“魏师祖,您先告诉我,是不是会身形走样却战力飙升?”

    任绮的传音娇柔绵软,如出谷黄鹂一般美妙动听,配上她艳如桃李,冷若冰霜的样子,魏谷更是惭愧。

    竟然要让这样娇媚可人的女弟子,去练那劳什子离火玄元功,弄得跟村妇一样壮硕粗糙,简直暴殄天物。

    这样的女弟子,跟着大师姐修炼,仙气飘飘不似凡人才合理。

    但他话一出口,也不能自打嘴巴,便讪讪笑道:“这个……也不是必然的嘛,我当年是因为经脉承受不住,如果是你这样的单一火灵根,或许只是微微走样……”

    “弟子愿意!”任绮不待他说完,就抱拳震声道。

    其声音之粗犷响亮,惊起了湖边悠哉的白鹤,引得众人侧目,更是吓了魏谷一跳。

    ……刚才被那传音蛊惑,他都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不愿意收任绮为徒!

    如今他总算被这破锣嗓子勾起回忆,却木已成舟。

    从此以后他们就是最亲近的师徒了!

    方才试图抢徒弟的两人,收起自己脸上的错愕和庆幸,微笑着道喜:“魏师兄喜得佳徒,可喜可贺!”

    “魏师弟,这样好资质的徒弟,你以后可要好好教导啊!”

    林玄真看着这和睦的场景,心里颇感欣慰,也出言表达了期许:“魏师弟,你可要用心一些。任绮这修炼资质,可不能浪费。你也不能松懈,别过个几百年就被自己徒弟赶超了。”

    魏谷无奈,既然都已经应下,再反悔也不行了。

    而且他已经完全告知了可能的后果,任绮既然也已经接受,到时候她喊痛怕丑,他一点点都不会心软的!

    在魏谷之后,其余几位长老和堂主纷纷选择了合心的弟子。

    依然剩下两百多名弟子没有被选走,但他们也不必气馁,只因这一次被挑走的,大多是宗门小比表现出色的金丹期弟子。

    而筑基期前二十名弟子里,也只有任绮和张方,被魏谷和陆仁带走。

    炼气期弟子还待努力,等到结丹之后,自然也会有更多的机缘。

    天雷门内也有许多大能更重视八大宗门联合大比,只要到时候再为天雷门争光,被那些大能选中,也不比当下被收为亲传弟子差。

    林玄真只在最后加了一句:“你们在雷池秘境里获得的奖励归你们个人所有。”

    雷池秘境的奖励并非人人都有,尤其是此次进入秘境的人数已经有些超出负荷,只有那些特别优秀的弟子才获得了奖励。

    这些奖励,正是雷池秘境百年一次开启的真正原因。

    雷池秘境需要百年才能孕育出这些极其罕见的天材地宝,又会自动根据闯试炼塔之人的属性和表现,给予分配。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但以几十块极品灵石换得门下弟子的诸多奖励,也是很划算的。

    ------题外话------

    嘿嘿,嘿嘿,嘿嘿。今天特别开心,嘿嘿。感谢小可爱的打赏,?

    小剧场:

    魏谷:只需要你忍受那么亿点点的疼痛……

    任绮(震声):弟子愿意!

    魏谷心头一震,突然感到后悔。

    徒弟就是要有人抢着收才上头啊!

    顶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9935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