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九十、请两位师兄指教

九十、请两位师兄指教

    白霜见撇了撇嘴,小声吐槽道:“你本来就不该来啊,欺负低阶修为的弟子,很有成就感吗?”

    闻言,林玄真一把捏住白霜见的两颊,往两边拉扯。

    “你就不能安静一点吗?”

    别说,妖身的白霜见后颈肉特别好捏,人身时的脸颊肉也十分有弹性。

    白霜见好不容易从她的魔爪下挣脱出来,捂着脸道:“我又没说错。”

    眼看着大师姐又要上手捏脸,他忙提醒道:“宗门小比还没完全结束呢!你忘记了吗,你的师妹还要和上次的两个男弟子对战的。”

    林玄真手中动作一顿,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件事。

    楚怡和金灿、吕泽两人的对战。

    她看了一眼精英榜,楚怡赫然排在了第十名。

    这一次的宗门小比,西南州弟子表现尤为出色。

    除了楚怡,邱正阳和任绮因为积分相同而暂时并列榜一,就连张方也勉强蹭到一个二十名。

    倒是那个宗门第一倒霉的罗琅天,恰好就排在了第二十一名。

    若是在接下去的挑战阶段能够保住自己的排名,他们就是代表天雷门参加八大宗门联合大比的人选。

    宗门小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已经结束的两两对战积分赛;第二阶段则是百名以内的精英弟子,要接受所有参与宗门小比的同境界弟子的挑战。

    当然,这些精英弟子也可以向着排名更高的弟子发起挑战,若是胜了,便能取而代之。

    ——————

    过了许久,那精英榜上的名次终于不再变动。

    林玄真主要关注了筑基期和金丹期的榜一,还有自己熟悉的西南州弟子。

    最终任绮还是以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得天独厚的加粗经脉,险胜邱正阳,夺得筑基期榜一。

    金丹期的榜一倒是让她吃了一惊,竟然不是内门弟子安思梅和姚棠,而是一个叫谢九江的弟子。

    “金灿和吕泽都不在前百名,恐怕那挑战不作数了。”林玄真扫了一眼最后的排名,猜测道。

    白霜见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有一道女声,响彻整个比试场地。

    “弟子楚怡,请金灿、吕泽两位师兄指教!”

    楚怡讲话的语调异常柔美,竟然完全听不出战意与杀气,仿佛真的是想请两位师兄指教一般。

    白霜见趁机嘲讽道:“师姐,你对你的师弟师妹们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咳,楚师妹刚刚晋升至筑基期就这么强悍,看来那月华功确实适合她。这不就说明我慧眼识珠、因材施教吗?”林玄真强行解释道。

    “对对对,你是大师姐,你说得都对。”白霜见贱兮兮地附和着。

    她不再管他的阴阳怪气,这么些日子以来,她也算了解了白霜见。

    他就是一个不会好好说话的纨绔败家修二代,跟他认真,只会让自己郁闷。

    林玄真把目光放到筑基期擂台处,楚怡在台上如云雾竹一般,虽然看上去清瘦柔弱,但实际上韧劲十足。

    若是轻视了她这副楚楚可怜好欺负,能够被轻易压弯的样子,随时可能被她的蓄力反弹伤到。

    林玄真能够清楚地看到,她身体里蕴含着蓬勃的生机和无限的月华之力。

    楚怡这是把小白莲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以这种假象先示弱于人,让人掉以轻心,再以扎实的功底,反杀逆袭。

    那金灿和吕泽绝对讨不到半分好处。

    原本她还有些不放心楚怡要如何适应天雷门和修真界,到了此时,她才总算安心了。

    楚怡说完那话之后,整个比试会场有那么一瞬的寂静。

    随后众人哗然,竟有这样清秀可人的愣头青女弟子,挑战金灿和吕泽这两个油滑又下作的外门老筑基。

    只有少数金丹期弟子对金灿和吕泽有过接触,只是那两人见到修为高些的,总是谄媚又客气,并没有什么不周到。

    筑基期及以下修为的弟子,和金灿、吕泽的仇怨就大得多了。

    这两人仗着杂役堂管事的赵翻和赵翻外药堂堂主父亲,暗地里使了不少绊子。

    克扣弟子份例,以次充好,贬低任务材料品相等,诸如此类让人恶心的小手段层出不穷,却又犯不着上报执法堂麻烦执法堂弟子。

    执法堂弟子修为皆在金丹期以上,门内筑基期及以下的,总会有些担心以为这些零碎小事而麻烦前辈。

    楚怡这个新入门的弟子,虽然修炼资质上乘短短一年不到已经筑基,但这样光明正大地挑战两人,反倒让众人担心,万一输了可就不好收场。

    “金灿、吕泽两位师兄可敢应战?”半天不见有人应战,楚怡忍不住又提高声音问了一遍。

    这次她可是做好了准备的,必定要让那两人好好认错和道歉!

    正在此时,有杂役堂的弟子来报,“金灿师兄和吕泽师兄,前几日出了门就没回来。”

    原本匹配到和金灿、吕泽比试的两个弟子,也出声证实道:“确实如此,我们第一轮还以为是他们缺席弃权了。”

    纪博伦觉察到这其中的不同寻常,联系起陆仁之前与他商量的入雷池秘境之事,再想到赵翻和外药堂堂主的突然失踪,心里一突。

    他没等场内弟子议论,便为此事定了性:“既然如此,那么这场挑战算是楚怡师妹胜出。若是金灿和吕泽有不服,楚师妹可告知于我。”

    纪博伦是元婴期以下弟子第一人,是金丹期弟子首席,如今更是协同陆仁代掌门职务,他说话的分量不同凡响。

    楚怡虽然觉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和靠山有些意外,但她宅斗小白莲的本能告诉她,不要深究是最好的。

    “谢纪师叔。”楚怡盈盈一拜,没有多说,心里却美得很。

    有靠山送上门来让她靠,如何不开心?

    这只是一场宗门小比中的小插曲,除了部分有心人,没有人察觉到有什么异常。

    林玄真微笑着鼓励下了擂台过来邀功的楚怡几句,她心中对金灿和吕泽的去向有所猜测,却无法断定究竟如何。

    等到楚怡离开去观摩其他弟子的挑战赛,林玄真才收了笑,陷入沉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9314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