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八十一、残酷的宗门竞争

八十一、残酷的宗门竞争

    林玄真想起自己叫陆仁来的目的,便传音示意陆仁稍等,又问道:“张师弟,你认识赵翻吗?”

    每年新弟子中不易引气入体之人,赵翻应该都会关注,等他们成为杂役弟子再行拉拢之事。

    但也说不准,毕竟这么多年来,他们的事都没被发现,胆子渐渐变大了就很正常。

    何况杂役弟子转成正式弟子,会在弟子名册留下一条记录,若是在变成杂役弟子之前,就帮助新弟子引气入体,会更加隐蔽。

    不想,张方却道:“弟子不认识他。”

    他脸上的神情不似作假,林玄真还待再问,张方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邱师兄应该认识。弟子基础太差,这大半年都忙于修炼几乎不曾去过院落、讲堂、饭堂之外的地方,连份例都是邱师兄代为领取的。”

    张方这么说,倒是让林玄真有些意外,真看不出来,邱小少爷还能帮忙给张方跑腿?

    不过师兄弟之间感情好,她当然没什么意见。

    只是那赵翻,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去找邱正阳推销那种丹药的。

    她也不再追问,只神识传音,示意陆仁将张方直接带去天雷峰上。

    在陆仁的指点下再修炼一个月,学一些比试能用上的小技巧小神通,张方必定能够脱颖而出。

    要知道,当年陆仁也曾以金丹初期的修为,打败过金丹后期的师兄,是个经验丰富、手段繁多、擅长以下克上的天才又勤奋的弟子。

    张方修炼不足一年,虽然有了适合自己的功法,但局限也大。

    如果在打斗中豁不出去,说不准比起皮糙肉厚的妖兽都不如。

    若是宗门小比后,连宗门联合大比的资格都无法取得,这样的弟子是天雷门未来掌门,说出去凭白丢脸。

    而在短时间内把张方的打斗技巧提升上去,陆仁无疑是最适合的人选。

    至于正式的拜师,按照惯例都是放到宗门小比之后,联合大比之前,统一安排的。

    天雷门的宗门小比并非普通的考核排名而已,门内众多高阶修为的大能,都会明里暗里地关注着,好在第一时间争取最适合传承衣钵的弟子。

    而这一次,不但是十年举办一次的宗门联合大比,而且恰好轮到天雷门举办,意义非凡。

    林玄真还打算在宗门联合大比结束后,就往天雷门的任务堂发布任务,挑选组织合适的雷火灵根弟子,前往凤麟洲的上古神族遗迹一探究竟。

    陆仁接到传音,也不等大师姐真的说出什么“恭送陆师祖”之类的让他浑身不自在的话,便拎起张方御剑而起。

    不过瞬息功夫,甚至都没来得及多看任绮两眼,便离开院落,抵达天雷峰。

    注意到陆仁的离开,任绮和邱正阳也没了切磋的心思,又走回林玄真身边。

    “师姐~”娇娇软软带着甜的声音在林玄真识海中响起,她转头看了看两人,看得出来确实“认真”切磋了,一个比一个狼狈。

    “你们切磋得如何?”

    两人身上法衣都破了几个口子,却面带微笑,声音一娇柔一清朗,传音给林玄真道:

    “小意思,宗门小比,我一定能赢。大师姐,您就看我表现吧!”

    “没问题,我藏拙了,到时候一定拿下首席弟子之名,不辜负师姐的栽培~”

    ……这两人,该不会都在对方面前装弱,等着在宗门小比上,露出真实实力吧?

    这就是“残酷”的宗门内竞争吗?

    林玄真有些无语,却没有揭穿他们。

    两人面上都是一副佩服佩服的样子,实际上那眼神却完全泄露了自己的不服输。

    这种暗地里较劲的样子,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修真大道充斥着孤单寂寞和艰难困苦,但天雷门总能给她足够的乐子,让她继续坚持下去。

    看着这些师弟师妹耍耍无伤大雅的心眼,加上自己这次出关有收获,隐隐摸到了结丹的窍门,林玄真心情大好。

    趁着心情好,就该回洞府运转个几次大周天,对不对?

    想罢,她对两人点点头,鼓励道:“好,宗门小比,还有联合大比,希望你们两个都能让我刮目相看。”

    随后她便拎起趴在石桌上呼呼大睡的白霜见,准备回五雷峰上去。

    她还得好好考虑一下,该怎么处理这只夏浣熊。

    妖身的白霜见不受控制地惹是生非,得时刻盯着,实在是麻烦。

    偏偏她已经答应了白逸云,拿了人家的红玉符,占了个遗迹秘境的大便宜,也只能捏着鼻子看管好他。

    但她也只是觉得麻烦而已,即使白霜见又怂又皮,还嘴贱挑衅,她也没什么特别愤怒的感觉。

    转生以来,她的七情六欲好像有所缺失,喜怒哀乐也并不十分明显,顶多是前世的十分之一的程度。

    若非如此,三千年不结丹,按着她前世的性格,心态早就崩了。

    ——————

    林玄真再次出现在五雷峰下,已经是一个月后的宗门小比了。

    她穿着灵隐仙衣变幻的筑基期弟子制式法衣,露出一张清秀的脸。

    这副模样都没有引起任何一名弟子的怀疑,只有新入门的几个弟子见了,招呼一声“师姐”。

    只是这次,林师姐身后还跟着一个粉雕玉琢的白发短腿小孩,看着十分引人注目。

    那小孩身上穿的是一件白色法衣,款式普通,却不是天雷门制服。

    沿路遇见的弟子们也只会在心里猜测他是哪位大能家的小孩,并没有人出声询问。

    林玄真自然不会给他们介绍,她面无表情地拎着白头发小孩的衣服后领,使出几个缩地成寸,便到了宗门小比的比武擂台所在地——玄雷峰。

    那小孩挣扎了两下,知道林玄真不会搭理自己的诉求,却还是无奈地说道:“唉,大师姐,我会走路,你别拎着我了!”

    原来这个白头发小孩,正是白霜见。

    那日入梦丹药效过后,白霜见醒来,林玄真便把另一个从妖身化为人身的口诀教授给他了。

    她也是趁着心情好,修炼了一会儿,福至心灵想明白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8598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