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十三、她从不轻易动手

三十三、她从不轻易动手

    “大师姐,我认为此举不妥。”纪博伦出言反对道。

    陆仁也不同意这种做法,说道:“大师姐,代掌门说得有理。自己送上门去,未免太危险了。”

    花妙涵也有些不认同地说道:“大师姐,您不必亲自出马,我可以代为打探消息。您大可放心,我们雨花阁绝不会昧了木真大师炼制的法宝。”

    虽然都说大师姐很强,但若是和散修盟起了冲突,遭殃的还是天雷门下的低级弟子。

    这修真界有十洲三岛,十洲按照大小分别为:夏神部洲、祖洲、玄洲、炎洲、长洲、元洲、流洲、生洲、凤麟洲和聚窟洲。

    另有三岛,分别为:蓬丘、方丈、瀛洲。

    散修盟总盟刚好就在夏神部洲北边,隔着北莱山脉的的祖洲。

    但它在其余九洲三岛皆有分盟,且这十二处分盟,规模最小的也能抵得上一个二流宗门。

    天雷门虽然是最大的夏神部洲上数一数二的顶级宗门,但和遍布整个修真界,无处不在的散修盟比起来,不论是人数,还是层出不穷、毫无底线的手段,都差了一些。

    而散修盟的修真者,与人结了仇、有了怨之后,更倾向于出重金发动整个散修盟的人,对仇家的低阶弟子动手。

    虽然不知道这一次的悬赏者来路,但从他悬赏令上说的,“但凡有木真大师所炼制的法宝,皆以高价收购”来看,便可知此人出手阔绰。

    硬碰硬,不可取。

    天雷门身为顶级宗门,总不可能从此以后蜗居在这山门内吧?

    大师姐再强,也只能护住一小部分。

    林玄真此时才明白过来,这些人是以为自己会借机打上门去,直接暴力解决争端。

    她不由得反省了一会儿,她是那种随随便便就动手的人吗?

    三千年来,她都不曾在别人面前显露过自己真实实力才对。

    毕竟她只有筑基期的实力,显露出来也太丢人了。

    可他们为什么对她有这种误解?

    她跟散修盟盟主也是认识的啊,为什么要打上门去?

    她只是想先走正常渠道,去交付悬赏试试。

    到时候如果得不到对方的信息,再找老朋友叙叙旧,弄点他喜欢的丹药,换取这个消息。

    “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持低调,不与他们起冲突的。”林玄真保证道。

    见她坚持要去,纪博伦和陆仁对视一眼,不再阻拦。

    笑话!他们能拦得住大师姐吗?

    拦得住大师姐的人,不外乎开山祖师和他的弟子们,可他们无一例外都飞升了。

    更何况他们也不能拦。

    天雷门能这样一片祥和地发展成如今规模,也多亏了大师姐几次插手门内重大危机事件。

    花妙涵见状,主动说道:“既然要隐瞒身份行事,那便就由我代为交付悬赏之物,大师姐您就扮作我的师姐吧!”

    安思梅见林玄真点了头,也想跟着去顶替个雨花阁师妹玩玩。

    只是还不待她开口,就被及时发现她意图的纪博伦传音制止了。

    林玄真在储物镯里翻找了半天,总算摸出一个法宝,拿来当做交易的物品一点也不心疼。

    这是她当年炼器的练手作。

    这法宝功能太过鸡肋,所以她没好意思拿出来放在宗门库房里。

    此时一拿出来,便吸引了在场几人的目光。

    但四人脸上的神情尽是迷茫和疑惑,不明白大师姐掏出这么个东西是要做什么。

    只见那是一个巴掌大小,华美精致的——浴桶。

    这浴桶呈暗红色,材质是修真界常见的若木,箍桶则用的是炎洲特产,火光兽的筋。

    因若木有香气,修真者不太喜欢用这种材料做法宝,但若木树胶对于凡人来说,是补血气的养身之物。

    这浴桶被林玄真放在地上后就变成了半人高。

    安思梅一脸不可置信,靠近了细细观察,果然在一侧看到了熟悉的木真大师专用的特殊符号。

    “木……木真大师,真乃神人也。这浴桶一定是有什么妙用吧?”

    “这就是个普通的浴桶。”林玄真有些惭愧地解释了这中品宝器的用途。

    这种东西对世俗之人还有点用,对修真者就是多此一举。

    “也就是能够保持水温,给凡人用,可以强身健体。”

    安思梅恍然大悟道:“噢——我明白了!这种浴桶可以给还没有入道的小娃娃使用。我就说嘛,木真大师怎么可能做出完全没用的法宝呢?”

    林玄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思梅这样的,算得上是半个木真大师的脑残粉了吧?

    不过这提醒了她,悬赏之人看中的是木真所炼制法宝的哪一点?

    她问在场年纪最大的男修士道:“陆师弟,木真所炼制的法宝,有什么共通之处吗?”

    陆仁有些惊讶,大师姐竟然不知道木真大师所炼制法宝的最大优点,也就是最大的特色?

    “木真大师所炼制的法宝,比起其他宗师的法宝,最出众的一点,便是能够节省灵力。”

    拿安思梅的飞舟举例,其他宗师炼制的同样功能的法宝,需要耗费的灵力,是这核舟的十倍。

    更不用说,这核舟在使用更高级的灵石时,还能爆发出不同的威力。

    木真大师的法宝之所以被人推崇,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即使是炼气期弟子,也能够使用原本需要筑基期甚至金丹期才能使用的同类型法宝。

    这个修真界从来不缺“修二代”,五金真人都有“修六十六代”了。

    在条件许可的状况下,修士父母自然愿意为自家孩子备一些这样的法宝。

    在陆仁看来,那悬赏者大概率是个资产非常雄厚的修士,他私下在为自家子孙搜罗防身的法宝。

    但这主意打到天雷门金丹期弟子的头上,就很不合理。

    金丹期弟子使用的法宝,即使是木真大师的,也顶多是中品法器罢了。

    灵石这么多,怎么不直接去拍卖行拍个灵器呢?

    大多数修真者都知道,雨花阁的拍卖行里就偶尔会有那么一两件灵器,只是价格过高,少有人能出得起底价,反而积存在了库房里。

    林玄真倒是没想到,木真大师成名,竟是因为“节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2853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