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三十二、悬赏者来历成迷

三十二、悬赏者来历成迷

    纪博伦已经把收集的师弟师妹们的情况作了个简单的整理,也传音联系了最近的云来楼。

    云来楼之人消息最为灵通,其背后的东家雨花阁阁主又很乐意为天雷门提供帮助,看在大师姐的面子上,还有个十分优惠的折扣。

    这样好的消息来源,不用就真的太浪费了。

    “根据师弟师妹们提供的信息,那些人的目标只是法宝,并没有一开始就想着下死手。不过这也有可能是那悬赏之人想留一线余地,而接悬赏的那些人也不愿意真正地与天雷门为敌。”

    “确实如此。”林玄真记得,那帮子被雷劈死的劫匪,也曾说过让他们留下法宝后离开的话。

    虽然后来那劫匪见色起意,想要扣下任绮和楚怡。

    “此事关系到我天雷门弟子外出历练的安全,一定要给予回击。”陆仁说道。

    “那天雷门目前在外的弟子,是否需要召回?”纪博伦征求地看向大师姐。

    林玄真想了想,道:“将那些手上有木真炼制的法宝的弟子召回,其余先通知一下,让他们自己决定。”

    目前天雷门库房空荡荡的,正缺少建设的资源和材料。

    这悬赏的事,说不定他们可以从中获利,并让对方大出血。

    正说着话,有一道传音符飞到议事厅中,是守山门的弟子发来的:“纪师兄,雨花阁阁主亲传弟子花妙涵,前来拜访。”

    纪博伦有些惊讶,虽然平常云来楼也挺热情的,但顶多是在最短时间内提供天雷门所需的消息,从未有阁主亲传弟子来送消息的。

    他看了刚出关没多久的大师姐一眼,心领神会。

    “请她进来吧!”纪博伦回复道。

    花妙涵风情万种地坐在琵琶上,裙裾飘飘,飞过大半个山门,落在天雷峰上。

    见着安思梅和林玄真,她不减热情,行了一礼:“安师妹,大师姐,别来无恙。”

    随后又跟纪博伦随便地打了声招呼,转身对陆仁道:“陆仁师叔,弟子替家师传话,请陆师叔好好养伤,改日家师会上门来讨教一番剑法。”

    楚惜时与陆仁,一个是雨花阁阁主,一个曾经是天雷门掌门,差不多的地位,修为也只是一个境界上下的差别,因此花妙涵称呼陆仁为师叔。

    陆仁闻言,无奈道:“我真的只喜欢任绮……你们阁主真的想太多了。”

    花妙涵何尝不知?

    但楚惜时根本不听她的,心心念念就是大师姐当年亲自指点陆仁剑法之事,瞎吃了不存在的醋,还一吃就是三百年。

    为此,他这三百年来,不是提升修为,就是拼命练剑。

    就为了在大师姐面前,让陆仁一败涂地。

    这种事要怎么接话?

    花妙涵带着微笑,客气又疏离:“我只是个传话的。另外,家师不日就要出关了,陆师叔可要做好准备。”

    林玄真看到大家和睦相处,没来由地感到欣慰,对陆仁夸奖道:“陆师弟,看来这三百年,你把天雷门和雨花阁的关系经营得挺好。”

    陆仁想要解释,却又不敢直接说,会有这种剑法挑战,完全就是因为楚阁主以为他和大师姐很亲密。

    那突然提前了三百年的飞升雷劫让他心有余悸,再不敢冒犯大师姐。

    至于大师姐之前说的结丹,那肯定是为了试探和考验他,而他竟然辜负了大师姐的信任。

    他实在是个不义之徒!

    林玄真没想那么多,又转身对花妙涵说道:“既然花师妹来了,就说说这悬赏之人的身份,还有这悬赏任务的具体内容吧!”

    当全修真界的大师姐,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考虑辈分,所有修真者都是师弟师妹。

    林玄真行事低调,三千年下来,连她姓什么都没人知道了。

    若是按照辈分称呼,叫错了岂不是很尴尬?

    因而整个修真界也早已习惯了此事,直接叫大师姐就成。

    这种奇怪的约定一旦形成,后来的修真者接受起来也就很容易了。

    花妙涵从储物袋里拿出几枚玉简,递给在场四人,“这是那悬赏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条件。”

    林玄真接过玉简,神识探入读取那玉简里的内容。

    没多久,她满脸黑线地放下玉简,不知该作何种表情。

    那玉简里确实有悬赏的信息,但在那悬赏之后,附着楚惜时长长的一首情诗,肉麻得不行。

    这时,其他几人也看完了悬赏,安思梅是最先忍不住的。

    “这悬赏之人也太嚣张了,竟然要我天雷门金丹期弟子手中,所有出自木真大师之手的法宝。虽然说是不能伤及天雷门弟子性命,否则不予酬劳,但这种话都是虚的。万一他们只是废了天雷门弟子的丹田呢?这和杀了他们有什么区别?”

    纪博伦冷静道:“好了,这都发布出来了,说也没有用。我们只能把人找出来,让他撤销这个悬赏。”

    “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花妙涵摇了摇头,带着一丝歉意道:“这悬赏并非发布在雨花阁,而是通过散修盟发布的。”

    散修盟,顾名思义,为散修们提供庇护,虽然实力和传承都比不上八大宗门的任意一个,但胜在遍布于十洲三岛,人数众多。

    散修盟和雨花阁有业务上的重合,都接一些情报转卖的事。

    但雨花阁只出售一些秘境消息,提供天材地宝的转卖担保,甚至举办拍卖会,都是在世俗界较为正当的活动。

    散修盟不同,人多活儿杂,什么都有涉足。

    按照林玄真的理解,雨花阁多是光明正大,他们本身的阴阳和合之道就招来不少风言风语,在其他方面自然爱惜羽毛。

    散修盟则自在许多,生冷不忌,有些见不得光的事务,发布的悬赏只要酬劳合适,便有人愿意接取。

    “这悬赏之人来历成迷,与其等着他露面,我觉得可能直接找上门去比较快。”

    “大师姐,您的意思是——?”

    林玄真淡淡道:“他不是想要木真大师的法宝吗?我有啊,直接送上门去交易就好。”

    她又对花妙涵说道:“花师妹,我还没接过散修盟的悬赏,麻烦你从旁指导我吧!”

    “大师姐,我也想去!”安思梅不甘落后,她也想长长见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266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