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普普通通大师姐 > 十九、瞪一眼引气入体

十九、瞪一眼引气入体

    花妙涵是雨花阁此次西南洲招收弟子的主要负责人,与她同来的还有两位师妹,分别坐在左右两侧。

    这个台子上的三名金丹期弟子,就像三位评委,正是庭院内等待考评的凡人参选者最最关注的人。

    “大师姐,委屈您和我们同台而坐了。”花妙涵把自己的位置让了出来,又恭敬地站在她身侧,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林玄真扫了一眼花妙涵的两位师妹,又看了看台下众人。

    “花师妹,这里不太合适吧?”这太高调了吧!

    “您是觉得这里太吵闹了吗?我让两位师妹换个地方?”接收到大师姐的言外之意,花妙涵立刻想要做出调整。

    眼看着她就要打发走那两个根本没说过话的师妹,林玄真忙阻止了她。

    再如何吵闹,也不如台下那些抚琴的、弄萧的、吹埙的,还连唱带跳急于表现的凡人来得吵闹吧?

    她立刻坐在花妙涵的座位上,还对她点点头表示赞许:“这里就很好了,我很满意。”

    花妙涵还想招呼人来,把云来楼最好的富含灵气的陈酿和佐酒小菜端上来。

    林玄真不得不打断她,自己点了菜:“一壶梨花白,一碟花生米,普通的就好。”

    说完,她收起脸上的笑意,花师妹的热情让她想起前世太过热情的导购。

    花妙涵见状,忙见好就收,乖乖地站到一侧,不再出声。

    雨花阁两位师妹见花妙涵这样表现,顿时感到好奇又震惊,仔细打量了那名毫无威压的女子,却发现那人只是姿色平平。

    她们猜测着此人来历,一时间竟忘记关注还在表演才艺的候选人。

    台下一名正在表演琴艺的少女,手上动作不停,却分心看向了高台。

    发现几位仙师明显走神,她忍不住顺着她们的视线,又恨又妒地瞪向林玄真的位置。

    不知为何,有灵气从四面八方涌来,量虽然不多,但依然能够被台上的几位金丹期感受到。

    意外发生了。

    那少女原本身材纤细柔美,竟在一瞬间变得壮硕敦实。

    台下的男女一阵混乱,他们毕竟还未入道,不曾见过这样的奇事。

    而那变得胖乎乎的少女,发现自己的手指都变得肉嘟嘟的,已经停止了弹奏,掏出一面小铜镜开查看自己的相貌。

    她看了一眼铜镜里那张白皙圆润粉嫩嫩的脸,受不住周边人奇怪的打量和窃窃私语,忍不住“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说到底,她实际上也只是个还未及笄的凡人小姑娘而已。

    来这里参与仙门筛选的都知道,仙师们最不喜欢哭哭啼啼的人。

    其余人用怜悯的眼神看向那犹自哭泣的小姑娘,心里却不乏窃喜。

    琴艺高超又如何,这哭哭啼啼的肯定选不上了。

    听到台下这少女突然的哭声,花妙涵有一瞬没反应过来。

    场中何时竟有这样圆润的姑娘了?

    若有,她早该注意到的,因为雨花阁有一位长老,就特别喜欢丰满富态的弟子。

    只有林玄真心里隐约知道,又是她的锅,不对,是她体质的锅。

    她只需扫一眼,便知那姑娘目前已经从凡人一跃进入炼气期,却因为经脉不够宽不够强健,加上不懂修炼功法,多余的灵气淤积于体内,方才显得壮硕敦实。

    换句话说,就是灵气太多不消化,撑胖的。

    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这姑娘算是因祸得福,进入雨花阁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林玄真猜测,那姑娘刚才可能就是骂了她几句长得普通之类的,只是瞬间出现的无伤大雅的嫉妒心。

    也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前一天任绮碎丹让她觉得十分难受,今日这小姑娘成功引气入体却让她通体舒泰。

    她心情颇好地用手肘捅了捅花妙涵:“花师妹,你去看看她怎么样了。”

    花妙涵足尖一点跃下高台,她挥了挥手,分开人群,抓住小姑娘的胳膊试探了一下,震惊道:“你竟然已经引气入体了!”

    那小姑娘哭声一顿,怯生生地问道:“仙师,我还能不能进雨花阁?”

    她不懂什么引气入体,只是担心自己变成这个样子,进不了雨花阁;就算进了雨花阁,恐怕也难找到一个师兄带她一起修炼。

    花妙涵心道,当然能,简直太能了!

    她只是有些想不通。

    这小姑娘经脉不怎么通畅,也不是什么天赋异禀百年难遇的极品修炼资质。

    可她竟然能在筛选时就引气入体,还在体内留存住了灵气。

    真是前所未见!

    她神情一凛,有些怀疑地问道:“你方才是怎么回事?”

    八大宗门虽然总体上关系和睦,但实际上,同为八大宗门之一的一剑宗却总是看不惯她们雨花阁。

    就是因为雨花阁曾经因为招收弟子之时不够谨慎,后来出过几个在阴阳和合之道中走歪了的弟子,后来叛出宗门惹下不少祸事。

    此外,还有些邪门歪道,也总想着通过招收新弟子混入雨花阁,带坏雨花阁单纯的修炼风气。

    她们雨花阁为此承受了不少污名,她不得不谨慎些。

    小姑娘没有得到肯定的回复,却不敢再哭,只是眼泪却不听话地继续往外流。

    她小小地喘了几口气,才指了指林玄真,回答道:“我……我就是嫉妒她,想让她变胖变丑,想让几位仙师注意到我……嘤嘤嘤……”

    闻言,不止花妙涵,雨花阁另外两个师妹也看向了林玄真,好奇这是什么玄妙的惩戒手段。

    林玄真有口难言,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总不能直接说这种事不受她自己控制吧?

    那也得有人相信才行。

    她想了想,不如直接收入天雷门,肉烂在锅里,这样也就不用解释清楚了。

    “我看她资质尚可,就帮她引了点气。你们要是不收她,我可以代表天雷门收了——”

    不待她说完,花妙涵急切道:“不不不,大师姐,您误会了。这孩子能被您看重,肯定有些出众之处,我们雨花阁正需要这样的好苗子!”

    小姑娘眼泪都没擦干,就被雨花阁的炼气期弟子带了下去。

    这竟是直接被选中了的意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5074/10090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