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杀手邻居 > 第三百二十 章至少最后,不要脏了你的手

第三百二十 章至少最后,不要脏了你的手

    不知道过了多久,俞哲醒了过来。

    不过现在周围情况不明,旁边似乎还有个人一动不动,估计是黎浩,看样子似乎是还没醒,所以他也暂时不敢睁开眼睛,以免被当成“出头鸟”。

    大概是因为趴在地上的原因,周围的脚步声变得尤其明显,听起来那是个比较沉重的声音,估计是个男人,最终在他附近的位置停了下来,紧接着传来阵阵对话声。

    “程小姐,两个都带来了。”

    那声音一听就是陈子荣的,那恭敬的语气完全听不出他之前说过想要将程云枭替换掉的这种事。

    “把他们弄醒。”

    程云枭声音冰冷的恐怖,没有任何音调起伏与波澜,这样的情绪往往要比愤怒还要两人觉得恐惧。

    就在俞哲思考这女人会想这么办法“弄醒”时,一盆带着冰块的水,倾泻而下,直直浇在他的脸上。

    突如其来的冰冷让俞哲短暂的感到一阵窒息,身体猛然抽搐了一下,看来装昏是装不下去了,只好睁开眼睛。

    他身上被绑了很多层,现在一个倒下的姿势无论如何都很难起身,只好放弃挣扎,看看旁边的黎浩,情况似乎也没好到哪里,看着是已经清醒过来了,但同样和他一样无法起身。

    高跟鞋的声音在水泥地面上哒哒作响,回荡在血腥味没有散去的私人审讯室中,显得格外渗人。

    俞哲已经算是在外面飘荡了差不多两天,中间的时间除了在路上,就是在审讯室里呆着了,想对比来说还是狄明磊的坐着舒服些,最起码没有什么危险。

    而现在这个,虽然是他一早计划里会出现的情况,但是这也意味着说的每句话都要更加小心,稍有闪失,可能就丢了性命、

    程云枭最终停在了他们两个面前,以一种高高在上的眼神藐视着脚下的二人,依然用刚刚那种平淡的可怕的语气,缓缓说了句:

    “说吧,谁走漏的风声。”

    俞哲知道黎浩是不会解释的,如果他也一言不发,这件事就会一直僵持在这里,于是他决定主动出击。

    “程小姐,听我解释,这都是巧合……”

    “如果不会好好回答我的问题,就给我闭上你的嘴!”程云枭的愤怒一下子爆发了出来,高跟鞋的鞋跟啪的跺在俞哲面前,在稍微近几毫米就要踩在他的脸上了。

    这“危险”动作,让纵使是俞哲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人,也感到有些脊背发凉。

    他选择暂时闭嘴,这女人实在太野,还是找下一个合适的机会再“解释”吧。

    “你们都哑巴了吗?谁给警察通风报信的!要是现在坦白,我就给你个痛快,要不然,我让你们生不如死。”

    程云枭脸上神色未变,但语气有些咬牙切齿的样子,每个人表达愤怒的方式都不尽相同,而她,面无表情的说说话,才是最有威慑力的样子。

    “不是我。”黎浩不擅长解释,只能实话实说,但是这样根本毫无说服力。

    “程小姐,请相信我们,这真的只是个巧合,”

    俞哲假装卑微的又说了,总要想办法把话题扯到他的节奏上去,不然就危险了。

    “巧合?你管这种事叫巧合?”程云枭冷笑一声,蹲下身去扯着他的耳朵继续说道,“我得到的消息怎么是,那群警察专门等在哪里,就为了截下我那批货呢?这次任务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你倒是告诉我,这巧合,到底巧合在哪里?”

    俞哲闭上嘴,免得自己演的用力过猛,最后把自己搭进去。

    旁边黎浩仍然一言不发,眼神盯着他充满了仇视,听了程云枭的话,估计确定了是他当了叛徒,却没有证据又不善言辞,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个信息传递给程云枭听。

    “怎么又不说话了?做贼心虚?”程云枭抑制住情感,背过身去走了两步,与他俩拉开距离一挥手,便有两个人上前,将俞哲和黎浩拽了起来以一个跪地的姿势面对程云枭。

    “你们可能想不到这件事到底有多严重。”

    那女人稍稍平复了心情,点了支烟,突然开始解释这一切的缘由,

    “自从戚家垮掉之后,我发现L市已经再没人能与我程家抗衡了,所以决定将目光放的长远些,走出这个城市,将家族生意做的更大,而你们几个,作为现在这批领导者中,资历丰富的,我一直都很看重你们,视你们为我以后下生意基础的左膀右臂。”

    俞哲对程云枭说的这一套话有些不屑,这所谓的“看重”,全是用一次又一次试探堆积起来的,他甚至觉得,就算到了现在,程云枭也并没有打算真正的信任。

    他想插句话补充一些什么,但是看着这女人并没有停下的意思,只好继续听对方解释。

    “这次是我第一次和你们要运送货物的那个买家合作,一旦成功了,之后各种各样的生意源源不断,整个程家都会因此壮大起来,到时候别说是L市,没准半个国家都会有我们的名号。”

    俞哲心里冷笑,这话说的真是好听,这所谓壮大,难道就是要靠着运毒来进行的?这样连他这个没有什么道德底线的人都会嗤之以鼻的事,这女人竟然觉得正常,真是令人厌恶。

    程云枭突然转过身子,几步回到他俩人的面前,眼中的怒火难以抑制,指着两人继续骂道:

    “但是现在,一切都毁了,因为你们两个,对方再也不会和我们合作,程家的名誉甚至会因为这次任务的失败而受损,总要有人付出代价的不是吗?所以,到底是你们谁走漏的风声,趁着还有机会,赶紧坦白。”

    “……请相信我,”

    黎浩过了很久才最终说了这么一句话,或许他不知道怎么才能证明自己的白,只能用他坚定的眼神看着程云枭而已。

    但对方似乎并不吃这一套,回应的眼神冷漠异常。

    要是放在以前,程云枭大概会无条件的信任黎浩所说的话,但是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尤其是经历了俞哲和时暮落联合对他的“抹黑”之后,程云枭已经到了无时无刻不在怀疑他的地步。

    所以其实事发以后,程云枭脑子里所浮现出的第一个人便是黎浩,说实在的,她这次任务本想派陈子荣和俞哲一起前往,但是念在最近交给黎浩的任务都相安无事,便打算重拾对对方的信任,将如此重要的任务交给他,结果却除了出了这么大的事。

    在现在的她的眼里,黎浩说的一切话都是苍白的,毕竟这次任务真正知道运送的是什么东西的只有他一个,而相反,俞哲至少从她主观来讲,是值得信任的。

    “罢了,你们也别说信不信任的,这事情既然已经发生,现状我也难以改变,既然这事你们两个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那就一起去死吧,这件事我就不再追究了。”

    程云枭最终不想再去思考了,既然产生了怀疑,那两个一起杀掉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人死了,这件事便到此为止。

    说完,她不易被人察觉的叹了口气,挥挥手,便有几个人朝俞哲和黎浩举起了枪。

    “等等程小姐,如果我们死了的话,这件事就说不清楚了。”

    俞哲眼看事情正在往对他不利的方向发展,便不能再坐以待毙下去,赶紧开始说正题。

    “你们死了我眼不见心静,我已经足够仁慈,让你们痛痛快快的死掉了,你们就不要不知好歹了。”

    程云枭现在似乎听不进去任何话,只想着赶紧了结这件事情,她并非无情,所以为了防止自己心软,只好快刀斩乱麻。

    “程小姐,听听再决定也不迟啊。”

    就在这时,陈子荣突然站了出来,他深知道现在程家的情况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乐观,处理叛徒这种事可以做,但是总不能乱杀,把有怀疑的人全部清除掉,对程家只有害而无利。

    这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帮了俞哲一把,程云枭听到这话后,也不知道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总之就是开始短暂的犹豫。

    “给你一分钟的时间。”

    俞哲松了口气,开口说道,

    “现在警方收了咱们的货物,肯定不肯罢休,既然咱们运送的是这样的东西,为了咱们程家的声誉,您也不方便从中运作……”

    “等等,你说的,是哪样的东西?”

    程云枭觉察到一丝不对劲,立刻打断他的话追问道。

    “啊……”

    俞哲演技上线,装出一副不经意间说漏嘴的样子,脸上有些慌张,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黎浩,然后马上收回眼神,低下头去,支支吾吾的解释。

    “不……没什么,都是我瞎猜的……”

    “别给我转移话题!赶快交代,这车里的东西,都是谁告诉你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俞哲的那一个小动作,让程云枭变得有些歇斯底里起来,愤怒的抓住俞哲的衣领来回摇晃,想要得到一个答案。

    一旁的黎浩也注意到刚刚那个充满恶意的眼神,只不过他似乎知道自己越解释越糟糕,所以什么都没说。

    俞哲当然喜欢这样的情况,必要的解释其实还是有很大必要的,程云枭这女人,虽然有时候会听不进去解释,但是如果不说,那是绝对会出问题的。

    “和你告诉他的?”

    程云枭见俞哲只是一味的低头认错,不敢多说什么,干脆将他推倒在地,转头幽幽的看着黎浩。

    “……”黎浩眼神毫无闪躲的意思,就这么一直对上程云枭的眼神,他似乎能从程云枭那复杂的眼神中看出很多情绪,虽然一大部分像是愤怒,但是是却仍然藏着一些难以置信以及无尽的失望。

    虽然或许是他过度解读了,但是对于他这样几乎是从小就一直陪着程云枭长大的人来说,对方任何细微的情绪变化他都能捕捉到得到。

    他不知为何会染上这种无妄之灾,他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护程云枭周全,明明之前两人都是无条件的相互信任, 他原以为程云枭是不会听信俞哲和时暮落,甚至是陈子荣对他的那些,一听便知栽赃嫁祸的话,但现在似乎已经被当成是真实的了。

    他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只是无止境的心痛,让他几近窒息。

    “如果你信任我,那我告诉你,我没有。”这是他在这审问室以来说过的最真诚的一句话了,每个字都带着血,只希望能将这话里的意思传递给这个站在离他咫尺外的女人。

    但显然,对方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俞哲所做的事并不高明,哪怕多想一句都能产生质疑,可她现在偏偏就什么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这次任务的失败会给程家造成多么大的损失,加上刚刚俞哲刚刚的演出,脑中不自觉的开始联想之前和黎浩挂钩的每一件事。

    而这还不算完,她一边联想,一边往里添油加醋的向其中增加情节,无中生有的捏造出很多事情,再逐渐的让这些事都显得合理起来。

    她难以置信,开始完全沉迷于自己的想象之中,情绪逐渐失控,不明白为什么黎浩要背叛她……

    “你为什么要辜负我?是我对你不够好吗?还是说你觉得和别人合作能有更好的前途?”

    程云枭咬着嘴唇,声音开始颤抖,一把夺过黎浩身后站着那人手上的枪,指着对方的脑袋质问。

    “我从没做过对不起你的事,你要考虑清楚,不要轻信他们的话。”

    黎浩没有任何反抗的意思,表情坦然,声线平静,依然不带任何辩解。

    “我给过你的机会还少吗?你为什么就是不知悔改呢。”

    程云枭情绪已经错乱了,以前从没人见过她的情绪能如此失控,但这次,她跟本停止了思考。

    “程小姐,我也觉得这件事有蹊跷,请您三思,决不能冲动啊!”

    陈子荣看不下去了,冒着风险站出来替黎浩解释,他清楚黎浩的忠心,叛徒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他,也基本上能想象出来是俞哲在暗中陷害。

    但是他不敢说得什么,甚至截止到刚刚,他都不想哪怕多说一句话。

    当初他也参与过对黎浩的栽赃陷害,如果真要帮对方担保的话,一旦之后程云枭回过味来,就会追查起他当初所说的话,到时候惹祸上身的就是他了。

    “你老老实实的闭嘴,过来凑什么热闹!”

    程云枭疯了似的一转身,将枪口改指向陈子荣,一句话骂了过去。

    陈子荣悻悻的收了声,低下头去,他再也不会去招惹一个正在发疯的女人了。

    现在的情况是俞哲想要的,明明他才是那个处于最危险位置的人,现在却在吃瓜看戏。

    程云枭情绪崩溃的越来越大,喝止住陈子荣之后立马转身又对向了黎浩。

    “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吗。”程云枭一步一步的接近,声音的颤抖从未停止,最后将枪口抵向黎浩的胸口。

    “请相信我,你周围的人都在等着我死,作出对你不利的事,只有我能护你周全。”

    黎浩希望哪怕有一刻能让程云枭明白过来都好,他本以为他以前不解释,对方也能懂他,现在看来,这却恰恰是害死他自己的原因。

    程云枭摇了摇头,手上的力度又用力了几分:“你最好不要狡辩了,除了这么多事,你叫我怎么信任你。”

    黎浩听了这话,突然笑了,这笑容多少有些悲凉,眼里也泛起了泪光。

    这是他第一次在外人面前表达自己的情绪。

    “所以你一定要杀我是吗……”

    程云枭么有说话,但是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黎浩点了点头,不知道他此时的心情如何,突然,他直直站起身体,瞬间便夺过了程云枭手中的枪。

    原来他一早就挣脱了束缚。

    “你……”

    程云枭见这情况退后了几步,陈子荣的人立刻全部举起了枪,正对黎浩。

    “你别怕啊,我怎么可能会做对你不利的事呢。”

    他眼泪流了下来,终究一切还是要以这样的结局收场了吗……

    “既然你决定了,那至少……”

    他缓缓举起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眼里泛起的泪光满是程云枭的模样,

    “至少最后,不要让我脏了你的手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901/141947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