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392-用事实说话

1392-用事实说话

    提着手中的半截铜刀,山豹呆愣楞的站在原地,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姬贼拿在手中的那一抹寒芒。

    当看到剑身寒森森向外放射着光芒时,山豹心里咯噔一声倒吸了一口冷气。

    姬贼屈指手弾轩辕剑身,做龙吟响声,张口道:“来来来,咱们继续。”

    山豹哪敢还再动手:“你,你那武器是什么?”

    姬贼轻轻一笑,将剑身反面对着山豹:“死亡,以及对你的审判。”

    话出口,姬贼一剑向前刺去。

    山豹尽力的躲闪,被轩辕剑擦着手臂过去,那剑锋利,甚至于,山豹都没有感觉得到,只是觉得手臂微微的一凉,下一秒,手臂兽皮被割开,鲜血涓涓流出。

    紧随其后的,姬贼抹剑横扫,仓皇之下,山豹下意识的举起手中铜刀来挡,结果便是,那铜刀就仿若是纸糊的一般,直接被轩辕剑一分为二。

    山豹都傻了,整个人,连着动作都慢了许多。

    待等到姬贼一剑刺过来,山豹嗷唠一嗓子,捂着被姬贼挑开的胸口血窟窿,想也不想,转头就跑。

    山豹这一跑,他手下族人士气彻底崩塌。

    原本山豹就是山脉中实力最强的人,结果被姬贼几招打的没了胆子。

    这换成是谁,怕是都提不起来士气。

    “父亲快走!我挡住姬贼!”

    就在山豹仓皇无路的时候,他的儿子还算有勇气,抓着木矛带着四五个同样手持着武器的心腹跳出来,要阻拦姬贼。

    看着凶神恶煞冲过来的山豹儿子他们,姬贼轩辕剑横向里一拉,剑锋起处,咄咄声不绝于耳,尽是木矛折断落在地上声响。

    在一众愕然神色之中,姬贼手中轩辕剑又是一拉,连带着山豹儿子在内的几名心腹,全都气绝躺倒在地。

    山豹奔跑中看到这一幕,但是却已经是让吓得不敢回头,惶惶如丧家之犬,匆匆似漏网之鱼,只顾着往人群里热闹的地方钻,就怕被姬贼看到。

    姬贼提着轩辕剑,手指掐起放在唇边,用力的吹了一声口哨,口哨声响起,刃齿虎飞驰到姬贼身边来矮下了身子。

    姬贼翻身上了虎背,手拿轩辕剑举起向前指着,大声的喝道:“杀!”

    一声令下,骠骑部与狼骑兵分左右出击,军武部更是在阿巨的率领之下,排列着整齐方阵向前押上。

    姬贼亲自带队,大家奋勇争先。

    步骑兵相互配合之下,荒岩山脉,一溃千里。

    原本跟着山豹叛乱时,大家的底气非常的足,毕竟,他们认为是漓火部落骗了自己,自己没错,所以,在刚来的时候,才能保持着高昂的士气。

    可是随着阿晃日不移影连打了三十七名勇士,姬贼手持轩辕剑击退了山豹之后,连输了这么多阵,早把他们的士气给打的没了。

    别说他们认为自己有理,连番折了锐气之后,就算是他们真的有理,也没有那个战心了。

    这不,姬贼分兵从三路而来,左边,奥加带着骠骑部冲锋,右边,是飞鸟带着狼骑兵压阵。

    姬贼自居中间,领着军武部一队二队,三面压制,荒岩族人溃不成军,一败再败。

    追出了飞云部落的领地范围,原本啊,姬贼是想停住脚步修养生息,但是回头一瞧见大家都是跃跃欲试的表情,便挥手下令继续追击。

    这一下,有打中午直接追到了下午。

    所过之处,望风而降。

    荒原山脉偌大的领地,被姬贼铁蹄踏去了半壁的江山。

    那受了山豹哄骗而围起来要对姬贼不利的荒岩族人,也请降大半,全都让姬贼打包一收拾,领着就回了飞云山谷。

    当归来之后,小两千荒岩山脉的族人被关押在一起,挤得山谷里都没有落脚的地方了。

    这么多的人,如果说有什么事的话,怕是仅靠着姬贼手下五百族人,要不好镇压。

    非常时间行非常事,姬贼派人将这些荒岩山脉的族人中的孩子都找了出来放在一个地方看押,另外其余的族人,全都放开在山谷周围。

    这么一来,的确是减轻了许多压力,而且来说,姬贼也不怕那些荒岩族人叛乱了,毕竟他们的孩子在自己手中握着,他们如果叛乱,除非是舍得那些孩子才行。

    “虽然说暂时押着那些孩子是迫于无奈的举动,不过千万不能怠慢了那些孩子明白么?与成年人相比,孩子还是比较好说服的,他们的意志力,远远没有成年人那么坚定。咱们如果说是想要收服荒岩山脉的心,那就先拉拢这些孩子。”

    一边往回走,姬贼一边吩咐道。

    左右两边的负责人全都点头答是。

    回到了山洞坐下,姬贼看着随行的阿晃笑:“阿晃,今天你功劳最大,我都给你记在心里了,等回去部落之后,自然会有你的赏赐。”

    阿晃点点头,不到战时,他又恢复了之前的冷漠态度,就仿若是,一切都与他无关似的。

    倒不是说阿晃生性薄凉,而是他不善言辞,再加上又是刚加入过来,自然而然的,思绪啊说话习惯都融入不进来,算不上大事,用不了几天,在姬贼的带动之下,就能欢实了。

    “族长大人,荒岩山脉一共也就三千人左右,今天算上之前的战斗,咱们已经是抓回来了他们将近两千人,剩下的,撑死了也就是一千上下,不如,咱们明天西进,主动出击,将山豹和剩下的敌人全都收拾了怎么办?”

    阿巨提议说道。

    姬贼摇头:“不妥。”

    “为什么族长大人?咱们可是有五百人的,以一敌二对咱们来说不算什么难事的,而且,山豹手下那些人也有不少的老人女人和孩子的,真正的战斗力,也就是三四百,根本就不是咱们的对手的。”

    阿巨很疑惑问姬贼,姬贼爱抚手中的轩辕剑,叹了口气:“阿巨,你只知道其一,不知道其二啊,是,山豹的确是从一开始就不是咱们对手。更别说,咱们连投石机都没有动用。”

    说着,姬贼揉动眉头:“可是阿巨你知道么,先不说咱们出击后方需要不需要看守,要多少人看守才能保证之前抓到的俘虏不搞事。假如,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好的去说,咱们带主力收服了山豹,后方俘虏也不搞事,可是,咱们打赢了走了之后呢?”

    众人愣了愣。

    姬贼道:“咱们收服荒岩山脉离开,他们再次反叛怎么办?难道咱们再回来么?这不是搞笑么?我也不能来回的和他在这玩啊,几位,这来回趟耽误的不只是时间,还有精力啊。要知道,只是征服,根本就不是咱们这次来的目的,咱们是来奔着解决问题来的。只有彻底的让荒岩山脉的族人认同咱们,服从咱们,这,才是咱们这一次来的主要目的,明白么?”

    众人若有所思,都点了点头。

    姬贼揉着鼻子:“现在,确定了是山豹在搞事,所以,咱们接下来应该做的是要怎么把山豹干的那些龌龊事告诉荒岩山脉的族人,拉起来大家对山豹的怒气,也好是证明咱们自己的清白。”

    “那族长大人咱们还等什么啊,赶紧的啊,我这就带着人去挨个的去找那些俘虏把这件事说明白了。”土山站起说道。

    见状姬贼直接一声喝:“给我回来!”

    土山疑惑回头,问怎么了。

    姬贼白了他一眼:“大哥,你是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叫欲盖弥彰么?现在就那些俘虏对咱们的仇恨他们能相信咱们么?”

    “那怎么办?”

    “等!”

    “等?”

    “对,等丑他们,带着真相归来,到时候,咱们用事实说话不更有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90478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