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265-骨刺

1265-骨刺

    黑虎领着援兵已经抵达,黎娅热情的接待了黑虎,才入帐,黑虎就有些迫不及待了。

    “黎娅大人,咱们什么时候动手?”

    黎娅摆手不住地笑:“不着急不着急,你们是着急赶过来的,现在正是累的时候,先休息一会儿,养足了精神再说动手的事情。”

    黑虎摇头:“不用的黎娅大人,大家来的时候都商量好了,憋了这么长时间,一定好好的表现表现才行。”

    其他几个与黑虎一块来的族长儿子也都道:“是啊黎娅大人,大家都准备好了,只要您说一句话,我们立刻就可以动手。”

    黎娅唔了一声,转头来瞧飞鸟:“现在动手么要?”

    飞鸟也有些激动:“当然了黎娅大人,还等什么呢。”

    见人心可用,黎娅也不是那瞻前顾后的人,刷的一声站起来:“好,传令下去,所有人集合!”

    一声话落,刷的一声,帐内所有的人全都站起身来,目光炯炯的看着黎娅,大声答是。

    跑出去将族人们通知了集合,黎娅领着众人走出来,当着近千号族人的面,道:“今晚,就是咱们决胜的时刻,这一次,说什么也不能让灰岩跑了。”

    “绝不让灰岩逃脱!”

    “很好,飞鸟,你带着两百人不用参与突袭,只需要作为场外游击队盯住了灰岩他们逃跑的方向,千万不许跟丢了。”

    “是。”

    “阿甘,你带着伤员留守营地。”

    “是,黎娅大人。”阿甘一如既往的沉稳应声。

    黎娅的目光落在了黑虎的身上。

    看的黑虎一阵的激动。

    “黑虎,咱们两个,分成两队轮换突袭。灰岩不是傻子,他肯定防着我这一手突袭呢。只是第一次突袭的话,咱们不一定能成功,而且,还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咱们两拨接力突袭,他防住了第一次,就不会防备第二次的突袭了。”

    黎娅的话落下,黑虎点点头,道:“黎娅大人,我来突袭第一阵吧。”

    黎娅摇头:“不,你去的话会让灰岩警觉的,毕竟他认识你,你去,就是提前告诉了灰岩咱们援兵到了。所以,第一阵还是我去,我会带领少数的族人去打一阵,我撤退了之后,你就可以上了,然后咱们两个一起发动攻击,保证灰岩吓走。”

    黑虎沉吟了一声,想起来自己来的时候雪交代自己的命令,便点点头:“是,黎娅大人。”

    黎娅拍拍手掌,正要下达全体准备的命令时,寻急了,小跑上来指着自己鼻子:“黎娅姐,我呢,我呢?我还没有安排呢?”

    黎娅有意的逗寻,哎呀一声:“怎么把你忘了,算了,你和阿甘留下来守营地吧。”

    寻啊了一声,当即就有些不满。

    黎娅哈哈大笑,一巴掌拍在了寻的肩膀上,然后大力的几下拍打,打的寻龇牙咧嘴。

    “这么会让你留守营地呢,能不能一口气击破灰岩和他的帮手,你可是关键呢。牛角号带了没有?”

    寻从腰间掏出来了牛角号:“带着呢。”

    黎娅点头:“你随军出征,我会派人保护好你的,别的你什么都不用做,破阵,战斗,追击,你远远的看着就行。你的任务,就是在合适的时候吹动牛角号,让咱们之前故意留给灰岩他们的猎物参战明白么?”

    寻兴冲冲:“是,黎娅姐!”

    黎娅目光转向牧场的方向,在那里,正是灰岩他们停歇落脚的地方。

    “灰岩啊灰岩,你能小心的防备我不敢和我战斗,但是,你却没办法来防备猎物冲击吧?上一次让你输在这上面,这一次,我还让你栽一样的跟头。”

    自言自语唠叨了一阵时间,黎娅深吸了一口气,忽地大手一挥,大喝一声:“出发!!!”

    话落下,人群开始有了动静。

    西营门打开,所有的族人排列着整齐的方阵,按照黎娅的命令,分批次而去。

    路上临别的时候,飞鸟还夸黎娅呢:“黎娅大人,您越来越有勇士大人的样子了。”

    黎娅脸色不怎么好看:“你是说我和阿贼一样猥琐么?”

    “不不不,不是,我是说您指挥作战的能力,越来越像是勇士大人了。”

    黎娅哼唧一声,撇嘴道:“得了吧,这要是阿贼在,他能有一百个办法轻轻松松的打败灰岩,那像是我,想了这么长时间才想出来了这么个办法。哼,对比想办法动脑子,我还是更喜欢突袭的对面怀疑人生!”

    说着,黎娅还举了举手中铜矛。

    飞鸟忍不住呃了一声,很是尴尬道:“那什么黎娅大人,我先出发了。”

    黎娅嗯一声点头:“小心一点。”

    目送着飞鸟纵马带人而去,黎娅脸上露出笑容,转身抬起手中铜矛:“出发!”

    ···

    “一千多人在大片山脉破话,黎娅能坐得住么?”灰岩环顾众人问。

    众人都沉默了。

    灰岩呵呵的笑:“所以,这是咱们必胜的局面,我根本就想不到任何输的可能!”

    望着灰岩满是自信的笑容,帐中各个族长都忍不住兴奋了起来。

    对啊,就按照灰岩说的这样,这根本就是必胜的局啊,一点输的可能都没有。

    啧啧,到底是灰岩,这样的办法都能想出来。

    不像是自己,一听说黎娅援军来了,第一想法是不知所措,活脱脱像是没与首领的猎物群。

    这不,关键时刻还得看灰岩!

    其实他们如何知道,灰岩的这个办法,叫做釜底抽薪。

    不得不承认,灰岩这一招使的绝啊。

    就连虎头,也不得不对灰岩的办法感到敬佩,真是的,自己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嗯,等等,灰岩说黎娅的援军是大片山脉最后的力量,等于是把黎娅他们这些人给消灭了的话,那大片山脉就再也没有一个人可以挡得住自己了。

    那这样的话。

    一想到此,虎头不禁有些兴奋。

    灰岩已经给自己想出来怎么处理黎娅的办法,自己只需要照着做就行了。

    既然是黎娅已经没有危险了,那是不是证明自己灰岩对自己也没用了?

    一想到此,虎头就忍不住的有些激动。

    一抹不易被人察觉的寒芒从虎头双目中一闪而逝,他已经下定了决心,杀了灰岩,自己再顺便捏住众族长,到时候,天岭山脉,灰岩山脉,圆谷山脉,大片山脉,足足四个地方,那全都是自己的了!

    虎头忽然兴奋起来。

    然而,就在此时,灰岩忽然站了起来,迈着步子向下走,一边走,一边背着手哀声叹气:“各位,我请各位过来帮忙,并不是只是为了我自己的报仇。同时呢,我也是为了大家想,你们想想,我们就算是报了仇,那我们还是在灰岩山脉生存了。那圆谷山脉和大片山脉,不还是送给你们么?”

    众族长不明白灰岩怎么突然说这些话,但也都是跟着客气,客气的同时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灰岩想出来的办法,自己除了出人,什么都没做嘛,这一下子要拿圆谷和大片两个山脉,想想都有些不好意思。

    虎头也跟着装模作样的客气,反正是他已经决定了要杀了灰岩,客气两句又值当什么?

    “灰岩大哥,你想多了,我们怎么可能让你们回灰岩山脉呢。只要咱们拿下了圆谷山脉和大片山脉,我保证,到时候,咱们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居住在一起!”

    绕到了他的身后灰岩闻言停住,哎呀一声:“还是虎头族长爽快。”

    虎头得意的笑,正想要说话没说话的时候,忽然间,就听到空气中噗嗤一声,跟着虎头浑身一颤,低头一瞧,一把尖锐的骨刺,从自己前胸探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80906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