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248-虽千万人吾往矣

1248-虽千万人吾往矣

    听了阿甘的话,黎娅不禁有些愕然。

    不足一百人防守两千人,连续三次打退敌人进攻。

    要知道,圆谷山脉与灰岩山脉中间这段入口,可不是从圆谷山脉到大片山脉的那个入口一般的险要啊。

    一百个人摊开了,哪得多吃力啊。

    最最关键的是,阿甘手中还不足一百人。

    正当是黎娅惊讶的同时,阿甘开口了,他喘气沉重的呼吸,道:“不过黎娅大人,我,我有感觉,敌人三次的进攻全都是试探性的,他们在试探咱们的实力,我感觉,下一次他们再进攻的时候,就是要总攻了。”

    黎娅一愣间回过神来,看着阿甘,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我知道了,阿甘,你辛苦了,带着族人们撤吧。”

    “撤?”

    黎娅嗯一声:“先回去和寻汇合,一起把之前战斗中抓到的俘虏都迁到高山部落,另外,你们也好好的养伤。这里,交给我就是了。”

    阿甘有些慌张:“黎娅大人,我们要是撤的话,您手里就剩下了三百人,敌人可是有两千多呢!”

    黎娅呵呵的笑:“没事没事,你安心的撤退回去养伤就是,我有把握,知道怎么办,快去,听话。”

    阿甘唔了一声,脸上还是有些犹豫。

    黎娅见状,直接把眉头压了下来:“你怎么回事?好好说话你不听了是吧?赶紧的滚回去养伤,别让我给你翻脸知道不!”

    黎娅的突然变脸让阿甘吓了一跳,眨着眼睛,不住地看着黎娅。

    甚至于,黎娅更是掏出来了怀中雪的令牌:“怎么,雪大人让我管理对灰岩叛乱所有的事情,接管所有的指挥权,难道你想不听命令么?”

    这一句话,阿甘怂了,没办法了,只能是低下头来,诺诺应是。

    要知道,漓火部落令行禁止,尤其是战斗部门的族人,更是要遵守这个,阿甘是军御部的临时领队,是狩的副手,自然而然的不能免俗。

    看到了黎娅掏出令牌,阿甘也只能低头转身听命。

    望着阿甘带领着六七十号身上带着伤,身躯疲惫不堪的族人撤走,黎娅这才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差点就错怪了阿甘。”

    飞鸟走到黎娅旁边,认真表情:“黎娅大人,咱们接下来怎么办?阿甘说的,灰岩他们三次试探攻击之后,就会总攻了。咱们···”

    “想那么多干什么,该怎么办咱们就怎么办,趁着敌人现在还没有开始进攻,去,让族人们做好了鹿角放在入口的地方,抵挡敌人的冲击。另外,战斗的时候想办法抓回来一个舌头,咱们得弄明白了,灰岩是从什么地方弄来的这些帮手!”黎娅握拳道。

    飞鸟听了,用力的点点头:“我知道了黎娅大人,放心吧,一切都交给我吧。”

    黎娅咧开嘴巴憨憨的笑,拍着飞鸟的肩膀:“你办事,我当然放心。”

    飞鸟一脸的茫然。

    很快的,大家开始忙碌起来,黎娅更是亲自投入其中,与族人们将削尖了的树木与绳子一块混合着做成了鹿角堆在入口处。

    正忙着的时候,一个做探子的族人火速的跑回来,一边跑,还一边喊道:“黎娅大人,不,不好了,敌人,敌人出现了!”

    闻言黎娅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抬起头来一声惊呼:“好快!”

    说着,她一把抓起铜矛:“所有人注意,准备战斗!”

    命令下达,众人立刻动了起来。

    三百人,两百人分散开了守在鹿角后面,另外一百人抓着投矛器做远程打击。

    黎娅有些紧张。

    倒不是说她面对两千人有些害怕了,而是他不怎么擅长这种阵地战。

    要是大片山脉的西面小径那种有着严重地利的战斗黎娅不怕,现在嘛,双方人数相差悬殊,而且,对灰岩带来的这些帮手黎娅也是一问三不知的情况,种种原因加持之下,黎娅也就难保有些紧张了。

    当然了,紧张并不代表着畏惧,相反的,黎娅这么会感觉浑身上下的血都沸腾了。

    她本来就不是那种能闲得住的奇女子,平日里在漓火部落中没事做的时候,她的表现就跟多动症似的,她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即将来到的大战!

    握紧了铜矛,黎娅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呵呵的一笑:“你也在兴奋么?”

    飞鸟听到这话有些纳闷,就转头来问黎娅自己嘟囔什么呢。

    黎娅哦了一声,无所谓的表情道:“没什么,我在学阿贼装逼呢。”

    飞鸟:“···”

    说说笑笑之间,很快的,顺着入口处,黎娅看的清楚,远处黑压压一道线压着地表轮廓而来,就好像是描边那般,越来越是清楚。

    等看的明白亮堂了黎娅方才发现,那哪里是描边的黑线,分明就是黑压压的一群人。

    黎娅不是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当初阿劫叛乱的时候,双方加起来好几千号人战斗,黎娅早已经是见识过了。

    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之前双方人数相差无几,并没有明显的感觉到紧张。

    可现在呢,现在己方满打满算三百人,对方可是至少两千人呢。

    是个正常人都会紧张,黎娅是疯了一点,但她还在正常人的范围。

    “灰岩这个混蛋真够可以的,这才几天就拉出来了这么多的帮手。”

    飞鸟认真的看了一眼,转头来冲黎娅,道:“黎娅大人,我看这些人还不如灰岩他的叛军厉害呢,你看,他们前进的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配合章法,我看,很有可能也就是灰岩随便拉过来凑数的。”

    黎娅抿了抿嘴,一贯脾气急躁的她此时双目之中向外透露出来睿智的光芒来:“飞鸟,不应该只看这些,当他们的数量够了的时候,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你没听阿贼说过么,这世上最厉害的战术,就是人海战术!”

    飞鸟:“···”

    “那,那我们能挡得住么?”飞鸟问。

    黎娅咧开了嘴巴笑,笑容带着莫大的传染性:“当然可以,阿贼虽然说过人海战术是最厉害的战术,但是别忘了,阿贼还说过,兵在精,不在多!只要咱们能配合好了,还是有机会打败他们的。前提是咱们能扛得住他们前面几次最疯狂的攻击。等他们心气下来之后,那会,才是咱们的机会,明白么?”

    飞鸟有些迷糊,总是感觉黎娅的话前后冲突了。

    黎娅也没有和他解释的意思,反而是将手中铜矛倒插在了地上,摘下了后背的弯弓,按雁翅退绷簧,仓朗朗一声响,直接抽出来了腰间双刀握在手中,站在那,孤傲的好似一个战神:“我决定了,要和他们单挑斗将。”

    飞鸟惊讶无比:“黎娅大人,您别乱来!”

    黎娅有自己的想法,飞鸟就算是要阻拦,但黎娅一句我是雪姐姐指定的指挥,你难道想违抗我的命令么给堵了回去。

    没法子,飞鸟只能是做好了一个不对,就带人出去把黎娅抢回来的准备。

    敌方两千人停在了入口外面,距离黎娅他们修缮的鹿角大概有三四十步的距离。

    这么点的位置,黎娅看的清清楚楚,对过除了灰岩与阿波之外,还有十八个一字排开的中年男人,看他们站位推断出来,这些人地位大致相同。

    但是这么会,他们十八个却簇拥在灰岩与阿波身边,隐隐约约的,以灰岩和阿波为首。

    黎娅见状一声轻笑:“把鹿角打开。”

    族人们听到命令飞快的搬开了鹿角,随后黎娅提着双刀,迈着沉稳的步子,朝着对方两千人走去。

    看黎娅背影,倒是隐隐约约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雄气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79843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