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228-快刀黎娅

1228-快刀黎娅

    望着黎娅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所有人都艰难的点了点头。

    那意思不言而喻,黎娅并没有听错,就和寻送来的麻布上所说的一样,灰岩,叛乱了。

    雪目光越过黎娅,站起身来:“勇士虽然暂时不在,但这不代表咱们就忍让了灰岩的行为,所以,我打算,立刻召集族人们准备动手。”

    阿牛噌一声站出来:“雪大人,我愿意带人去镇压灰岩山脉。”

    雪瞧了一眼阿牛没有说话,尽管阿牛是跟着姬贼一路走来的元老,但是雪知道,阿牛忠诚有余,勇猛不足,更是没有阿良那样的指挥能力,阿牛,并不是合适的平叛人选。

    她心里有一个更好的人选。

    “阿牛,你不能轻易离开,漓火部落还需要你的治安部来保护。”

    尽管阿牛不适合带队平叛,但雪还是没有直接说,避免了阿牛的尴尬。

    紧跟着,在说完了那话之后的雪把目光落在了黎娅的身上。

    所有人都跟着雪的目光转头看,同时看向了黎娅。

    正兴冲冲要毛遂自荐的黎娅看到雪看自己也愣了一下,呃了一声,心里正纳闷呢,雪便道:“黎娅,你和阿甘,带领军御部去平定灰岩山脉的叛乱怎么样?”

    话落下,满堂皆惊,白莲刷的一声站起道:“雪大人,您再想想,黎娅哪有这个本事啊。让她捣乱可以,她怎么会有这个本事?”

    黎娅闻言满头黑线,忍不住呃了一声。

    倒是雪却摇起头来,与姬贼,白莲,以及大多数负责人想的都不一样,雪长时间与黎娅待在一起,知道黎娅的性格。

    明白她隐藏在大大咧咧下面那如发丝一般的心细,如果说,在目前的漓火部落中找出来一个可以平定灰岩部落叛乱的人,那么,除了黎娅之外,不做他想。

    “黎娅,你不愿意么?”雪道。

    黎娅这才反应过来:“不不不,只是没想到雪姐姐你会让我去。”

    白莲和薇朵都劝:“黎娅,你别胡来。雪大人,黎娅她不适合做这个,还不如让阿牛去呢。”

    白莲和薇朵这一说,连带着,其他的负责人也都劝雪再想想。

    谁知道,雪力排众议,点定了黎娅带队。

    甚至于,雪直接搬出来了自己的身份来镇住众人。

    这一来,也就没有人说话了,全都忍不住叹了口气,心说全完。

    黎娅善战不假,可她终究是一个女人,而且,她有没有大局观还是两说呢。

    不能因为部落中缺少人才,就随便找出来黎娅来顶包吧。

    别的不谈,阿牛,沙木,阿甘,这三个人用着他不香么?

    然而雪就是一副铁了心的模样,任凭谁劝都不好使。

    到最后,大家也没有办法了,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雪将自己的令牌给了黎娅,并且道:“勇士走之前将大片山脉联邦所有的指挥权都交给了我,现在,我把它交给你。黎娅,你记住,大片山脉所有部落,所有的战斗部门族人,都将会听你的命令,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低头看着雪抓着自己的手,黎娅从发呆中回过神来,咧嘴一笑:“雪大人,您就放心吧,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雪嗯一声,在众负责人几乎绝望的目光中点头。

    事急从简,也没有声势浩大的送别了,雪决定,最好是瞒着灰岩部落叛乱的消息,否则雪怕族人们知道了圆谷山脉失陷的消息之后会引起恐慌。

    这不,雪只是带着众负责人,送着黎娅与阿甘以及整装待发的军御部出了西门。

    临分别的时候,雪挺着大肚子,抓着黎娅的手:“如果前线事情没办法处理,就立刻带着大家回来,咱们一起收拾灰岩。”

    黎娅咧嘴一笑,很是憨傻的模样:“放心吧雪姐姐,您相信我,我也不能让您失望,如果收拾不了灰岩山脉的话,我也就不回来了。”

    雪表情一变:“不管怎样,保护好自己。阿甘。”

    随行的阿甘向前一步,恭恭敬敬的垂手冲雪:“雪大人。”

    “好好帮助黎娅。”

    “是,雪大人。”

    黎娅摆手而笑:“雪大人,我去了,您还是回去好好休息吧。”

    “嗯。”

    言讫,黎娅提着铜矛,转身领着大队呼啸而去。

    雪站在原地眺望着黎娅离开的背影,口中止不住的有些喃喃。

    榛来到了雪身旁边,还有些埋怨:“雪,你太冲动了。你怎么能让黎娅去呢,勇士之前就说过,黎娅性格太冲动了,根本就做不来这种事情。”

    雪回过神来而笑:“榛姐姐,你也觉得黎娅性格太冲动了么?”

    “当然了,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啊。”

    雪呵呵的笑:“不过我却觉得如果连黎娅都收拾不了灰岩的话,那咱们部落中,甚至是现在的大片山脉,也没有可以收拾灰岩的人了。放心吧,灰岩山脉一共就一千人左右,咱们的族人和他们的数量对等。只是靠着族人身体素质,灰岩山脉就不会是对手。阿牛阿甘是看着比黎娅更适合。但是别忘了,咱们的食物,全都在圆谷山脉放着呢,不可能和灰岩他们打长时间的战斗,这种时候,只有靠着黎娅这个冲动的性格,才能更好地稳定局面。要知道,黎娅当初可是在所有人都没有办法的时候,带着人偷渡进漓火山谷,一举破了木莲。”

    榛眨了眨眼睛。

    雪抬头望着天空,道:“勇士之前说过有一句话叫快刀斩乱麻,之前我一直都想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现在的话,我想我大概是明白了。灰岩叛乱,圆谷山脉牧场失陷,这不就是乱麻么?而斩断这乱麻的快刀,除了黎娅之外,还能有谁?”

    榛哑然于雪的睿智,不自觉地睁眼看着雪。

    “雪,你在召集大家开会之前是不是就已经想好了让黎娅出战?”

    雪抿嘴而笑:“当然。”

    说着,雪转过身来,朝着部落而去,走的时候口中还道:“黎娅在外面忙着,咱们也不能闲了,安抚族人,后勤准备咱们也得做起来才行。”

    榛连忙几步跑了上去,跑上来的时候还不忘问:“那雪,之前被黎娅带回来的那些灰岩族人怎么处理?需要不需要拿着他们威胁一下叛乱的灰岩族人?”

    雪摇摇头:“不用,灰岩既然敢叛乱,就说明了他已经不关心这些曾经的族人亲人死活了。用他们威胁是没用了,过去该怎么养着他们还怎么养着他们,另外,故意传一下消息出去,这样的话,说不定还能打击灰岩山脉叛乱的族人的士气呢。”

    一番话轻飘飘从雪口中说出来,榛看了更加的惊讶。

    不知不觉之间,雪成长的有这么多么?

    如果说,阿劫叛乱之前雪是姬贼的十分之一的话,那么,这短短的这些时间内,雪已经成长到了有姬贼的十之八九的能耐。

    当然,这里说的只是雪的管理统帅能力,其他的方面,雪还差着姬贼远呢。

    毕竟,从姬贼发家到现在,也只是遇到了阿劫这么一个除了打斗不行的全方面人才罢了。

    就是目前被姬贼重用培养的易,也差着阿劫许多。

    话扯得有点远了,黎娅带队出征离开,雪回到了部落,一方面安抚族人们说黎娅只是太无聊带队出去巡逻,一方面,又着手后勤物资的调动送到前线。

    同时,她好生安顿作为人质的灰岩族人不说,还想办法如何把善待这些人质的消息露信给叛乱的灰岩族人。

    事情一桩接着一桩,一件接着一件,雪处理的井井有条完完整整,便是姬贼在,也做不到更好。

    不过话说回来,姬贼在的话,灰岩也不敢叛乱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7800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