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215-什么意思!

1215-什么意思!

    一处高耸的山坡之上,往西一步,便是出了灰岩山脉,进入了隔壁山脉的领地。

    灰岩站在山坡上面,背着手,学着姬贼一副睥睨天下的傲然模样,身旁边儿子为他举着火把,滋滋松脂燃烧时的光亮照射在灰岩的脸上,这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神秘与得意。

    “阿波啊,事情准备的怎么样了?”良久灰岩缓缓开口说道。

    身侧儿子阿波闻言恭恭敬敬低下头来,很是谦卑道:“父亲大人,已经准备好了,就等您的命令了。”

    说出来这一句话的时候,阿波脸上,忍不住的流露出来一丝的狂热出来。

    灰岩闻言大喜,大手一挥,意气风发道:“好,好!明天,从明天开始,咱们,就是大片山脉,东部平原的新的主人!”

    言讫,灰岩哈哈大笑。

    阿波也跟着笑。

    父子爷俩,言语之间,已经是志在必得的神情。

    ···

    天蒙蒙亮,苍石与另外几个族长来到了灰岩说的地点,到地方了之后,见一张石桌上面放置着有许多菜肴以及从漓火部落购买来的果酒。

    看到这一幕,不只是苍石,其他的族长也都沉吟一声,纳闷灰岩这是搞什么鬼。

    几个灰岩族人走上来,客客气气的邀请苍石他们坐下。

    带着满腔的疑惑,苍石他们落了座,坐下来时还抬头四顾,张口问呢:“灰岩到底想要做什么,他把我们喊过来干什么?”

    几个灰岩族人都是抿嘴轻笑,一副客客气气的样子:“各位族长不要着急,我们族长大人马上就过来。”

    你问他,他们就拿这话来搪塞,搞得大家都很没有脾气。

    不是没有那性如烈火的族长要想拍桌拂袖而去,只是是他们看到了石桌上的酒食都忍不住的吞着口水,很没有骨气的留了下来。

    食物不算什么,主要还是那酒。

    要知道,不是每个灰岩山脉的族长都是灰岩和苍石,还可以跑出来到漓火部落能有购买果酒的权力。

    这么说吧,这些族长上一次喝了果酒,一直馋到了现在。

    现在看到了这些果酒,谁还愿意走?

    好几个族长都往下流着哈喇子,很没出息的冲身旁边的同伴道:“咱们要不就等等也行,那什么苍石,你先别说走了,咱们喝两口酒也是好的。”

    苍石:“···”

    于是乎,根本就不等让,这些族长便疯抢起来桌上的果酒。

    苍石眉头都挤在了一起,他抬起头来瞧,眼瞅着四下里静悄悄的,没有声音。

    苍石觉得有些不舒服,回头一瞧,身背后站着的儿子黑虎上前来,问苍石道:“父亲大人,怎么了?”

    苍石看了一眼雄壮威武的儿子,又瞧了瞧儿子身背后站着的几个见状的族人,略微的松了口气。

    他顿了顿,看到儿子腰间悬挂着的铜刀,这把刀,还是姬贼没走时赠送给黑虎的,一直被黑虎挂在腰间。

    犹豫了片刻,苍石道:“黑虎,待会你注意点,我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愣头青模样的黑虎楞了一下,点点头:“好,我知道了。”

    苍石闻言,这才略微的放松。

    于是乎,除了苍石之外,其他的族长吃吃喝喝玩的尽兴。

    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还会等一下灰岩有所收敛,到了后来,谁还等灰岩啊,那家伙,张口就是往肚子里扔吃的,大块的吃肉,大口的喝酒。

    有二十分钟左右,终于,灰岩露了面。

    他缓缓的迈着步子,矜持着,踩着点踏步而来。

    灰岩的出现,让众族长楞了一下,随即,除了苍石之外,所有的族长中除了与灰岩不对付的苍石之外,剩下的,全都齐刷刷的一声站了起来,有些紧张的看灰岩,张口结结巴巴问好。

    灰岩倒是好说话,双手向下虚按:“没事没事,都坐,都坐,不用紧张。嗨呀,咱们都是自己人,有什么客气的。”

    众族长都松了一口气,坐了下来,说说笑笑,乐乐呵呵的样子。

    唯独苍石哼了一声,看灰岩很不爽的样子。

    灰岩走来了上座坐下,环顾一圈众族人,拿起来了酒碗在手中,先是很歉意的冲众人:“各位,不好意思哈,我这突然有事来的晚了,没耽误大家的事吧?”

    众人都客气的笑:“没有没有,灰岩老哥你来的正好。”

    灰岩哈哈大笑:“这才对嘛,咱们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坐下来好好说的呢?其实啊,我倒是非常希望咱们往后经常的在一起坐坐。回忆一下咱们当初的事迹。那家伙,往东,是圆谷山脉,往西那些凶恶的敌人,咱们这都是一路打过来的。各位还记得,之前和西面的敌人战斗时,咱们耗费了多大的力气,死了多少的族人么?”

    有灰岩挑起来这个话头,众族长都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酒碗:“谁说不是呢,那时候打的可难了。”

    灰岩矜持着点着头:“是啊。”

    说着,灰岩忽然话锋一转:“正是因为这么难,所以,咱们啊,才需要团结在一起,因为现在的生活来的不容易,咱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得到了现在这样的生活,不会再和之前那样饿着肚子,也不会再和之前那样为了一点食物打死了多少咱们自己的人。”

    众族长听了这话,情绪都有些低落。

    是啊,就和灰岩说的那样,过去的生活不好过啊,为了那一点食物,大家都是打的头破血流还填不饱肚皮。

    人多食物少,灰岩山脉的食物根本就喂不活当地的族人,搞得每年冬天他们都通过战争的方式来删减族人,确保剩下的族人可以吃得饱,穿得暖。

    这你要说让他们回到过去的生活,你看看能有几个答应的?

    “来,为了咱们好不容易才好上来的生活,大家喝酒。”灰岩举杯道。

    当话落下,刚才因为他的话而情绪有些低落的众人这才抬起头来,把酒碗端起来,乐呵呵的正是要喝酒碰杯的时候,一个不合群的声音响了起来。

    “哼,咱们现在的生活是来的不容易,可是,咱们得记住,这都是大片山脉,是漓火部落,是伟大的姬贼族长大人带给咱们的。没有他的话,咱们谁能吃的上这好吃的熟食?谁能喝的上这好喝的果酒?嗯?”

    一句话落,在场所有的族长都愣了一下,紧跟着,纷纷回头看向说这话的苍石族长。

    灰岩嘴角跳动,脸色很是难看,不过这份难看持续了也没有多长时间便作休了,跟着哈哈笑道:“是,是啊,苍石老弟说的不错。”

    苍石脸色这才略微的好看一下,跟着端起来酒碗要喝。

    只是还不等他的嘴唇碰到酒碗,灰岩就在一旁边阴阳怪气道:“苍石说的是没错,咱们的生活是姬贼带来的,可是大家也不能忘了,姬贼是入侵咱们山脉的坏人。他抢走了咱们的族人,抢走了咱们的家人,要了咱们山脉的火石,然后,就给了咱们一点可怜的食物···”

    眼看着众族长脸色都有些变动,嘭的一声,苍石用力的一拍石桌站起,只是站起后又疼的只甩手,然后一脸正气的看着灰岩,大喝一声质问:“灰岩!你什么意思!”

    在场的族长又随着苍石这一番话转头看向灰岩。

    只见到,灰岩坐在原处,端着酒碗乐呵呵的笑:“什么意思?也没什么意思,我呢,只是想告诉大家千万别把仇人当成了恩人看。姬贼是给了咱们好处,但没有他,咱们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别忘了,他没有出现之前,圆谷山脉,可是已经要被咱们打下来拿在手中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77352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