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161-阿六

1161-阿六

    翻过了一个山头,阿志无力的坐在了地上,手按着大腿,吭哧吭哧的直喘气。

    川手里还攥着那把铜矛,勉力支撑着身躯,问阿志道:“到底还有多远?”

    阿志伸手擦了一把脑门上的汗珠子,咕咚一口口水吞下肚:“快,快了,马上就到了。”

    川呸了一声,一把将铜矛丢了:“你还骗我是吧?从咱们离开白猿山脉到现在都快二百天了,你那天不是快了快了?”

    阿志抿嘴道:“这次是真的快了,而且,不是二百天,是一百七十一天。”

    川翻白眼:“我用你提醒?”

    阿志拾起来川丢掉的铜矛,握紧了铜矛站起身来,手指着前方不远处一个云遮雾绕的山脉,道:“那,就是青峰山脉。”

    川狐疑的问:“你没有骗我?”

    阿志道:“我还有必要骗你么?”

    “哼,谁知道你怎么想的?”

    “行了,你那有吃的没有,我这快饿死了。”阿志吞口水道。

    川闻言,伸手在身上摸了摸,最后,摸出来了一块干瘪的肉块:“就剩这个了,你要饿我再给你摘点果子吃去,现在天越来越冷,猎物是不好打了。”

    阿志舔了舔嘴唇:“算了,你吃了吧。”

    川纳闷:“怎么,你不是饿么?”

    “还是你吃了比较好。”

    “为什么?”

    阿志深吸了一口气:“因为到青峰部落的时候,还需要你来镇住场面,青峰部落,可没有这么容易就对咱们臣服的。”

    说到这里,阿志还把铜矛递给了川。

    川瞧了一眼阿志,上下一打量,问道:“你什么意思?你是说咱们去了青峰部落之后,别人还会反对咱们?”

    阿志点头:“反对是一定的。”

    这句话出口,川急了:“你什么意思?你之前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你不是青峰部落三号人物么?”

    阿志低下头道:“我是三号人物不假,但我是布在的时候的三号人物。你觉得,回去后我把青峰部落让姬贼消灭的事情一说,他们会不会选新的族长?咱们想要做这个族长?是不是得靠着咱们拳头说话?”

    见川脸上露出忿忿不平的表情,阿志道:“不过你放心,青峰部落能打的全都跟着布死在了大片山脉,现在青峰部落里,没有一个人是你的对手。”

    听这话,川方才松了口气:“真的?”

    阿志歇了会,挥手道:“真的,好了别废话了,咱们该出发了。”

    川上前来搀扶着阿志向前走,二人摇摇晃晃,在投入林间的阳光照耀下,二人相携而行的模样,倒是颇有些相敬相爱的味道。

    ···

    “我看你往哪跑!”

    猛然间山林中一声大喝传来,一个腰间系着兽皮,赤裸着上身的青年一把扑在地上落叶中,抱住了一只灰毛老鼠站起来,哈哈大笑。

    笑声吸引来了他身后跟踪的同伴,刷的一声全都跳了出来,把他吓了一跳。

    “阿六,你抓到什么了?”几个同伴质问道。

    名叫阿六的青年把那只准备过冬而出来收集食物的老鼠藏在腰间,忙回头摆手:“没,没有,什么都没有。”

    “阿六,你还骗我们是吧?我们都跟了你好几次了,你哪次不是抓到了东西自己吃?这次让我们抓住了吧!”

    “你们敢跟踪我!”阿六瞪眼怒道:“该死的!”

    “哼,跟踪你怎么了,你每次都是自己藏食物吃,呸,不要脸的东西!”几个同伴都骂道。

    阿六急了:“给我注意你们的话!我告诉你们!我现在可是青峰部落的族长!我的父亲,可是和族长大人的父亲是兄弟!我哥哥可是很受族长大人看重的!”

    阿六一说这个,那几个同伴动怂了,讪讪笑道:“你看你阿六,你别生气,我们也没有别的意思啊。”

    阿六哼了一声,将怀中老鼠捏着尾巴摔死用兽皮裹住,大步向前行,经过同伴的时候,挑衅似的用肩膀撞开他们的身子,跟着哼一声眉毛抬起,嚣张模样,溢于言表。

    他的几个同伴都咬牙切齿的看阿六,彼此相互对视了一眼后,全都跑上来堆笑道。

    “那个阿六啊,你先别走。”

    阿六回头:“要叫我阿六大人,别忘了,白鹿现在死了!我现在可是你们的族长。”

    是的没错,这位阿六,正是青峰部落目前的代理族长,当然了,这代理族长,也只是他自称而已。

    至于他的身份嘛,算得上是青峰部落的皇亲国戚了。

    布是他的堂姐,他哥哥阿和(就是被姬贼抓住吊在要塞上面做挡箭牌的那位)随着父亲与布一起出征,临走的时候,布把青峰部落交给白鹿,也就是白石的兄弟来管理。前不久,白鹿在捕猎的时候被一头熊拍中胸膛死亡,阿六算是可以了,仗着自己皇亲国戚的身份宣布自己是青峰部落暂时的族长,结果他就这么一说,青峰部落便爆发了动乱。

    阿六没什么本事,没什么人服气他。而且,如果他真的有本事的话,布南下的时候也不会不带着他了。而挑选人做代理族长的时候,也不会是白鹿不是他阿六了。

    现在阿六都敢自己宣布自己是代理族长了,那家伙,部落里其他有能耐的人能干么?

    留守的这五百多人,看布迟迟不回来,阿六这种货色都敢仗着身份说自己是族长了,其他有实力的,能忍得了?

    青峰部落从来都是实力讲话的部落,这不,没有一个人把阿六当回事,部落中三个比较有实力的家伙带着人每天争抢族长的位置,而阿六这个自立的族长,却因为没什么支持者,被赶出来流浪在外。

    一开始,的确是有十多个人觉得阿六的身份摆在这,是族长的首选。于是乎,也就忠心耿耿的追随他离开了青峰部落。

    结果便是,阿六没有捕猎的能耐,大家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苦不堪言。

    再加上随着日子的推进,天逐渐转寒,猎物更加不好获得了,这不二十多天下来,当初跟着阿六出来的十七个人,有十二个都受不了阿六跑了回去,也就剩下五个人还跟着他,只不过,这五个人的称呼也是从一开始的阿六大人,逐渐的转变为了直呼其名。

    阿六也是个人才,都这种情况还不想着拉拢一下仅存的几个同伴,相反的,抓到了猎物什么的,全都是自己偷偷吃了,更是让同伴们不满。

    好家伙,平时大家抓到食物都平分着吃,你倒好,自己藏私是吧?

    亏是今天碰上了阿六在这抓老鼠,要不,不知道要被阿六骗到什么时候。

    被堵住了,阿六恼羞成怒,再一次搬出来自己身为代理族长的身份来。

    之前有几次,阿六的这个名头是挺有威慑力的,但是到了后来,这几个人没有一个搭理阿六的。

    你说你是青峰部落的族长,那你怎么落了一个这么的下场?

    “阿六,现在青峰部落的族长可是准大人啊。”一个同伴幽幽道。

    阿六闻言,急的啐了一口:“呸!什么狗屁准大人!他有什么资格做青峰部落的族长?这是叛乱,等布姐姐回来,第一个死的就是他!”

    提到布的名字,五个人里面有四个人都变了脸色。

    看得出来,布在青峰部落的名声,可是不小,以至于从布离开到现在都两年时间了,提到了他的名字,还是能让众人变色。

    五人中,倒是有一个人胆子大,只见他咬着牙:“是么!那布族长现在在什么地方?”

    一句话落,阿六都懵了。

    他也不知道布现在在什么地方,这都好几百天了,布怎么着也应该回来了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74002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