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798-族长大人还活着!

798-族长大人还活着!

    屋顶上,子尽量放轻自己的动作,就像是一只猎豹那样,轻柔的向前行。

    黑夜之下,子看的清清楚楚,就在屋顶上,趴着有一个人。

    子不发出来一点声音,就像是当初训练时,狩交给众人的那样。

    像是一头林间穿行觅食的豹子,在不引起猎物的注意下,悄悄的靠近,然后给予致命一击。

    近了,子已经靠近了攻击范围,他缓缓的亮出来了自己的铜刀。

    月光下,铜刀泛着冷光。

    忽然,子动了,单刀直取屋顶上爬着的那人。

    那人也是听到声音后反应飞快,一个打滚躲开,跟着从腰间抽刀:“谁!”

    子一击不中,手下刀步步紧逼。

    二人双刀碰撞了好几下,黑夜中发出蹡蹡的声响。

    远处监视雪的人听到了,都跑过来连忙的喊:“谁!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寅他们上前一步,亮刀子低声喝道:“滚!”

    看到寅他们手里的刀子,那些个监视的族人不敢多说什么,灰溜溜的又跑了回去。

    房顶上,子和那个人拼了四五招,忽然,俩人都停下了。

    子疑惑的看着黑夜中的那人:“你是辰?”

    一天一夜都没有进食,又是提心吊胆潜入漓火部落而导致筋疲力竭的辰嗯了一声:“是我。”

    子吃了一惊:“你刚才怎么不说?”

    辰欲哭无泪:“你也没给我说话的时间啊。”

    见状子哎呀一声:“不是让你跑了么,你怎么又回来了,你就不怕木莲拿你说事,来对付雪大人?”

    子不说这个还好,一说起来这个,辰立刻道:“对了,雪大人呢,快带我去找她,我有事情要报告雪大人。”

    子不明白辰说的重要事情是什么,但还是带着他下了房顶,进了屋子。

    俩人刚进房间,雪就站起来问:“怎么样了子,出什么事了?”

    当雪看到辰的时候咦了一声:“辰?你怎么回来了?”

    辰向前一步朝着雪跪下来:“雪大人,我有事情要禀告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辰说出来这话,子立刻就有了反应,他来到门外,冲着寅他们道:“守好四周,不许任何人靠近二十步之内。”

    “是。”

    重新回来了房间,辰还在地上跪着,张口说道:“雪大人,我离开漓火部落之后,遇到了叫阿多的孩子,他告诉我说,族长大人还活着。”

    一句话,石破天惊,雪直接愣住了。

    跟着进来的子也连忙抓住了辰的肩膀:“你说的都是真的么?族长大人真的还活着么?”

    雪已经站不稳了,身子晃了晃就要倒下去。

    见状,子和辰忙冲上去将雪扶住。

    后者摇了摇脑袋:“勇,勇士现在在什么地方?”

    辰道:“天产平原。而且,阿多还告诉我说,他们的部落在海边救了族长大人,现在,族长大人正帮着他们的部落打败一个叫高岩部落的敌人。”

    “高岩部落?”

    “对,高岩部落的族长是乌云,之前从大片山脉跑出去的那个乌云。阿多说,族长大人为了报答他们的恩情,主动留下来帮他们消灭高岩部落。后来,在看到金雕的时候,族长大人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就想要回来。可是族长大人的身体的伤还没好干净,不能走这么远,所以就先让阿多帮着回来打听打听情况。”

    “那,那阿多人呢?”

    “我把他安置在了之前林族长他们帮忙防守南方的山谷里面,放心吧雪大人。我这次来,就是救您出去的,咱们去天产平原,去找族长大人。”辰道。

    子忍不住有些激动:“太好了,太好了,族长大人还活着,这下什么都不怕了。”

    雪忽然问辰:“我走的话,漓火部落怎么办?榛姐姐她们怎么办?”

    辰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有半天时间,方才咬着牙道:“雪大人,只有先把您给救出去了,我们才放心,才能回来救榛大人她们,不然的话,您出了什么事,我们怎么和族长大人交代?”

    “不,不行的,现在木莲没动榛姐姐他们,就是因为我,我如果一走,榛姐姐他们一定出事。”雪按住了对姬贼的思念之情,转而捏着下巴冷静的思考道。

    “可是咱们也不能就这么等着啊?这样吧,雪大人您和辰先走,我想办法把榛大人救出来怎么样?”子有些着急。

    雪还是摇头。

    也实在是没办法了,子给了辰一个眼神。

    后者会意,辰就转头冲着窗户口低喊了一声:“谁!”

    雪一惊讶,忙转头看去。

    子就趁着这个时候,倒转刀身向前,用刀把对着雪的脖子砸了一下。

    闷哼了一声,雪软绵绵无力的倒了下来。

    辰诧异道:“没想到族长大人教咱们的这招还挺好用,说把人打昏就把人打昏了。”

    “行了,你先别说这些了,快点准备一下,把雪大人带出去。”

    “好,不过你先给我找点吃的过来,我到现在都没吃东西。”

    “行,记住了,一定要保护好雪大人,我们现在去袭击木莲,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你带着雪大人趁机离开漓火部落。”

    “那你们也小心。”

    “放心吧,我们会的。”

    两个人简单的一商量,辰将雪扛起来在肩膀上,忍不住身子一沉,道:“雪大人看着挺瘦的,没想到这么重。”

    子:“···”

    “别废话了,赶快去。”

    “好,我走了,你小心点。”

    “放心没事的,我们就这几个人,随便一藏木莲就找不到我们,而且,我们还可以试着在乱中把榛大人他们都救出来。如果顺利的话,差不多咱们明天就能汇合。”

    “那我在南边第三个山谷等着你们,千万要小心啊。”

    “好。”

    眼看着辰要走,子忽然喊了一声:“等等。”

    辰回过头来:“怎么了?”

    子转身,将先前被雪拿在手中怀念姬贼的铁矛拿过来递给辰:“把这个带上,这是族长大人的武器。”

    辰抓住了,嗯了一声,用力的点头。

    “等我们这边动手了,你再出去,别被发现了。”

    说话功夫,子跑出去,把寅他们五个召集过来一商量,然后,六个人朝着那隐藏在灌木丛中,负责监视的族人就冲了过去。

    他们个个拔刀,一边冲的时候,还一边的喊叫着杀了木莲之类的话。

    见所有监视的族人都被吸引过去,辰抓紧了雪,从窗户中翻出去,直奔着漓火部落南边山壁而去。

    那里,有一条辰来时探好的道路,从这里走,再合适不过了。

    漓火部落中建筑丛生,辰专挑暗处与小路走。

    足有半个小时左右,辰来到了山壁前,登上去回头一看,见杀散了那些监视族人的子他们已经朝着阿劫的住处杀了去。

    而且,他们一路叫嚣,一路放火。

    所有的族人都让惊动了。

    一般人,根本就拦不住子他们。

    毕竟是狩亲手训练出来的战士,哪有这么容易就被打败?

    见状,辰咬咬牙,向着山坡继续前行。

    摸着黑,辰一路摸爬,躲开了丛林中一个又一个的陷阱。

    待等到辰跑出来漓火部落时,回头一瞧,漓火部落当空,已经燃起来了一团烈火。

    山谷之中,到处都是哄乱的声音。

    辰知道,子他们这一搞,很容易就出不来。

    虽然说,部落中此时并没有多少可以战斗的族人,但是,留下来的男性族人还是不少的,如果被围住,别说子他们了,就是训练大家的狩,也不一定能托困。

    心里头清楚当初子说的轻松,实际上,这却是用命给自己换出来的机会。

    当下里,辰深吸了一口气:“子,一定要活下来啊!”

    言讫,辰甩开腿,扛着雪,一路向南方狂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56899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