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782-两个山脉的战斗

782-两个山脉的战斗

    阿良话落下,所有人都沸腾了。

    尤其是奥加,他最是憋屈。

    过去每次战斗只要骠骑部一出,基本就是收割的局势。

    结果就是川这个家伙好似狗皮膏药一般带人粘着自己的骠骑部,让骠骑部无法出击。

    这就好像你要拔剑,结果狭窄的空间只允许你拔剑到一半,怎么想怎么难受。

    以至于,过去大概率会劝阿良的奥加主动带着骠骑部冲锋在最前。

    奥加这一动,带动了全场的氛围。

    所有参战人员在这一刻都紧随着奥加的脚步向前冲锋。

    看到这一幕,川吓得双腿一软。

    他只是口嗨嘲讽一下,没想到,大片山脉的人还真就追来了。

    当即,川想也不想,掉头就跑。

    他是知道的,自己这边与阿良他们打起来,胜算有多小。

    不说现在自己这边的人跑的就剩下自己在内连二十人都不足的断后队伍,就算是所有人都在,那也不是对手。

    到现在,川都还记得刚开始己方十三个部落联军与大片山脉联军作战的时候场景。

    两个山脉开战,大片山脉人数加起来只有可怜的五百人。

    己方是他们两倍以上的人力,结果呢?

    只是一个照面,己方这一千多人就像是个孩子面对成年人一样,被随意的吊打。

    要不是自己一个人撑着,用无赖的手段拖住他们一部分人,导致他们没有办法扩大战果,战斗,早就结束了。

    这样悬殊的实力差距,川除非是个傻子,才会留下来和阿良死磕。

    当即,川想也不想,掉头就跑。

    这一追击,阿良他们直接追到了隔壁山脉,与隔壁山脉逃跑汇合在一起的敌人,又打了一场,从中午到晚上,方才结束战斗。

    一场混战过后,双方死伤都不少。

    总得来说,还是大片山脉这边占了便宜。

    没办法,大片山脉的战斗人员可都是精锐中的精锐,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训练过的,再搭配上投矛器,铜矛,铜刀,弓箭,藤牌,战马这种战争利器,如果五百人打不败一千乌合之众,那就别混了。

    得胜回来的阿良闷闷不乐,乌斯玛主动去劝他:“阿良,开心点,咱们是打了胜仗的。”

    阿良抬头看乌斯玛:“不,乌斯玛,你不懂,这些家伙烦人的很,明明是打不过咱们,次次被咱们打败,可是,他们就跟铁了心似的,非要跟咱们过来打,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等着吧,用不了两天,这些家伙会再次过来的。”

    阿良的话,让沉浸在胜利喜悦中的几个族长都不由得耷拉下来了脸。

    是啊,即便是自己战胜了又怎么样?可是敌人太缠人了,不管败退多少次,被打的有多惨,他们就是不肯后退,秉持着打不过你我也要恶心死你的战术,这些天来,没少让大家头疼。

    “为什么咱们只在大片山脉和他们战斗呢?为什么不出击打进他们的山脉,把他们都给消灭了呢?”

    这时候,阿劫忽然说道。

    所有人都去看阿劫。

    阿良更是皱眉头:“我们人数本来就少,如果打过去的话,万一让他们围住,就危险了。”

    其他的几个族长也都点头:“是的。”

    “云部落他们还没有参战吧?可以把他们叫过来,隔壁的山脉跟咱们这么打,已经不是高山族长和他们的仇恨了,这是两个山脉之间的仇恨。”阿劫说道。

    乌斯玛心里有些不舒服的看阿劫,心说阿劫这是要干什么?要挑起两个山脉之间的战斗么?

    这可不是两个部落之间的小打小闹。

    两个山脉一旦开战,那么,死的人可不是一个两个了,而且,这样一来,会完全耽搁部落的发展的。

    正当是乌斯玛想要把利害给说清楚的时候,阿良一锤手掌:“有道理,把云族长他们也拉过来,咱们就打一场山脉之间的战斗又怎么了?这一次,一定要让他们没有任何力量再来骚扰咱们!”

    说着,阿良就哈哈的笑了起来。

    在场的五个族长之中,高山族长有些担忧。

    隔壁山脉虽然是集结了一千多人过来战斗,但是部落就放在大片山脉偏西,领地与隔壁山脉接壤的他非常清楚,隔壁山脉的人数有多少。

    这一千人,大概只是他们能拿出来的所有力量的一半。

    如果是两个山脉的决战,保不齐他们剩下的人也会参战。

    到时候,面对这么多敌人,怕是大片山脉所有的男性族人都要加入战斗。

    届时,说不得,要重演与青峰部落战斗时一样的情况了。

    双方三千多人什么都不做,每天只是战斗,这得死多少人啊。

    就算最后胜利的是己方,但是,大家的收益又是多少呢?

    这是一笔无法算清楚的帐。

    高山有意阻止,但是,看另外四个族长都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他终究是没敢将阻止的话说出口。

    大家都是过来帮忙自己的,结果,自己这边先怂了,先服软了,那么,后面再有战斗发生,大家还会支持自己么?

    阿劫环顾一圈:“大家觉得我的想法怎么样?如果可以的话,我这就把留守漓火部落的军御部调过来。”

    “不行!”乌斯玛大叫道。

    他这一声喊,大家都回来看他。

    乌斯玛的额头都出了细汗。

    阿良更是不解的问:“为什么不行?”

    乌斯玛偷偷的看了阿劫一眼,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

    他知道阿劫是聪明的,但是,他没有想到,阿劫竟然会这么聪明。

    原本乌斯玛这次冒着险过来,就是为了看住阿劫。

    结果呢?他三两句话一说,大家都同意了与隔壁山脉展开决战。

    如果决战,军御部必须调集过来。

    要是阿良没什么事还好,阿良一旦出事,这虎符落到谁手里?阿劫啊。

    即便阿良没事,但是,不管是与隔壁山脉决战是胜是负,对阿劫来说,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赢了,阿劫眼光独到,声望大涨。

    输了,作为主负责人的阿良势必要被人所唾弃,族人们也就更加的依赖阿劫。

    乌斯玛现在知道为什么姬贼在的时候,总是夸阿劫聪明了。

    光是从这件事情上,就得到了证明了。

    甚至于,乌斯玛都忍不住的想,在某种方面上,阿劫的聪明,甚至和姬贼差不多。

    唯一不同的是,阿劫没有姬贼那么多的想法,没有姬贼那么丰富的创造力。

    “乌斯玛,为什么不行啊?”阿良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现在的他,坠入阿劫的圈套尚且不自知。

    倒是阿劫还一脸老好人劝道:“没事的乌斯玛,隔壁山脉的实力也就那样,也就是那个川有点本事,咱们把狩和土山调过来,一定可以收拾他的。”

    听着阿劫的话,乌斯玛是干着急没有任何办法。

    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阻止的办法,最后,憋红了一张脸道:“不,不管怎么样,反正就是不能和隔壁山脉决战。”

    话落下,阿良的脸刷一下就拉了下来。

    “乌斯玛,你什么意思?”阿良有些不高兴了。

    闻言乌斯玛不禁一愣。

    阿良继续皱眉道:“你要是害怕的话,现在就回去,没有你,我们也是一样可以打败隔壁山脉的。”

    阿良的话落入耳,乌斯玛忍不住的苦笑。

    这阿良,这阿良怎么就分不出清楚好坏呢?

    是,阿良捕猎打仗是厉害,也不愧是族长大人夸他是帅才。

    只是,阿良他这个脑子,难道真就是个摆设么?难道阿巨阿伟的前后被关押,他还一点情况都察觉不出来么?

    乌斯玛多想直接告诉阿良阿劫的可疑之处,但是这种情况下,就算是自己说出来,又有谁相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5565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