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739-阿贼答应了

739-阿贼答应了

    薇朵站起来帮忙黎娅把汤接住了放在地上,俩人烫的直搓手。

    对此,薇朵还埋怨黎娅干嘛把汤给烧的这么热。

    黎娅只是嘿嘿的笑,甩着双手,指着地上的汤道:“怎么样阿贼,我这手艺还不错吧?香不香?这可是我为了感谢你救了母亲大人和姐姐特意给你做的。这次我可没有偷吃。”

    姬贼眨眨眼睛:“你放盐了么?”

    黎娅一愣:“盐?是之前你在海边做的那些么?”

    姬贼点头。

    “放心吧,我肯定放了。”

    姬贼松了口气:“那就好。”

    “我全都放进去了!”

    姬贼眼珠子差点没瞪出来,紧跟着,便开始剧烈的咳嗽。

    薇朵只是以为姬贼伤势重新复发,连忙抢上来问道:“怎么了阿贼,怎么了阿贼?是不是身体又不舒服了?”

    姬贼摆摆手:“没,没有,那个黎娅啊。”

    黎娅走上来:“怎么了?”

    姬贼一脸心疼的看着瓦盆:“这些东西,你都扔了吧。”

    黎娅疑惑不解的问:“为什么?”

    姬贼摇摇头不说话。

    黎娅就拿起来姬贼做好的木勺,盛了一勺送到嘴边,自己嘟囔道:“难道不好吃么?”

    当汤送入口中,黎娅表情大变。

    紧跟着,她直接将口中汤喷了出来,然后与姬贼一样,开始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薇朵连忙跑过去到跟前,伸手拍打着黎娅后背,紧张兮兮道:“怎么了,你也受伤了?”

    姬贼在旁边瞟了黎娅一眼:“那些海盐,我原本是打算用到我走的,你倒好,一下子全都给我糟蹋浪费了。”

    黎娅推开薇朵,一脸决然:“绝对不会浪费!”

    说着,她用兽皮垫着瓦盆,也不嫌烫嘴,抱起来咕咚咕咚的往肚子里吞,看的姬贼眼睛都直了。

    不消片刻,一盆鱼汤全都进了黎娅的肚子。

    “嗝~”

    姬贼都傻了,呆呆的道:“吃货是真的牛皮。”

    黎娅没有功夫跟姬贼絮叨这些,站起来往外就跑,薇朵在后面问她干什么,黎娅只是说找水喝。

    姐妹俩一前一后的向外正跑,迎面就小跑过来一个小孩。

    嘭的一声,那小孩与黎娅相撞,黎娅没啥事,那小孩直接飞了出去。

    “诶,阿多,你怎么来了?”

    薇朵扶住了踉跄的黎娅问。

    名叫阿多的小孩扶着腰,不住的摆着手:“薇朵大人,您,您快去看一下吧,族长大人和黑藤族长又吵了起来。”

    话落下,薇朵还没反应,姬贼却是先一拍脑壳:“怎么忘了他们。”

    正要和薇朵说把自己也带上的时候,她已经跑了出去。

    见状,姬贼只能在自己地铺旁边拿起来一杆骨矛,一瘸一拐的向外跟去。

    当姬贼忍着疼出来时,就见到,山谷中间的空地上,白莲与黑藤两个人分左右站着,两个部落的族人都跟在自己族长身背后,瞪眼看着对方,一副剑拔弩张的模样。

    看样子,怕是稍有不慎,双方就会开战似的。

    看到这副情形,姬贼更是无语,这好不容易拉过来一个盟友指望着快点消灭高岩部落自己回去呢,再让白莲给气走那真的就哔了狗了。

    只听闻,白莲满腔阴阳怪气道:“说的就跟我们想让你们来帮忙一样,没有你们,我们一样可以守住白莲部落,可以打退高岩部落的进攻!还想跟我们分俘虏,呸!”

    黑藤也不甘示弱:“咱们现在可是盟友,我们为了救你们白莲部落,可是战死了十三个族人,受伤了二十九个。受伤的族人我也不说了,让你们救我也不放心,你就把我们战死的族人给补充上就行,十三个俘虏,我也不多要。这不过分吧?”

    “呵呵,还想要俘虏?你怎么不去抢呢?你自己去抓啊。”

    黑藤恼了:“白莲,你别太过分了。”

    黑藤身背后的族人也都跟着叫:“就是,你们别太过分了!”

    “过什么分?你说我们是盟友,好,我问你,谁能证明?我答应了么?还是薇朵和黎娅答应了?”白莲道。

    黑藤憋红了一张脸:“你女儿黎娅可以证明!说结盟的时候,她就在现场!”

    白莲反问:“那黎娅答应了么?”

    这一下子,把黑藤给整的无语了。

    虽然黎娅也在现场,但是人家根本没有答应啊。

    这下子搞得。

    黑藤旁边的易忽然道:“虽然黎娅没有答应,但是你们部落中一个叫阿贼的答应了,而且,黎娅可以证明。”

    白莲闻言一愣:“阿贼?”

    跟出来的姬贼立刻把手臂举起大声的喊:“我在!!!”

    所有听到这句话的白莲族人与黑藤族人都回头的瞧。

    姬贼一边向前挤一边道:“那个啥,借过借过,借过哈。”

    说话功夫,姬贼已经是一瘸一拐的挤来到了跟前。

    黎娅见状,往后撤了一步,给姬贼让出来了一个位置。

    不过姬贼没有往跟前去,而是站在了白莲与黑藤的中间,对二人拱手笑道:“那个啥,不好意思,是我答应的与黑藤族长结盟。”

    白莲有些不满:“阿贼,你什么意思。”

    姬贼不住的挠头:“也没啥意思,我想高岩部落那么厉害,如果不结盟的话,什么时候才能打败他们,不尽快打败他们,怎么才能让二位族长快一点回归天产平原中部啊。”

    白莲还想说话,姬贼却压过来,低声的在白莲耳边道:“白莲族长也不想大家都窝在海边,每天只有鱼虾果腹吧?而且来说,海边虽然水产丰富,但是伤药什么的严重缺乏。黎娅和我说了,白莲部落,号称是天产平原医术最好的部落,部落中,每个族人都是天生的医者,可是因为缺少练手的伤药,导致了族人们一代不如一代,说句不好听的话,他日,白莲族长您没了之后,部落中懂医术的老人都没了之后,那白莲部落的传承,可不就断了么?”

    “更何况,与黑藤部落联盟的话,在下一次我们被高岩部落袭击的时候,也不至于孤军奋战不是。就像这次,黎娅带着族中精锐在外面找食物,高岩部落趁机来袭,如果不是黑藤部落帮忙,只靠着黎娅与白莲精锐的话,也不会解开这次危难。不管咋说,就算白莲族长您真的不想结盟,但是看在人黑藤部落这么辛苦的份上,总是要给他们一些劳务费的吧。”

    白莲哼了一声,就跟小孩子似的赌气:“我又没有求着他来帮忙。”

    姬贼:“···”

    劝说白莲无语,姬贼又转身来到了黑藤身前,压低声音喊了一声:“黑藤族长。”

    对于姬贼,黑藤还是有一点尊敬的。

    毕竟,与黎娅十多人突入山坡,然后吓退乌云的事情,他已经听说了,心中敬畏,自然不用多提。

    更何况,自己的儿子易还和自己说过,阿贼这个人,绝对不是白莲部落普通的族人,明明弱小,但是胆子大不说,他还聪明。

    光是这两个优点,就足够让白莲部落重新崛起,这么一个人才,最好是不要得罪他。

    正是因为如此,对儿子的话言听计从的黑藤才会面对姬贼的时候,把自己的态度放低,绝对不会因为自己是族长就对姬贼看不起什么的。

    当下里,听到姬贼喊自己,黑藤连忙用同样的语气点头,道:“怎么了阿贼,有什么事要说么?”

    姬贼有些诧异黑藤的态度,不过摇摇头之后也没有往心里去,而是撒谎道:“是这样的老哥,我已经和白莲族长说了,她也同意结盟,只是怎么说呢,你知道的,女人撒不开脸,更何况,曾经白莲与黑藤两个部落,还是敌对的关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53389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