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685-只会惹事

685-只会惹事

    黎娅粗鲁的动作弄疼了姬贼,以至于,后者刚皱眉头,细心的薇朵便拉住了妹妹,道:“你轻点,他现在伤还没好呢。”

    黎娅闻言忙松了手,吐舌道:“抱歉抱歉,忘了这个了。”

    姬贼感激的对薇朵送去了一个充满谢意的眼神。

    看着姬贼艰难起身的样子,薇朵迟疑了一下,冲姬贼道:“要不,你先休息也行,等你没问题了咱们再去见母亲大人。”

    姬贼摆摆手而笑:“不用,我已经没事了,咱们去吧。”

    当姬贼听姐妹俩说了是他们的母亲救了自己的时候,心里就已经有了去见一面的打算。

    不管怎么着,对救命恩人,礼节还是要有的不是。

    当即,姬贼挣扎着站起身,双腿有些发软的他站不稳,看到了黎娅手中拿着的石矛,道:“可以借我用一下么?”

    黎娅有些不舍道:“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得记住还给我才行。”

    说着,就把石矛递上。

    薇朵瞥了一眼自己的妹妹:“这本来就是人家的。”

    “这是我从他身上拔出来的,就是我的!”

    当从黎娅口中听到了这句话时,姬贼忍不住身子一振,他望向石矛,正是阿劫拿着刺自己的那根石矛。

    一时间,脑海中涌现出来无数痛苦的回忆,像是一柄巨锤那般,砸击在姬贼的心头。

    蹭蹭,脚下一个踉跄,姬贼一个不稳差点摔倒下去。

    亏是薇朵眼疾手快,及时的搀扶住了姬贼,同时口中还问道:“你没事吧?”

    姬贼摆摆手:“没,没事。”

    见状黎娅嘟囔道:“看来你真的伤的不行啊,那好吧,我就把它借给你吧。”

    姬贼看了一眼石矛,摇摇头:“不用了,送给你了。”

    说着,姬贼冲薇朵道:“走吧,去见一下你母亲吧。”

    把手从薇朵身上摘下来,姬贼摇摇晃晃的向前走,薇朵却追上去关心道:“你真的没事么?”

    “没,没事。”

    望着姬贼与薇朵前行的背影,黎娅哼了一声:“什么叫送给我的,这本来就是我的。”

    说话功夫,黎娅也是一通小跑就追了出去。

    出了山洞,姬贼这是第一次看清楚这个把自己救了的部落模样。

    破败,及其的破败。

    就跟自己刚穿越时的霜谷部落一样。

    山谷中正在忙碌的族人们看到姬贼与薇朵走出来的时候,都停下来疑惑的看,看的同时,还会冲薇朵低头喊一声薇朵大人。

    姬贼有些疑惑,就转头看薇朵:“他们好像很尊敬你。”

    薇朵给姬贼解释道:“母亲大人是白莲部落的族长。”

    姬贼哦了一声,这下算是明白了,怪不得呢,原来还是公主的身份。

    只是,姬贼有些好奇,既然她们母亲是族长,那他们父亲呢?

    问出来这个疑惑,得到的,却是薇朵沉默的回应。

    见气氛不对,姬贼心说难道自己说错话了?

    “怎么了?”姬贼问道。

    “没,没事,咱们快去吧,别让母亲大人等的着急了。”

    答应一声,姬贼跟着向前走。

    当来到了一处山洞前,薇朵冲姬贼道:“你先在这等一下,我进去告诉母亲大人一声。”

    姬贼点头嗯了一声,果真是与黎娅两个站在原地等待。

    然而等待大多都是无聊的,黎娅没话找话问姬贼:“对了,你都来白莲部落二十多天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姬贼。”

    黎娅一愣:“姬贼,这是什么名字?太难听了吧。”

    姬贼:“···”

    “不行,你要留在白莲部落的话,不能用这个名字,得给你改一个名字才行,叫阿贼怎么样?”

    姬贼不言语,黎娅就阿贼阿贼的叫了起来。

    “黎娅,首先,我非常感谢你救了我的命,但是,我却不能留在你们白莲部落,因为我还有我的事情要做。”被叫了好几声,姬贼有些不耐烦了,张口道。

    黎娅的话匣子猛地被掐断,随即瞪起一双杏眼:“你说什么!你不留下!”

    姬贼点头,正想要说话的时候,薇朵走出来,道:“进来吧,母亲大人说可以见你了。”

    姬贼嗯了一声,道:“就这样了。”

    随后,姬贼走入了山洞,黎娅气的在后面直跺脚。

    迈步入山洞,扑鼻一股子怪味传来。

    之前在漓火医疗部的时候,姬贼经常闻这个问道,是一种止血的伤药的怪味。

    他定睛细看,见山洞中一个中年岁数的女人正在给一个族人处理伤口。

    有两三分钟,女人停住了动作,薇朵上前去给姬贼介绍:“这就是我们母亲大人,白莲部落的族长白莲了。母亲大人,他叫···”

    薇朵的话被自己止住了,她挠挠头,问姬贼道:“那个,这么长时间也没问你的名字,你叫什么来着?”

    姬贼张嘴还没说话,黎娅在一旁就抢过话头道:“他叫阿贼。”

    姬贼转头无语的看黎娅。

    黎娅一脸无辜的表情:“你看我干什么,你自己说的你叫阿贼啊。”

    心想自己反正不会在这里呆着的,叫什么名字已经不重要了,于是乎,姬贼便点头道:“嗯。”

    白莲站了起来,朝着姬贼走来。

    二人相聚大概有五六公分左右的位置停下。

    如此相近的距离,姬贼清楚的看到了白莲的模样,还别说,从眉梢眼角处,依稀一薇朵和黎娅有些相像。

    这应该是亲妈了。

    “听黎娅说,你昨天杀了两个入侵山谷的敌人?”白莲问。

    还没等姬贼回答,黎娅就纠正道:“是一个,另一个是我解决的。”

    白莲看了自己女儿一眼,继续看着姬贼。

    姬贼犹豫了一下:“白莲族长抬举我了,我伤成那样,怎么可能杀了两个敌人呢,其中一个,是黎娅出手帮忙的。”

    白莲点点头:“这样已经不错了,你刚被救下来的时候,伤势严重到我都以为救不活你了,没想到,你受这样重的伤还这么神勇。”

    姬贼后退了一步,忍着疼冲白莲拱手道:“所以,我要多谢白莲族长的救命之恩。”

    白莲摆摆手:“你不用客气,我救你,也是有原因的,黎娅应该和你说了吧?”

    姬贼点头。

    白莲道:“原本我还想着让你加入白莲部落会不会不太合适,但是现在来看的话,你战斗力这么强,加入白莲部落,还是可以的。只不过,现在我还不知道你人怎么样,所以,我还得先考验你一段时间,然后才准许你加入白莲···”

    不等白莲话说话,姬贼出口打断了她:“白莲族长,我想您误会了。”

    正说着就被打断了话的白莲有些不满,转头看姬贼:“误会什么?”

    姬贼道:“我没有要留下来的意思。”

    这句话落下,白莲立刻皱起了眉头。

    姬贼继续道:“我知道,白莲族长救了我的命,白莲部落救了我的命,按理说,我应该留下,报答白莲部落的恩情。但是,我还有事,我还不能留下,所以,对不住了。”

    眼见白莲要生气,姬贼继续道:“当然,我也不是知恩不报的人,这样吧,白莲族长您有什么麻烦尽管说,我都帮您解决了,算是报答了您的恩情怎么样?”

    白莲当即冷笑出声:“呵呵,我原本以为你这人还不错,想要把你吸收进白莲部落,没想到,你口气倒是挺大的,就你这样的人,留在白莲部落,只会惹事。”

    黎娅道:“就是就是,白莲部落有我自己惹事就足够了。”

    话落下,三人全都回头看她。

    黎娅忙捂住嘴巴:“那个不用管我,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白莲继续道:“我现在后悔了,不应该想着把你吸收进部落,你有事想走是吧,好,那你走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5038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