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669-给个提示呗

669-给个提示呗

    安静,不,应该说是寂静,而且还是死一般的寂静。

    所有人都闭上了嘴巴,保持着沉默。

    本以为新成立三个部门已经是天大一般的事情了,结果没想到,族长大人还有一个更大的消息在后面等着。

    族长大人要选拔出来一个副族长。

    这是什么?

    这摆明了是要选出来部落中二号人物。

    可部落二号人物不公认的是雪大人么?

    难道是要让雪大人做这个副族长?

    所有族人都带着这个想法,抬头去看队伍前面站着的雪。

    雪也是一脸茫然,选副族长,这件事情自己也不知道啊。

    姬贼看了一圈,见大多数负责人都是与雪一样的表情,同时处在茫然与惊讶两种神色之间,除了女巫,胖长老,阿劫,小青这四个知情的人之外。

    林族长他们也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姬贼,想要听一听姬贼选的这个副族长到底是谁。

    高山,雄鹰为首的几个族长想的可能是乌斯玛,毕竟,乌斯玛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而且,在对青峰部落一战中,乌斯玛以投石机打疯了大家公认最难对付的獠,不管是算功劳还是算能力,乌斯玛都可以做这个副族长。

    至于雁,云为首的几个族长则考虑的是阿良,对青峰部落一战中,阿良以弓箭御敌,指挥调度,临危不乱,这一点,和姬贼非常相似,也是最有可能做副族长的人。

    更何况,在之前捕猎的时候,阿良就充分的展示了他高超的指挥能力。

    至于林族长与兽血族长,考虑的则是阿劫。

    能力的话阿劫不用质疑,姬贼就在他们面前夸过阿劫好些次。

    在对青峰部落一战中,阿劫又是苦肉混入青峰部落做内奸,一举击败了强大的青峰部落,他做副族长,也合适。

    这些族长心中都浮现出来最合适的人选,但是想了想之后大家又放弃了这个念头。

    毕竟自己再怎么想,这也是漓火部落自己的事情,最后选谁做副族长,还是看姬贼的打算,毕竟,他才是漓火的族长不是。

    不过,副族长这个说法倒是头一次听说呢还是。

    收拢了思绪,众人都抬头看姬贼。

    姬贼环顾了一圈,最后抿嘴轻轻喊道:“阿劫。”

    这两个字落下,队伍中站着的阿劫浑身一颤。

    其他人都诧异的望向阿劫。

    “你出来。”

    阿劫低着头向前一步。

    姬贼道:“副族长一职,交给你了。”

    当从姬贼口中确认了阿劫职位之中,所有人更加的震惊了。

    饶是与阿劫同出身枫谷的阿巨都想不到会是阿劫担任这个职位。

    他认为,乌斯玛,阿良都要比阿劫更好一些。

    以至于,激动的阿巨不由得向前道:“族长大人,阿劫性格刁钻,容易得罪人,他,他做您副手的话···”

    姬贼伸手拦住了阿巨,道:“那是一年前,现在的阿劫,你可曾见过他主动惹事?放心吧,阿劫做副族长,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没事的没事的。”

    阿巨迟疑了片刻:“那,那好吧。”

    “族长大人,我,我觉得乌斯玛做副族长比我更好。”

    这时候,低着头的阿劫忽然道。

    旁边乌斯玛听了这话连忙摆手:“不不不,阿劫,我怎么能做这个副族长呢,你比我聪明,能力比我强,明明是你才最合适的。”

    阿劫还想说什么,姬贼直接打断了他的话头:“行了阿劫,你别客气了,副族长这个位子,就你了。”

    说着,姬贼冲女巫道:“榛姐姐。”

    女巫正走着神,她现在还回味在刚才姬贼和她跳舞的那一段时间内,听到姬贼喊自己,忙抬头啊了一声:“勇士?”

    姬贼道:“副族长与三个新部门负责人的令牌,人事部抓紧制作,另外,人员调动与安排,也尽早给出来一个方案,好方便修改,尽快落实。”

    女巫忙点头。

    姬贼道:“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大家散了吧,宴会继续。”

    众人说了一声是,这才陆续散开。

    只是散开时,还一个个低声与同伴讨论。

    “没想道族长大人会选择阿劫大人来做副族长。”

    “是啊,我还以为是乌斯玛大人呢,真没想到。”

    “这有什么,阿劫大人当初可是救过族长大人的,而且,这一次对青峰部落,阿劫大人也是出了不少力气的,让阿劫大人做副族长,也是能猜到的事情嘛。”

    “可拉倒吧,刚才族长大人没说阿劫大人的时候,咋不见你说这些话?”

    “我那不是尊重族长大人嘛。”

    “嘁。”

    一阵讨论声中,宴会继续进行。

    约莫着有一两个小时左右,宴会在姬贼立场后陆续人都离去了。

    回到了自己住处,姬贼脱了衣服躺在床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伸了个懒腰,道:“这么长时间了,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跟着姬贼回来的土山坐在床边,歪着头看姬贼道:“族长大人,您怎么想到让阿劫来做副族长呢?”

    姬贼看土山:“怎么,你觉得不合适么?”

    土山摇头:“不是觉得不合适,只是怕阿劫他的脾气···”

    姬贼呵呵的笑:“放心吧,阿劫现在和之前不一样了,这一年的历练,他已经足够成熟了。不然的话,我也不会让他做这个位子。一年前,我对阿劫的保证,现在也是到了实现的时候。”

    土山哦了一声,自己嘟囔道:“我还是觉得阿劫的性格做副族长有些不合适。”

    姬贼看土山笑问:“有什么不合适的?”

    土山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阿劫和族长大人您比起来差了点,他有时候没有您那么冷静,而且阿劫遇到大事的时候,总是先跟着自己的情绪走,这一点,他还不如阿良。”

    土山的想法与胖长老基本上不谋而合。

    只是让人觉得好笑的是,胖长老能想到这一点是因为他年纪大经验多,看人比较准。

    而土山想到这一点,只是他单纯的直觉罢了。

    当然了,你不能说两个人是无的放矢,在青峰部落的时候,阿劫不就不顾姬贼大事,杀了毛猴么?若不是布那时候沉得住气,怕是姬贼的计划早已经流产了。

    “我觉得你就是没事想的多了,好了,赶紧回去吧,托托等着你呢,我也该睡了。”姬贼道。

    土山哦了一声,站起来向外走了出去。

    他刚来到门口时候,就看到雪在外面站着,当时一愣,忙喊了一声:“雪大人。”

    内屋已经是把兽皮被子盖在身上的姬贼立刻坐了起来:“雪?”

    说话间,姬贼光脚跑下来,蹭蹭蹭的来到门口,笑嘻嘻的看着雪:“妹子,你来了?”

    雪红着脸,冲姬贼道:“勇士,我有话想要问您。”

    姬贼看了看土山,后者这次倒是识相,主动开口:“那族长大人我先回去了。”

    姬贼点点头,送走了土山,拉着雪的手走进了屋子里,坐下来道:“妹子,你有啥话问我。”

    雪有些不好意思,看看姬贼,张张嘴又给闭上了。

    姬贼疑惑的瞧着雪:“怎么了妹子?”

    雪低头揉搓着身上兽皮一角,口中细弱蚊声:“没,没什么,就,就是想问问勇士您之前说的话还算不算。”

    姬贼一下子愣住了,之前说的话?自己之前说什么了?

    姬贼低头努力回想。

    雪悄悄抬头偷瞧姬贼,见他这个样子,当即慌了:“勇士,难道您忘了么?”

    “怎么会,怎么会忘呢。”听到话的姬贼连忙抬头安慰,他看着雪,拼命的回想,只是怎么着,都想不起来了。

    最后,姬贼一脸怂怂的模样看雪:“那个妹子,给点提示呗。”

    雪:“···”

    “哼,不给你说。”

    雪有些脸红,内心更是有些失落的转过了头去,嘟嘴道。

    姬贼这下子算是犯了难,自己是真的忘了。

    紧盯着雪,姬贼努力的回想着自己答应过雪什么事情。

    忽然之间,一道电光划过姬贼的脑海,姬贼猛然记起来了两个情景。

    一个是奥加刚归顺那会,自己对雪说不用羡慕奥加他们,等到时候,咱们也成亲,而且比奥加他们的还要热闹。

    另一个,就是自己带人前往北方要塞时,对雪说的打败了青峰部落后,回来我就和你成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49358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