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641-劫粮断援

641-劫粮断援

    下流姬贼收到竹筒的一瞬间就做出了命令。

    按照与阿劫约定好的暗号,竹筒里放泥块则代表的是一切照计划进行。

    当即,还不等天亮,姬贼便召集众二百多族人们,对青峰部落发动了一场偷袭。

    这么做,主要也是为了响应阿劫。

    当然了,被阿劫提醒过做了准备的布立刻就有了防备,这一次,双方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都没怎么打就回去了。

    布在感慨幸亏有阿劫的同时,心里更是忍不住的想,看来,只有经常在姬贼身边的人,才能明白他每时每刻的想法啊。

    然而下一秒,布就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

    刚撤退的姬贼不知道怎么想的,竟然又带着人回来偷袭了一波。

    虽然没能造成多大的损失吧,但是姬贼这一打,丢的是自己的脸啊。

    这边青峰部落被打了一波措手不及,一个个的狼狈不堪。

    得胜回去到部落的漓火众人之中,土山还不明白的问姬贼:“族长大人,咱们不是说要配合阿劫么,这一打,阿劫会不会被布怀疑?”

    姬贼直摆手:“不会,阿劫告诉布咱们偷袭,但是阿劫不会说咱们偷袭几次,布肯定也不会想这个问题的。而这次偷袭两回,主要是有两个原因。”

    “什么?”

    “第一,那就是让布知道,整个青峰部落,目前只有阿劫能跟得上咱们的思绪。让布更加的信任,依赖阿劫。第二···”

    “第二是什么?”

    姬贼笑了,一脸的得意:“第一次咱们偷袭吃了点小亏,第二次肯定要找回来场子啊,不然我不白在东部平原混了?”

    众人:“···”

    旁边乌斯玛冲众人道:“看,我说什么来着,族长大人是那种绝对不会吃亏的人。”

    姬贼给自己辩解道:“你懂个屁,我这叫做不放过任何打击敌人的机会。”

    众人都一副谁信的表情看姬贼,搞得姬贼都不好意思了,摊开手道:“好吧,我就是不喜欢吃亏,爱咋咋地吧。”

    一众人纷纷羞涩道:“我们也不喜欢吃亏。”

    姬贼愣了愣,随即呸了一声。

    镜头放过来在青峰部落这里。

    说真的,姬贼两次偷袭,是让布万万没想到的。

    第一次偷袭也就不说了,反正没有损失什么。

    但是这第二次偷袭,真就打了自己一个措手不及。

    以至于,许多族人在惶恐之下纷纷抱怨,对漓火部落,打是不敢打,只能是看着他们打自己,这么憋屈的战斗,打下去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回去呢。

    听到这个言语的布恼了,把说这话的族人拽出来好好打了一顿。

    从这里,也就看出来了原始人最大的弱点。

    他们该狠的时候不狠,不该狠的时候瞎狠。

    一般打仗期间,己方下层如果出现了打击己方士气传言的话,正常都会把传言的源头找出来砍了,整肃军心士气。

    但是原始人好像都没有这个习惯似的,在他们看来,如果不是犯了那种必死的错误的话,都是可以原谅的。

    当然,布也不例外。

    当然了,布的这个做法,为青峰部落的落败,埋下了一个伏笔。

    中午时分,阿劫被布叫到了跟前。

    这一次,布是各种的谦卑恭敬。

    姬贼的那两次偷袭,的确是让布认识到了,目前偌大的青峰部落之中,真的就只有阿劫可以跟的上姬贼的思绪,自己不行,阿志也不行。

    其实布这么想就对了,别说整个青峰部落了,便是漓火部落中,能跟得上姬贼思绪的,也只有阿劫。

    这一点,乌斯玛也要差点。

    被布所仰仗,阿劫故意表现出来不满:“你当初只是让我给你想办法击败姬贼,可没有说让我和姬贼对阵的,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的。”

    布堆笑道:“怎么会呢阿劫,我相信你,你这么聪明,除了你,谁还能是姬贼的对手。”

    “你先别夸我,跟姬贼对阵太危险了,万一他发现我在青峰部落可就坏了,到时候,他一定会派人来杀我的。”

    布拍着胸膛道:“没事,我让獠做你的护卫。”

    哪知道,阿劫在听了布的话之后,当即面露不屑的表情:“獠?得了吧,他现在都让吓傻了,连吃东西都让人喂,他保护我,不杀了我就是好的。”

    布呃了一声:“可,可是部落里就只有獠能保证姬贼没办法伤害你啊。”

    阿劫摇了摇头:“算了,我也不用保护了,你给我随便出入的权力就好了,这样,我如果被姬贼发现的话,好可以最快的跑到你这里找帮忙。”

    布闻言嗨了一声,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于是乎,布点头道:“可以,就按照你说的做。”

    布这一嘴答应的爽快,然而,她却是没有想到,正是她这个命令,使的阿劫能轻松的走入那些臣服于青峰部落的族长跟前,分化双方,将二者的仇恨拉起来。

    接下来数日,不管是阿劫还是姬贼,就好像是有了默契一般,双方互相演了好几场。

    有姬贼刻意当演员,漓火众人可以说不堪一击,在阿劫的指挥下,曾一度被登上了漓火部落的石墙。

    这种表现,让布喜出望外,大夸阿劫的能力。

    可以说,青峰部落上上下下,提起阿劫的时候,只有一个字,那就是服气。

    在姬贼手中几乎没有占过便宜的他们,现在冷不丁的看到了希望,谁不高兴呢?

    不过众人之中,要说是最高兴的,还属木莲。

    阿劫在青峰部落中地位的攀升,意味着她也更多的得到布的器重。

    阿劫地位越高,她自己也就是越发的重要。

    然而,却是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们,正一步一步的,向着姬贼的圈套中走去。

    这一天早上,姬贼站在横桥之上向外看,叹口气道:“阿劫现在应该是把任务完成的差不多了吧。”

    乌斯玛摇头:“岂止是完成的差不多了,现在阿劫都可以随意的指挥青峰部落的族人了。族长大人,如果咱们改变计划,让阿劫带领着青峰族人,和咱们来一场决战,然后让阿劫假装失误的话,能不能一下子打败青峰部落?”

    姬贼想了想之后摇头:“不行,先不说咱们怎么通知阿劫计划改变。光是阿劫,你觉得青峰部落的人真的是听阿劫的话么?这几天,每次阿劫指挥青峰族人和咱们开战的时候,布都在一边看着。你以为,青峰族人是听阿劫的话?”

    乌斯玛沉默了。

    姬贼道:“如果大决战的话,就咱们手中现在七百多不到八百的人数,就算是打赢了青峰部落,咱们自己人又剩下多少?”

    乌斯玛道:“可是,这都十多天了,阿劫还没有开始动手,我怕这样拖下去,布早晚会发现不对劲的。”

    姬贼笑了:“所以嘛,咱们现在得给阿劫创造一个机会不是。”

    “机会?”乌斯玛一愣。

    姬贼点头:“奥加这些天应该憋得不轻吧。”

    乌斯玛恍然大悟:“族长大人,您是想让奥加动手?可是骠骑部一共才四十人啊,青峰部落可有两千人呢。”

    姬贼无语的抿嘴:“你以为我会让骠骑部冲击青峰部落?”

    “不是么?”

    “我问你乌斯玛,骠骑部的优势是什么?”

    乌斯玛想也不想道:“战马啊。”

    姬贼点头:“对啊,就是战马,有战马在,他们的速度一般人根本没有办法赶上,这种时候,就应该让骠骑部出动,不去打青峰部落,而是去截断他们运送食物的通道,简单来说,就是劫粮断援。”

    乌斯玛一愣:“劫粮断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47350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