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611-被化解了

611-被化解了

    獠的话,一如他的性格那样,单刀直入,一针见血。

    布听了用力点头:“没错,只要咱们攻破了这个山谷,姬贼就算是在打什么坏主意,也不用怕他。”

    “比战斗力,我有獠在,比人数,我现在手底下有两千多人,更是不怕他,只要是让我攻破了山谷,姬贼,就必死无疑!”

    布握紧拳头道,随即,她抬起头,喊了一声:“让阿智猪牙他们加快进攻!”

    “是,族长大人。”

    一个伺立在一边的青峰族人在听到布的话之后立刻答应了一声,转身去了。

    虽说青峰部落加快了他们进攻的节奏,但因为姬贼的特别命令,漓火部落上上下下,都没有抵抗的意思。

    任由青峰部落扔着投矛,欢喜的摸到了漓火部落的石墙山壁前。

    “族长大人,咱们还不反击么?”阿良与姬贼一起都藏在女墙后面,问姬贼道。

    姬贼笑眯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不着急,着什么急呢,敌人现在虽然是靠近了山谷,但是他们根本没有攀登的工具,怕他们干什么?”

    阿良挠着头:“但是就放着他们这样进来,多少有点,有点···”

    姬贼无语的看他:“你要真是忍不住,就让弓箭队对外阻击吧,投矛是不可能投矛的了,这辈子都不可能投矛的了。”

    阿良等的就是这句话,答应一声刚要站起来,姬贼却拦住他道:“注意安全,见势不妙就立刻藏起来。”

    阿良嘿嘿一笑:“放心吧族长大人,狩猎部不敢说战斗力比得上部落里的战斗部门,但是狩猎部每个成员,眼神都好得很,就投矛根本伤不了我们。”

    说着,阿良手拿着弓箭猛地站起来,长啸一声:“狩猎部的小伙子们,都站出来亮亮相,让这些青峰部落的狗东西尝尝咱们的厉害!”

    姬贼揉着下巴冲旁边土山道:“阿良啥时候也学会骂别人狗了?”

    土山无语的看姬贼:“这不还都是让族长大人您给带坏了么?”

    姬贼:“···”

    眼瞅着漓火没有任何防御,任由自己长驱直入的青峰众人都兴奋异常,已经是无所顾虑的他们冲到了漓火山谷前,正想着是要怎么才能爬上山谷四周围的山壁时,忽然间,就听到阿良的那一番暴吼。

    前面几句大家都听明白了,只是那一个狗东西是什么,大家都是云里雾里的搞不清楚。

    当然了,阿良也是个爽快人,根本没有给他们思考的时间,一声令下,弓箭队箭矢所到之处,人仰马翻一片。

    直到是让阿良射翻了好些人的时候,这些家伙方才想起拿木牌遮挡。

    见状阿良只是笑,一招手,自有人将火把拿过来。

    随即,弓箭队换上火箭,对外发射。

    这一次,虽然还有火箭钉在了木牌上夺夺夺的声音发出,但是,结果却是与之前大不相同。

    火箭钉在木牌之上,并没有像预料之中的燃烧开来,相反的,火箭在才接触木牌没多长时间就自动熄灭了。

    见状如此,阿良惊得眼珠子都快瞪了出来,他连忙冲旁边蹲在女墙后面和土山聊天的姬贼喊道:“族长大人,族长大人,出事了,您快看看!”

    正语重心长的教训着土山往后别总是说大实话的姬贼闻声抬起头来,疑惑的看阿良:“怎么了?”

    阿良手指外面,道:“族长大人,咱们的火箭攻势被化解了。”

    “啥玩意?”姬贼一愣,站起来向外看。

    阿良指着刚被几个弓箭手射中的一面木牌:“看,族长大人。”

    姬贼眯眼仔细一瞧,忍不住心里头一惊,那,那是湿泥?

    不是,青峰部落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

    土山也跟着站了起来问姬贼:“族长大人,用湿泥包盾牌不是咱们之前想的办法么?您说藤牌容易起火,要用湿泥包住之类的。”

    姬贼眯着眼:“只能说是英雄所见略同了。”

    “什么意思?”阿良不解。

    姬贼看了他一眼:“还能有什么意思?让弓箭手先转移目标,瞄着他们没有木牌守护的地方猛打,不用执着于杀他们的指挥者,另外,通知林族长他们,准备接战。”

    “接战?”阿良一愣。

    姬贼道:“废话,敌人这么搞,肯定会冲击石墙山壁的防御的,工程部之前做出来的滚木,正好是派上用场。”

    阿良连忙点头,转身下去便吩咐去了。

    很快的,越来越多的敌人靠近了石墙山壁,他们嗷嗷叫唤着发动了冲锋。

    没有一个青峰族人能想到,昨天还让人头疼不已的火箭攻势,结果只是让一些泥巴就给化解了。

    就连在后方观战的布也是兴奋不止,她转头冲木莲道:“木莲,这次如果打下了漓火部落,你的功劳是最大的。”

    木莲轻轻的嗯了一声,言谈举止间对布满是恭敬。

    獠道:“我上去帮忙。”

    布看了一眼獠,然后点头:“小心点。”

    “知道了族长大人。”

    随着獠亲自下场,青峰部落士气更高。

    作为青峰部落主攻的西面战场上,已经是变得焦灼了起来。

    敌人一边投矛一边举着盾牌向前,山壁之上,虽然有许多的陷阱在阻挡着敌人的脚步,但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姬贼想的是用投矛与这些陷阱来配合,最大可能的杀伤敌人的有生力量。

    但有昨天姬贼下令不准使用投矛在先,以至于,防守在石墙后面的族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敌人踩踏陷阱而自己什么都不能做而着急。

    “敌人已经接进,准备滚木!”

    眼瞅着青峰部落的族人已经是接近了石墙,防守在石墙上面的漓火族人一个个放声大喊,跟着,将石墙后面的滚木抬出来,直接推了下去。

    足有一人合抱粗细的滚木从山壁上滚落下来,木头与石块撞击,发出咕咚咕咚的声响。

    青峰众人几乎又是拥挤在一团,前面的人就算发现了滚下来的滚木能躲避过去,但是后面的人就倒霉了,纷纷被撞到双腿摔在了地上。

    一时间,青峰部落人仰马翻。

    当然了,青峰部落的人也不是傻子,他们如果是傻子的话,也做不到这么大。

    针对滚木,很快的就有人想到了办法,他们将手中石矛插在石缝之间,然后斜抬着石矛,滚木在撞到石矛的时候,有大多数都停了下来,但也有少数因为惯性太大,直接从石矛上窜了出去,朝着后面的青峰族人砸去。

    姬贼回头注意到了这个情况,不由得道:“看来,敌人还是非常聪明的,这么快就想到了解决办法。”

    土山哼了一声:“还行吧,也就这样。”

    姬贼摇头:“可惜时间还是不足,不然的话,找乌斯玛研究一下,给滚木撞上铜刺,这一趟撞下去,敌人少说也得死上个一两百,足够让布心疼的了。”

    姬贼正说着,忽然听到横桥前一声暴喝:“姬贼!!!”

    闻声姬贼一愣,转头去看,只见到,远处獠大步奔过来,手中拿着一把投矛器,忽然站定,借用冲劲,顺势将手中投矛朝着自己扔来。

    足足有五六十步的距离,而且,獠还是从下往上投掷的投矛,即便是如此诸多不利的因素在里面,獠的那支投矛依旧是如流星赶月一般飞出。

    速度之快,姬贼甚至都没有躲避的时间。

    “艹!”

    口中下意识的一声大骂,那飞出来的投矛就已经到了跟前。

    唰!

    正当此时,面前忽然闪过来一道高大的身影,仔细一瞧,却是土山。

    只见到,土山手里头拿着一面藤牌,大喝一声,对准了飞过来的投矛一藤牌拍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46074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