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587-阿志的目标

587-阿志的目标

    回到了要塞之中的时候,姬贼立刻找来了乌斯玛,问他有没有什么收获。

    乌斯玛把审问出来的结果全都告诉了姬贼,答案与姬贼完全相同。

    两人不由得一愣,纷纷看向对方。

    “族长大人,我觉得敌人这是在跟咱们玩什么把戏呢。”

    姬贼点头,嗯了一声:“这么看来,之前敌人大举进攻大片山脉完全是一个烟雾弹了,他们真正的杀招,其实是这个不知道去向的阿志。”

    正说着,林族长等一众人从外面走进来,哈哈笑道:“勇士,咱们的援军已经到了,明天,保证可以一口气打败青峰部落。”

    这句话出口,姬贼愣住了:“援军,什么援军?”

    高山族长哦了一声,道:“是这样的勇士,我想了一下,咱们现在只有四百多人,敌人还有一千七百人呢,如果硬要打的话,我怕咱们不是对手,所以,我就让人回去,把防守西面小路的族人给叫过来了二百人。”

    “糟了!!!”

    姬贼喊了一声。

    众人都不明白,看姬贼问道:“怎么了勇士(族长大人)?”

    姬贼咬着牙:“我知道阿志在什么地方了。”

    “什么?”狩第一个问。

    姬贼咬着牙:“西面小路。”

    “什么!!!”

    “敌人一开始打的就是这个主意,他们大举进攻大片山脉,为的就是让我们有一种要展开决战的错觉,调集西面小径的守军过来,然后,由阿志带人偷摸入大片山脉,袭击咱们后方。”姬贼道。

    “不,不可能吧。”高山族长喃喃道:“可,可是咱们都已经把他们正面的人给打败了啊。”

    “咱们虽然打败了他们,破坏了他们的计划,但是错就错在咱们不应该把防守西面小径的守军拉过来和他们决战,这样一来,反倒是帮助他们完成了战略目的!”姬贼说着就往外走。

    一众商量过后,瞒着姬贼把守军拉过来的众族长都慌了:“这,这下要怎么办啊勇士?”

    姬贼停下来,先是看乌斯玛道:“你现在带人回去,继续弓箭的制作,另外,通知奥加先不要出动了。兽血族长,雄鹰族长,你们带着二百人留下来防守要塞,我让阿巨协助你们,剩下的人,和我一起,去救援西面小径。”

    “族长大人,您也不用着急,说不定是咱们想多了呢。”乌斯玛安慰姬贼说道。

    他就不相信,除了姬贼之外,怎么可能有这么狡猾的敌人呢。

    “战争自古便是多虑者胜,哪怕是咱们白跑一趟,也要比什么都不作为要强的多,都别废话了,快跟我去!”

    说着,姬贼还满面焦急道:“希望可以赶得上。”

    土山弱弱问道:“族长大人,咱们现在就出发么?”

    “当然。”

    “可是饭都快做好了。”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吃饭?”

    “阿虎,狩,你们两个带着军斗军御两部先行,我带人随后跟上。”

    “是,族长大人。”

    随后,姬贼火速召集要塞中守军,二十分钟之内,将队伍集结,举着火把,朝着西面小径赶去。

    与此同时,西面小径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一百多守军在没有人领导的情况下,艰苦的防守着西面小路。

    敌人的进攻很猛烈。

    特别是阿志那一句天亮前无法突破西面小径的话,所有人都要被饿死在大片山脉外面。

    众人也都发了狠,他们心里头都清楚,阿志并没有在骗自己。

    几天前,姬贼率众出击摧毁了部落物资的事情,他们心里头也都清楚,这几天来,布把每天得来的那些可怜的食物,都紧着阿志带领的这支小队先吃。

    如此优待的情况下,如果他们还拿不下西面小径的话,饿死,算是好的了,他们怕如果不成功,回去之后,是要被布杀了的。

    正是因为如此,不擅长夜战的青峰众人到现在攻势都异常的猛烈,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

    虽然战斗才开始不过三个小时左右,但是,留下来的这一百多守军里面的负责人,在战斗一开始的时候便让与阿志同行,青峰部落八大猛人之一猪牙给杀死了。

    没有人指挥坐镇的情况下,这一百多守军,能靠着地利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

    阿志手拿着一把石矛,站在高处大喊:“所有人不许后退,敢后退的,别怪我不客气!”

    阿志下了死命令,连续进攻三个小时,已经是疲惫不堪的众人一咬牙,再次的冲将上来。

    终于,被狂风巨浪连续拍打了三个小时的船翻了。

    西面小路被突破,百十名守军只是逃出去了二十多人,剩下的,要么战死,要么被敌人赶上杀死。

    当进入大片山脉的那一刻,阿志的眼睛都湿润了。

    终于,终于,自己终于成功了。

    自打开战以来,在姬贼手中不断吃亏的他信心都快被打击干净了。

    现如今,好不容易成功一次,你让他如何的不兴奋?

    “大家休息一会儿,准备杀入大片山脉!那里,有无数的女人和猎物在等着我们!”阿志举起来武器,鼓舞着众人的士气。

    一阵欢呼声响起,所有的人,都开始哄抢守军留下来的食物。

    阿志这边表现如何先不去多说,镜头转过来,那二十余逃出生天的守军四散而撤,正慌不择路的时候,忽然间,就看到前方火把通明,当即一愣,便开始哭了起来:“我,我们的人来了!”

    说话功夫,这些人齐刷刷一拥而上。

    他们并没有怀疑过来人是否是敌人的可能,他们知道,青峰部落,是不懂火的,能用火的,一定是自己人。

    当众人靠的近了,果然,来者的身份与他们想的完全一样。

    这支队伍,不是别人,正是奉了姬贼命令先行的狩与阿虎。

    两个人正带队急行军,忽然看到前面一队乱兵,当时狩下令止住前进,跟着拔出双刀,大吼道:“来人是谁!”

    被打败了的守军听到这话,不由得愣了一愣,最后,由一个看起来是这支队伍临时负责人的守军站出来喊道:“我,我们是防守西面小路的人,你们是谁。”

    “什么?防守西面小路的人?你们不在西面小路上呆着,跑这里干什么!”

    听到那人的话一瞬间,狩的眉毛便挑了起来,他忙放下双刀跑过去。

    看到了狩的模样,这些败军全都松了一口气,开始哭哭啼啼:“狩,狩大人,西面小路被敌人攻下来了。”

    一听到这个,狩只觉的脑袋里嗡的一声好似炸开。

    他连忙问清了状况。

    当得知了自打守军被撤走了二百人之后,敌人便连续进攻整整一个下午拿下西面小路的经过时,狩急的直跺脚:“来个人回去通知族长大人,剩下的,跟我上,夺回西面小径。”

    一片沉稳的答是声响起,跟着,军斗军御两个部门齐齐而上,与狩一道,向西面小路进发。

    镜头转移,姬贼带领着大队火速前行的时候,忽然间,他胯下的刃齿虎停住了,嗷的一声咆哮出来。

    土山阿牛跟上来,问姬贼怎么了。

    姬贼眯着眼看前方:“有人来了。”

    话落下,前面果真是跑出来一人,土山见了一愣:“这不是军御部的阿飞么?”

    阿飞快步跑来道跟前跪下,道:“族长大人,西面小路已经被敌人拿下,狩大人与阿虎大人现在已经带人支援,抢夺西面小路。”

    姬贼闻言一声懊恼:“该死,还是慢了一步。”

    随行的众族长脸色多少都有些不好看,他们知道,如果不是自己在没经过姬贼同意就把放在西面小路上的守军叫回来的话,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44521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