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490-摆平

490-摆平

    不是我不答应,而是咱们的房子马上就要开始建造了,也需要漆树汁。难道乌斯玛你想让族长大人对族人们食言么?”阿劫道。

    乌斯玛闻言,装作是一脸沉思的模样。

    旁边众族长也是忍不住的发愁。

    “阿劫,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说林族长他们的房子建不好,咱们的房子也没办法开始建。留着漆树汁,也根本没用啊。”

    其他在听到阿劫的话之后已经有些不好意思的族长们闻言忍不住一愣,心说对啊,可不就是这个理么?

    于是乎,这些族长又来了劲,纷纷道:“是啊阿劫,你就先把漆树汁让我们用吧,放心,勇士那边,我们去说,保证你不为难。”

    阿劫连忙摇头:“这不是为难不为难的事情,而是给你们了,我们就没办法用了,族长大人说了,已经是到了冬天了,漆树汁已经没有办法获取了。给你们的话,我们的族人在新房建好之后就没有办法立刻住进去了,当初族长大人答应的可是冬天过去之前,让要成亲的族人们住上新房的。”

    众族长见如此都懵逼了。

    乌斯玛冲阿劫挑了一个大拇哥,夸奖做的好。

    阿劫微微一笑,不置可否。

    “这,这可怎么办啊。”一个族长忍不住道。

    乌斯玛再一次戏精附体,冲着阿劫一声叹气:“要不,阿劫你再想想办法,毕竟林族长他们来一次不容易。而且,他们也不是白要咱们的漆树汁,各位族长都是带着猎物来的,你就给他们吧,如果族长大人到时候怪罪的话,你就把事情往我头上说。”

    乌斯玛这段话,再一次的让众族长忍不住的泪流,好人啊,这就是好人啊。

    “乌斯玛,你这话说的,我不是那么固执的人,几位族长来一次不容易我也知道。如果是过去的话,我直接就把漆树汁交出来了。”阿劫道。

    乌斯玛忙接上一句:“那就拿啊,几位族长连猎物都带过来了,就算到时候族长大人要说什么,咱们也有说法不是。”

    阿劫摇头:“事情不是这么说的乌斯玛,你知道的,咱们的货币已经推行了,而且,几天前,族长大人也已经把大家每个月的俸禄所得的货币都发了出去。”

    林族长嘶了一声:“是上一次我们看到的那些货币么?”

    “对啊,就是那些。”阿劫说着,又冲乌斯玛道:“现在,部落里都是只认货币不认猎物,你让我拿出来这么多漆树汁,却没有一个货币到手,族长大人知道了,会杀了我的。”

    乌斯玛陷入为难了,装作是一脸愁容,回头冲林族长他们道:“对不起了各位族长,我,我也是没有办法了。”

    说着,乌斯玛还像模像样的叹了一口气。

    众族长见状心里更加的难受:“我,我们拿猎物来换也不行么?”

    “各位族长,这不是行不行的问题,而是族长大人的规矩,我们都没有办法违背啊。”阿劫道。

    一时间,愁容布满在了各个族长的脸上。

    这,这可如何是好?

    高山族长眼珠子转了转,试探问道:“如果,我们用货币购买漆树汁的话,那么可行么?”

    阿劫点头:“当然可以,这样的话,就算族长大人生气的话,我也有话说。”

    林族长他们一抓高山族长:“你有货币啊!”

    高山族长摊开手:“没有。”

    众族长:“···”

    高山族长道:“不过,漓火部落肯定有货币,咱们在漓火部落,还怕弄不来货币?”

    乌斯玛和阿劫同时心提了起来,心说干嘛,难道你们想动粗?

    事实证明,完全是乌斯玛和阿劫两个想多了。

    只见到,高山族长伸直了脖子问道:“阿劫,你看这样行不行,我记得,之前勇士不是把一头猎物定做两百货币么?我们十一个部落,每一个部落都带了一百头猎物,这样累计下来,有二十,二十···”

    乌斯玛道:“二十二万货币。”

    高山族长用力的一拍大腿:“对,就是二十二万货币,这样,我们拿这些猎物来换货币,然后再购买你们的漆树汁怎么样?”

    阿劫也是吓了一跳,好家伙,二十二万货币的数量,漓火部落这一个多月,做没做出来这么多货币还不一定呢。

    他强做镇定,点点头:“可以是可以,可是有一个问题我得先告诉各位族长。”

    林族长他们都快要被折磨的疯了,怎么还有一个问题。

    只见到,阿劫缓缓开口:“各位族长可以拿猎物换货币,然后找我们来购买漆树汁,但是关键是我的后勤部没有办法兑换货币啊。”

    众族长原本是因为高山族长的这个办法欣喜不已,当从阿劫口中得知了这个办法也行不通的时候,登时傻眼了:“那,那怎么办?”

    乌斯玛拉了拉众族长,压低了声音道:“那个各位族长,我们部落的规矩是这样的,货币,都在贸易部放着,如果想要兑换货币,也得去贸易部才行。”

    众族长闻言一阵诧异:“乌斯玛,你怎么不早说啊。”

    于是乎,这些族长纷纷出来,拉着外面站岗的后勤部族人问贸易部在什么地方。

    乌斯玛回头冲阿劫一笑,比划出来了一个摆平的手势。

    随即,他赶忙追出去,道:“各位族长先别着急,我带你们去,我带你们去。”

    说话间,他就跑了出去。

    阿劫则是喊过来了一个族人,压低了声音冲他道:“你去告诉族长大人,就说一切都已经搞定,众族长现在奔着贸易部去了,剩下的,就看族长大人怎么做了。”

    那族人点头,抄近道去了贸易部。

    这族人一路奔跑到了贸易部的时候,姬贼正蹲在地上,帮着雪揉搓着细线。

    女巫以及阿七都在旁边。

    “族长大人,来了,来了!!!”

    刚撮绳没能成功的姬贼闻言抬起头来看那个族人:“什么来了?”

    “林族长他们正朝着贸易部来了!”

    姬贼微微一愣:“乌斯玛和阿劫这么快就搞定了?”

    雪立刻回头看姬贼,有些紧张的样子。

    只见到,姬贼捏着下巴呵呵的笑:“看来,林老哥他们比我想象中的更加的着急啊。”

    想到此,姬贼吸了吸鼻子,道:“既然这样的话,那么,雪,接下来,就看你的表演了。”

    雪有些担忧:“我行么?”

    姬贼嗨了一声:“没什么行不行的,你只要按照我教给你的那些做就完全没问题。”

    女巫想了想,张口道:“要不,我帮着雪吧?”

    姬贼想了想:“也行。”

    “不,不用,不用的勇士,我自己来,我自己来就行了!”

    哪知道,姬贼刚答应了女巫,雪就伸出双手来不住的摆动,口中拒绝道。

    对于雪的表现,姬贼倒是略显愕然:“妹子,你自己一个人,可以么?”

    雪用力点头:“我,我尽量。”

    姬贼呃了一声,有些愁容,随即展颜笑道:“没事,你去吧妹子,尽管放开了大胆去做,有什么事情,我都帮你扛着。”

    雪恩了一声,站起身来,拍打干净了身上灰尘从贸易部后台跑到了前台。

    雪出去之后,姬贼立刻就站起来,蹑手蹑脚的跑到了后台入前台的门口,躲在用兽皮做成的帘子后面,把脑袋贴在门边向外仔细的去听。

    女巫疑惑的走到姬贼跟前,看看身背后阿七低头在忙,就压低了声音道:“勇士,您这么担心雪,为什么不让我去帮忙照看着呢?”

    姬贼呵呵的一笑:“怎么说呢,雪有心要改变自己,我让你去,那不就是不信任她么,这对你,对我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对雪的打击,却是不小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39630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