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344-主动申请工作?

344-主动申请工作?

    这些孩子有一个算一个,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青紫瘀伤,不少的孩子鼻子下面都往外淌着血。

    姬贼见了,内心各种说不出来的复杂情绪。

    面前这些孩子,最大的,不过十六七岁,最小的,也只是十二三岁啊。

    那些还略显稚嫩的脸上,此时却被伤痕爬满。

    姬贼不明白,他们之间,到底有着什么仇恨,至于下这么狠的手么?

    难道是因为相互之间不是一个部落走出来的?

    连大人都能和谐共处,姬贼想不明白,这些孩子为什么做不到。

    当下里,姬贼内心感到无比的沉重,他拉着一张脸,张口问道:“为什么打架?部落里严禁内斗,难道们都不知道么?”

    众孩子瞧瞧我,我瞧瞧,其中,一个看起来年纪最大的孩子走了出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壮着胆子道:“报,报告族长大人,我们没有打架!”

    姬贼被气坏了,们打架可以,小孩子哪有不打架的,虽然们这下手有点狠吧,但那多少我只是惩罚们一下,现在好家伙,们还给我撒谎,当我是瞎子呢?没看到有好几个孩子鼻血都让干出来了?

    用力的吸了一口气,姬贼压下心中的怒火,强迫自己变得平静,紧跟着,他抬起来头,直勾勾的看着面前的十多个孩子,道:“我最讨厌错不悔改,而且还嘴硬的人了。”

    话落下,那孩子一惊:“族长大人,我,我们真的没有打架。”

    “够了!”

    猛地一声咆哮,姬贼伸手指着众孩子的脸:“告诉我,们没有打架,难道是在给对方按摩么?啊?”

    众孩子不明白姬贼嘴里说的按摩是什么意思,但是很显然,大家都知道姬贼此时心情绝对不好。

    “看来是我之前的规矩给们闲的了,怎么,不用工作们就可以自己人打自己人了是吧?这是谁给们的权力?”姬贼怒道。

    齐刷刷的一片跪地声音,只见众孩子将身子趴伏在地,脑袋深埋,领头的那个孩子浑身都止不住的颤抖道:“族,族长大人,您,您别生气,我们真的没有在内斗,真的!我们只是在训练。”

    姬贼让气的不轻,好啊们,做错了事不说悔改就算了,竟然还要强词夺理。

    “够了们!”姬贼怒喝一声道。

    所有孩子都被吓得一机灵,唯独是那个年纪还算大的孩子道:“真的族长大人,我们真的是在训练,您相信我们啊。”

    姬贼冷笑着看着他:“以为我会相信们?土山,去吧阿牛叫来,所有人都给拉进监牢里面呆着!”

    土山点头,转身刚要去,那个孩子急了,张口喊了一声:“土山大人慢着!”

    说罢,那孩子一脸诚意的看着姬贼,道:“族长大人,我们没有说假话,我们真的在训练。部落是大家的家,也是我们的家。现在所有的族人都在为部落建设努力的工作着,只有我们这些人没有,大家心里也都很不舒服啊。我们也想帮助族长大人您做一些事情的。”

    “所以们就开始打架了?”姬贼哼了一声道。

    在那个带头孩子的带领下,所有孩子都摇头道:“不,族长大人,我们这是在训练自己的格斗技巧,我们知道,族长大人您是为我们好,还不想让我们这么早工作。但是,这新部落也是我们的家啊,我们也想守护好它。我们一开始想去阿巨大人的军武部偷偷跟着训练,让阿巨大人发现就把我们赶了出来。我们想去乌斯玛大人的工程部学习建设部落,可是乌斯玛大人却说我们还不到工作的时候。我们找和我们差不多大的阿劫大人,但是阿劫大人却不乐意让我们帮忙···”

    这些孩子说着说着,就把自己的心酸经历都讲了出来。

    姬贼感觉到鼻子有些微酸,自己一直想着孩子还小,可以不用工作,但是却忽略了这些孩子的感受。

    他吸了吸鼻子,装作镇定道:“们的心思我理解,但是部落中有规定,孩子和老人,是不用工作的,还不到们工作的年纪。”

    这些孩子俱都喊道:“那为什么阿劫大人就可以工作?”

    “他和们不一样。”姬贼说道。

    众孩子再一次低头冲地,砰砰砰的磕头:“族长大人,您对我们好的心我们理解,我们也知道,我们没有阿劫大人聪明,可是,我们也想为部落尽一点自己的力气。真的!”

    土山在旁边道:“族长大人,要不,就让他们试着工作一下?”

    姬贼瞪了一眼土山:“多嘴。”

    土山肩膀一抖,忙闭了嘴巴不敢说话。

    “我说了,们现在不到工作的时候,都给回去好好享受生活。”姬贼道。

    众孩子都摇头:“族长大人,您能阻止我们这一次,但是不能次次都盯着我们,如果您不答应我们的话,我们就不起来了。”

    姬贼恼了,怎么就好赖话不听了呢。

    “们难道想让我把们都赶出部落么!”

    众孩子摇头:“就算是把我们都赶出部落,我们也一定工作。”

    姬贼破口大骂:“艹,活一辈子了还没见过这种奇怪的要求。”

    “都给我起来,起来,我答应们还不行么。”姬贼无可奈何的大骂道。

    众孩子闻言一喜,纷纷战力而起。

    姬贼扫了他们一眼,道:“别怪我没有提醒们,工作可是很累的,如果我给安排过去了,们又觉得累,就别怪我翻脸了。”

    很显然,姬贼是小看了这些孩子。

    要知道,原始社会中,许多孩子都是到了十几岁有自保能力,或者是食物短缺的时候,就会被驱逐出部落,自生自灭。

    这流浪的过程中,他们有多少的苦头没有吃过?

    再说了,就算能侥幸留在原部落之中,也要在有劳作能力之后参与捕猎什么的,每一个孩子,可以说都是吃尽千辛万苦过来的。

    就姬贼这分工明确较为轻松的工作制度,对这些孩子来说,还真不算什么。

    “们几个女孩子,就进医疗部工作,剩下的男孩子,进农业部或者后勤部帮忙,怎么样?”姬贼有心给他们挑选一个简单的部门去,只是没想到,这些孩子却在对视一眼之后,纷纷的摇起来了脑袋。

    “族长大人,我们不想去医疗部或者农业部和后勤部。”

    姬贼这一会恨不得让都让气死了。

    艹,耍我呢,这们不去,那们不去,一群小祖宗,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族长大人,我们想加入战斗部门!就像阿巨大人的军武部那样,我们也要保护自己的部落!”

    姬贼吃了一惊,看着面前的众孩子。

    “们要进军武部?”

    这些孩子都点头:“我们一定要进军武部。”

    土山呆呆的看着姬贼:“族长大人,这咋办?”

    姬贼咬着嘴唇,看着一个个脸上都带着决然的孩子们,他知道,如果自己不答应的话,怕是这些死倔死倔的孩子根本就不会轻易散去。

    大不了让阿巨留意一下,战斗发生的时候,不让这些孩子上战场就是了。

    心想着,姬贼点点头,道:“好,我可以答应们进军武部,不过。”

    说着,姬贼看向十八个孩子中的几个女孩子,道:“他们进战斗部门我可以答应,们不行。”

    那几个女孩子楞了一下:“为什么?”

    姬贼摇头:“不为什么,男主战,女主发展,在我这,这是规矩。们老老实实进们的医疗部,听懂了没有?不然的话,就别怪我翻脸,到时候,们一个都进不了军武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31640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