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123-我给你们猎物,你们借给我人

123-我给你们猎物,你们借给我人

    那,那是十个,还是十一个猎物?

    巴布不知道,但巴布知道的是,阿牛他们一上午的时间,二十个族人,就捉到了这么多猎物,都赶上整个枫谷部落的十天的总和了。

    最重要的,还是他们的人数。

    昨天黑山部落说什么来着?霜谷部落只有二十个族人是吧,现在呢?人家光是捕猎的人数就有二十个人。

    阿劫拽着巴布的手臂,轻声道:“族长大人,你昨天是不是听错了,黑山部落说的是他们只有二十个捕猎的族人,并不算其他人在内?”

    巴布瞪了一眼回去:“怎么可能听错!”

    “可是,那他们的人数···”

    话还没说完,阿劫剩下的半截话被他硬生生吞了下去,你道如何?原来,迎面又是十多个族人扛着木头山石,说说笑笑走来,他们看到姬贼,都抬起手来笑着打招呼:“勇士大人。”

    姬贼轻轻的点头。

    巴布这下不淡定了,几步挪到了姬贼跟前,左看看,右看看,轻轻的问姬贼道:“勇士,你们部落,到底有多少族人?”

    姬贼随口一说:“没多少,也就是七十三个吧?”

    说着,姬贼还吩咐阿良帮阿牛的忙,把猎物都运进部落来,按照规定,分出来三头羚羊一只野猪,送到女巫那里喂马钱子,其余留下捕猎过程中被杀死的,活的送到后山圈养地里给胖长老。

    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的井井有条。

    反观巴布,却是心中骇然,站在原地愣愣出神。

    七十三个,这数量,要远比黑山部落说的多出来了五十个,是黑山部落不识数?还是霜谷部落有意向黑山部落隐瞒了他们的族人数量?

    前者的话不可能,毕竟他们的巫师精的跟猴一样。

    后者的话,那就有点说法了,霜谷部落为什么要隐瞒自己部落族人的真相?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的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姬贼开口说话了,意有所知道:“有时候,你看到的,并不一定都是真的,就比如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与黑山部落关系亲密,实则谁会知道,我们都想置对方与死地。”

    巴布闻言一愣,却是从中听出来了一些端倪。

    什么意思?

    难道霜谷部落对黑山部落,并不像是表面看起来这么顺从?

    难道,他们还有着反抗的心思?

    这不是在开玩笑么?他们拿什么反抗?

    “巴布族长。”

    就在这时,姬贼喊了一声。

    巴布下意识回过神来:“呃,在,怎么了?”

    姬贼就笑道:“请跟我这边来,我带您去见我们族长大人,商量一下关于猎物的事情。”

    巴布呆呆的点头,此时的他,完全处于震惊之中,听到姬贼的话,便随着姬贼一块来了。

    当来到一处山洞外,姬贼向两个守卫说明了来意,那俩守卫便点点头,让开了身子,放姬贼与巴布进去了。

    其余众人,全都被拦在山洞外面。

    进了山洞,巴布第一眼便看到两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后面,在一张床上披兽皮坐着的霜谷部落的老族长。

    此时节,老族长脑门上尽是汗水,滴答滴答的往下不住滚落。

    没办法,热啊。

    原本就是炎热的时候,还披着一身厚厚的兽皮坐在两团篝火后面,这种感觉,就像是乡下老式厨房那般围在灶台前,没被热昏迷就谢天谢地了。

    倒不是说老族长脑袋缺根筋,而是姬贼非要说这样做法,更有神秘感,庄重感。

    对于姬贼的说法,老族长气的差点没拿手杖打姬贼,有神秘感和庄重感,你为什么不自己来?

    “族长大人,巴布族长到了。”姬贼上前一步轻轻道。

    老族长嗯了一声,睁开了浑浊却不失睿智的双目:“嗯,先坐吧。”

    话落下,姬贼答应一声,从一边上搬来了一个铺了兽皮的树桩,放在了巴布族长身背后。

    两个族长面对面坐着,老族长扯了一下身上的兽皮,咳嗽了一声道:“巴布族长的来意,我已经听勇士说了,不过,再这之前,我有一个问题要问巴布族长。”

    巴布心头一凛,心说来了,他双手放在膝上,拘谨的坐着:“你说。”

    老族长道:“霜谷部落可以为朋友提供猎物,甚至于,你们那份上交的猎物,我们也可以全包了,只不过,我们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巴布愣住了,好,好处?

    老族长接着道:“我们的猎物也是族人们费劲千辛万苦捕捉回来的,如果说,就这么平白无故的交出去,我想下面族人们也不会同意,所以,巴布族长,我得知道,我们这么做,你们能给我们什么?”

    巴布连忙摆手:“误会了误会了,我们只要捕猎的方法就可以了,真的。”

    老族长呵呵笑了:“方法嘛,和其他部落都是一样的,就算我说出来,巴布族长也不会捕捉到和我们一样多的猎物。”

    “为什么?”巴布不解。

    姬贼接过了老族长的话头:“很简单,因为枫谷部落,没有飞石索。”

    “飞石索?”

    姬贼点头:“是的,就是当初我们用来打败黑山部落的飞石索,这种武器,整个大片山脉中,只有我们霜谷部落会使用,其他部落,一概不知。”

    巴布沉默了,良久方才抬头:“可是,我们现在什么都拿不出来。”

    姬贼道:“别这样说巴布族长,你们还有人的,我记得,你们枫谷部落,现在应该还有三十多个族人的。”

    巴布蹭一下站了起来,怒气冲冲:“你是想让我用自己的族人和你们换猎物么!”

    姬贼不急不恼:“不,准确一点来说,是借,我们用猎物,向枫谷部落借人。”

    “借?”巴布这下又搞不明白了:“什么意思?”

    姬贼道:“一头猎物,借用你们两个族人一天,你们每天需要上交给黑山部落五头羚羊,一只野猪,等于说,我们借用你们部落十二个人,当然了,你们族人每天的开销,我们也可以负责,只不过,你们还得拿族人来抵押,看在大家都是朋友的份上,这样吧,我们借用你们十五个族人,每天负责给你们六只羚羊,两头野猪,怎么样?”

    “可是,你们明明已经有七十三个族人了,为什么还要借人?”巴布想不明白了。

    按理说,就霜谷部落族人的数量,他们压根就不像是缺少族人的样子啊,为什么还要借人?这根本就说不通啊。

    老族长看了看姬贼,姬贼轻轻点头,然后笑了,开口道:“巴布族长觉得黑山部落人多么?”

    “当然,他们可是有三百多人。”

    “是了,黑山部落可是有三百多人,霜谷部落呢?才七十人,难道巴布族长不觉得双方的实力差距太大了么?”姬贼反问。

    “差距是有点大···等等,你什么意思?”后知后觉的巴布族长这才反应过来,大惊失色的问姬贼。

    姬贼舔了一下嘴唇:“很简单,我借人,是要打败黑山部落。”

    哗啦一声,巴布直接站了起来:“这太疯狂了!黑山部落那么强大,把族人借给你们,那和送死有什么区别?不行,不行,我不能答应。”

    姬贼也站了起来:“难道巴布族长觉得每天向黑山部落上交大量的猎物,就不是送死么?如果没有我们霜谷部落的帮助,巴布族长你觉得,十天之后,你们要被带走多少族人做黑山部落的食物?”

    就这一句话,直接让巴布沉默了。

    少一头猎物便被带走一个族人,十天时间,枫谷部落要上交六十头猎物。

    可是枫谷部落十天最多也就获取三十头猎物的样子,这么算,等待十天后,怕是枫谷部落只剩下自己这一个人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9881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