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072-突袭

072-突袭

    姬贼等人等候在山洞里,久不见瘦长老回来,老族长就忍不住道:“瘦猴这是怎么了?迷路了么?现在还不回来?”

    姬贼耳朵抖动了几下,然后转头看向山洞外面的方向,嘘了一声:“听,什么声音?”

    老族长一愣,静下来仔细的听。

    隐隐约约的,空气中似乎飘荡进来一股血腥味道。

    伴随着还有族人们的惨呼声。

    姬贼蹭一下就站了起来:“靠!怎么回事。”

    说话的功夫,他跨开步子向外跑。

    老族长见状也跟了上去。

    当众人出来山洞,向着传来声音的山谷中间而去的时候,看的清楚,在那篝火映照之下,数十个身强体壮,一手拿树木护在身前,一手拿木矛向前推进的黑山食人族,一个一个的,正在大肆屠杀族人。

    阿良与阿牛两个双目几乎瞪裂,领着投矛手与飞石索投手拼命做着斗争。

    姬贼都傻眼了:“艹,到底发生了什么,谷口站岗的干什么吃的,敌人来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夺夺夺!!!

    一连串闷响声,阿良等投矛手飞出来的木矛都钉在那树木之上,躲在树木后面的黑山食人族嘿嘿笑着探出来脑袋,领头的阿奎更是嚣张大笑:“他们的武器伤不到我们,大家杀啊。”

    话落下,众多食人族拼命向前。

    “那是···盾牌!”

    原本已经怒火中烧的姬贼再看到了黑山食人族手里拿着的树木时,一下子愣住了。

    虽然把他们手里拿着的那仿佛缩小了一号的木门叫做盾牌很不合适,但事情的真相却是如此。

    那些缩小型号的木门,的确已经有了盾牌的雏形。

    “他们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姬贼心中只是骇然。

    作为从后世穿来的他,很明白盾牌远不是这个时代制作出来的产物,虽然投矛器与飞石索也提前问世,但那是因为有自己的存在才会出现。

    可黑山部落有什么?一群只知道拿同类做食物的残忍畜生?

    他们是如何制造出盾牌的?

    姬贼愣神的功夫,老族长气的胡须飘舞,他怒吼了一声,拿着木矛就要上去与黑山食人族战斗。

    姬贼想要叫他,已经是来不及了。

    山谷到处都有拼杀的场景,木矛与飞石打在盾牌之上,很少能对食人族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

    而没有了投矛器与飞石索的远程威力,霜谷部落,便失去了他们对黑山食人族最大的优势。

    近身格斗,便是三个霜谷部落族人绑在一起,也勉强是与一个食人族打成平手。

    更别说有了盾牌这种增加近身格斗能力的武器存在,使的黑山食人族的战斗力更上一层了。

    地上不断跌倒霜谷部落的族人,黑山食人族们越杀越是兴奋。

    姬贼再也按捺不住了,大吼了一声,就地捡起来一把木矛冲入了战团。

    很快,便有一个黑山食人族看到了,杀过来与姬贼战在一起。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姬贼的战斗力非常的弱,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的霜谷族人,更别说,有盾牌护体,格斗能力本就超群的黑山食人族。

    姬贼的攻击,全打在了盾牌上面。

    而那黑山食人族的几次脚踹,却是让姬贼狼狈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勇士大人!”

    战斗之中,阿良注意到了姬贼这边的情况,大吼了好几声,拼尽全力的逼退面前的食人族,转身去救姬贼,却不想,那食人族狡猾异常,趁机一木矛扎了过来,直透阿良大腿。

    要救援姬贼的阿良都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便浑身失重,倒在了地上。

    他眼皮异常的沉重,紫黑色的鲜血从他受伤的大腿流出。

    “毒···毒···”

    阿良嘴巴颤抖着,说出来这么一个字,便气息消散。

    “阿良!”阿牛急的喊了一声。

    乌斯玛一把就抓住了阿牛:“快走。”

    说话的功夫,这些人飞速向姬贼的方向汇合。

    与此同时,倒在血泊之中的族人越来越多,黑山食人族也是越发的凶狠。

    姬贼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被打倒在地,那个与他对敌的食人族大概也知道了姬贼的身份,一次又一次的,也不杀他,只是像猫捉老鼠那样的逗他,玩弄他。

    “勇,勇士···”

    一个结结巴巴的喊声响起来,刚从地上站起的姬贼看了过去,见雪踉跄奔来,手里还抓着他的卡簧刀木矛。

    “你,你的武器。”

    雪话落地,一个黑山食人族追上来,一木矛穿过雪的小腹。

    愣了愣,雪扑通栽倒。

    她抓着的武器也跌落在地。

    “雪!”

    看到雪倒在自己眼前,姬贼的双目这一瞬间尽染红,心头怒火三千丈生疼,此刻的他,宛若一头受伤的孤狼发出嘹亮的咆哮,不要命的攻击,打退了那个纠缠自己的食人族,跟着拼命的跑到了雪的身边来,上前跪在地上,一把就搂住了雪在怀中摇晃:“雪,雪,你怎么样,别吓唬我啊。”

    雪张了张嘴巴,她的嘴唇瞬间变得黑紫,脑袋一歪,气息不见。

    “雪!”姬贼仰天长啸。

    “嘿嘿,你就是姬贼吧。”

    伤了雪的那个黑山食人族狞笑着,高举武器扎向姬贼。

    “你给我去死!”

    姬贼猛抬头,怒火冲冲,顺势捞起来跌在雪旁边的卡簧刀木矛,出手如电,噗嗤一声,扎进了那食人族的脖颈之中。

    再次拔出,只有那食人族一脸不可思议的脸色,他,他的矛,怎么这么快!

    “雪,你别吓唬我,你没事的,你没事的。”

    姬贼杀了那个食人族,把雪重新抱起来,神色慌张异常。

    “勇士,小心!”

    一个喊声传来,姬贼回头,就见瘦长老冲自己狂奔而来。

    不过弹指之间,瘦长老已经出现在自己面前站着,还不等他喘一口气,噗嗤一声,一柄木矛透过瘦长老的身体而过。

    噗。

    一口黑紫鲜血从瘦长老口中喷出在姬贼脸上,热热的。

    “小心啊···”

    瘦长老说着,便趴在了姬贼身上,闭上了眼睛。

    亲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的族人死去,姬贼感觉自己胸腔中一股怒火,不吐不快,他现在,只想报仇。

    他推开瘦长老,拿着卡簧刀木矛扎进那武器嵌入瘦长老体内的食人族脖子之间,亲眼看着对方鲜血飘舞,姬贼犹不解恨,扑哧扑哧又捅了好几下。

    “嗷~~~”

    响彻山谷的一声咆哮,刃齿虎从远处冲锋而来,它的身上,鲜血四溅。

    显然都是黑山食人族留下的伤口。

    刃齿虎四足狂奔到了姬贼跟前,张嘴刁着姬贼的衣服扔到自己背上,然后转头向山谷入口处奔去。

    “勇士大人!勇士大人救我!”

    无数的族人都发出悲惨的嚎叫,虎背上的姬贼一机灵反应过来,拿着铁矛回头道:“回去,回去。”

    狂奔中的刃齿虎呜呜的发出了一声焦急的叫,刹住身子,向来路奔去。

    虎背上姬贼仗着高度优势,不断的挑落黑山食人族,一路杀到了族人身边,打退了几个食人族,冲族人们咬牙道:“你们赶快逃。”

    “勇士大人,您呢?”

    姬贼盯着火焰四起的山谷:“我要杀了他们!”

    胯下刃齿虎好似也感觉到了姬贼的杀意,立刻咆哮一声,载着姬贼向前冲。

    一路姬贼几次拼杀,虽然是杀了几个黑山食人族,但是,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他们反应过来了,按照早已经定下的打算,一些强壮的食人族用盾牌拦住刃齿虎,围追堵截,彻底的断掉了刃齿虎的冲锋优势。

    姬贼左冲右突,都无法成功,相反的,他的腿上更是多了了不少的伤口。

    那些伤口虽然不深,也不怎么流血,但姬贼却敏锐的感觉到,自己的动作,迟钝了许多,并不是那种力竭之后的迟钝,而是像被人打了麻药之后的迟钝。

    一时间,姬贼心里一沉。

    这些畜生在木矛上面喂了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646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