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061-叫花兔

061-叫花兔

    阿良越是这么的卖关子,众人就越是疑惑,然而不管是姬贼还是阿良,都一副高深莫测的笑,打死都不带说的,就这副惹人恨的样子,搁在路上,那就是被人从脑袋后门闷黑砖的最佳目标。

    “勇士大人,你就说吧,到底是什么办法啊。”一众族人发出哀嚎道。

    姬贼乐呵呵的笑,用木矛从火堆里扒拉出来盐碱土包裹着的野兔,道:“吃东西,先吃东西,别的事情,咱们以后再说。”

    众人不耐烦的还想要问,然而,他们的问题却在姬贼用木矛敲开了野兔表面覆盖的一层干裂的泥巴之后,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空气中是什么味道?怕是说香味扑鼻也不为过吧,这种烤肉方法,比较之前,更加的让人陶醉其中。

    一时间,空地上满是贪婪的吸气声音,就连老族长和女巫他们,也不能免俗。

    “好,好香,勇士大人,这个就是那个什么花兔么?”

    姬贼伸一根手指竖在面前笑了笑:“是叫花兔,加上我用盐碱土包裹炙烤入味,味道比较之前更加的浓了。来,大家都尝尝。”

    众人都擦去嘴角垂涎去看老族长。

    反观老族长,却是下意识的吞了一口口水。

    见状,姬贼就撕下来了一条兔子腿递了过去。

    “哎哎,先让大家吃,先让大家吃。”老族长客气道。

    姬贼把兔子腿往老族长怀中塞。

    如此三番四次之后,装客气的老族长再也不忍了,在哈哈大笑声中接过,张口撕下了好大一块肉来。

    “真香!”老族长满手满口的油渍道。

    他的话,彻底让大家都沸腾了,哄的一声向前,七嘴八舌的叫嚷道:“我也要,勇士大人,我也要。”

    姬贼乐呵呵的摆手:“都别急,大家都有,大家都有。”

    一会儿的功夫,四五只野兔便被分了个干净。

    姬贼拿着一块肉往嘴里扔,感觉到兔肉上带着的淡淡咸味,他忍不住的叹了口气:“这熟悉的味道,还是有盐的饭吃着香啊。”

    他说话的时候,雪正抱着一条腿在啃,吃的满嘴流油。

    “呜,勇士,这个什么什么花兔怎么这么好吃,你怎么想到这么烤的啊。”

    姬贼道:“是叫花兔,妹子,好吃么?”

    雪用力点头:“嗯,虽然有点奇怪的味道,不过很香。”

    姬贼咂摸着嘴巴解释:“这就是加了盐分的好处了。”

    “盐分?”

    雪一愣。

    姬贼嗯了一声。

    老族长拿手臂一擦油腻的嘴巴,问姬贼道:“勇士,我一直想问你来着,你嘴里总说的盐,到底是什么啊?”

    老族长的话落下,所有人都顺着看来,看得出来,不只是老族长想知道这个问题,大家也都是如此。

    姬贼摇头晃脑,好似老学究一般解释道:“盐分么,说来也简单,其实它就是人必不可少的元···呃,咳咳,一种东西。之前我一直想搞点盐出来的,只不过,碍于没有原材料,所以也就作罢了,不过今天在找伤药的时候,却走运的找到了盐碱土,所以说,大家以后都有口福了。”

    女巫这会儿相信白天姬贼在盐碱地时说的话了,眼前一亮道:“那我们往后是不是每顿饭都要加上这样的土啊?”

    老族长吮手指道:“加上就加上呗,反正加上之后,食物会更加好吃。”

    姬贼摇头打断了老族长的话:“当然不会这样,这么做,完全是在浪费宝贵的盐分。”

    老族长闻言呃了一声,不解的看姬贼。

    众人也都是如此表现,他们想要看一看姬贼给出来什么样的解释。

    姬贼道:“其实我想的很简单,那就是往后每顿食物,都可以让大家吃上盐。不仅如此,有了盐之后,我们还可以把吃不完的食物腌制保存下来,这样的话,即便在食物匮乏的时候,我们也不用担心饿肚子的问题。”

    众族人听了姬贼的话,眼睛里不约而同的流出来了一丝惊讶来,更有甚者,捶打着自己胸膛欢呼了起来。

    食物匮乏的时候,也不用饿肚子么?

    天呐,会有这样神奇的事情么?

    面对这些族人的反应,姬贼倒是略有诧异,惊讶什么的我还能理解,你这欢呼,就有点过了吧兄弟。

    唯一的解释,就是食物对于原始人来说,的确是头等大事,甚至比与生命一般的高度。

    看来,民以食为天这句话,到哪都一样。

    其实姬贼那里知道,这些族人的欢呼,不仅仅是因为储存食物那么简单。

    要知道,现在是夏天,水草丰美,食物充足,可是当到了万物沉寂的冬天时,食物便会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

    那时候,为了部落能延续下去,被迫无奈将一些老弱族人赶出部落,用来节省食物。

    每次下雪的都因为这个,要遗弃掉七八个族人。

    不知道有多少的族人,因为这些原因而与亲人生离死别,但,冷酷的大自然却让他们无从选择。

    反而是现在,他们听到了姬贼说可以把食物储存起来,即便是在冬季也有食物果腹,这些人怎么会不高兴?

    老族长与女巫对视了一眼,都从姬贼的话中感觉到了一丝期望。

    如果,如果真的和勇士说的一样的话,那么,部落就不用再到下雪的时候,把族人遗弃,如果,与姬贼所说一样的话,那么族人们在下雪食物匮乏的时候,依旧可以吃的饱饱的,想到此,二人呼吸已经忍不住加重了起来。

    “勇士,你说的储存,是用这些泥巴把食物包起来么?”老族长小心翼翼的问道。

    同时,他对先前姬贼收集盐碱土而感到不耐烦也有了一些愧疚。

    姬贼呵呵笑着摇头:“当然不是了,目前这盐碱土虽然可以调味入味,但是,用它来储存食物什么的,还是有些困难。”

    “那勇士你的意思是?”老族长问。

    姬贼道:“这盐碱土盐分很高,所以,我的打算是煮土取盐。”

    “煮土取盐?”

    “没错,从明天开始,黏土与盐碱土的收集都不能拉下,另外,我还需要一些帮手来帮我取盐,不过这个助手必须得心细才行。这样一来,我就能让大家在最快的时间内,用上盐巴。”

    老族长噌一声站了起来:“好!我这就让人安排。”

    “族长大人,我,我,让我帮勇士取盐吧。”

    “族长大人,让我来,我可细心了。”

    “别听他胡说族长大人,部落里,还能有谁比我更细心的?”

    一时间,众人都嚷嚷了起来,似乎都想要求得一个在姬贼身边帮忙的名额。

    然而,就在此时节,女巫突兀的伸出来了手。

    吵闹中的人们都闭上了嘴巴,惊讶的看女巫。

    火光映照下,女巫的脸有些红,也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因为什么。

    “咳,那个,我觉得盐是有关部落的大事,必须要让一个足够分量的人来帮忙,族长大人,我觉得我还行。”女巫强做镇定道。

    “巫师大人也太无耻了吧。”

    “就是就是,巫师应该做得是庇佑族人们的安全啊,平时的忙碌,和巫师都没关系的。”

    人群立刻开始交头接耳起来,言语之中,满是对女巫以身份压人的无奈以及吐槽。

    老族长看了看女巫,低着头想了想,然后转头问姬贼:“勇士,你觉得呢?”

    姬贼呃了一声:“那个,我觉得吧,雪就挺好的。”

    说着,姬贼还把目光投向了坐在火堆旁边的雪。

    后者此时正一脸呆萌的抬头,迎着众多族人羡慕以及嫉妒的目光,弱弱的问道:“勇士,您叫我么?”

    顿时,一群人拍额的声音传来。

    “勇士,我觉得你应该再考虑考虑的。”女巫有些不想放弃。

    姬贼立刻打响指道:“不用考虑,就雪了。”

    闻听姬贼言语,女巫哼了一声,站起来头也不回的向着自己山洞去了。

    姬贼还有些闹不明白,挠着头问老族长道:“族长大人,巫师大人这是怎么了?”

    老族长摆摆手,此时他一门心思都放在了姬贼所说的盐上面:“没事,不用管她,来勇士,咱们好好的说一说你口中那个关于盐的事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561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