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026-玩泥巴

026-玩泥巴

    “不行!”

    最终,女巫还是下定了决心摇头。

    瘦长老等人面色大变,瘦长老更是问道:“为什么巫师大人?难道您不知道族人们吃不饱的事实么?到现在,您还相信那个狗屁的勇士么?他收集黏土,完全是让族人们无法捕猎,他的目的,完全是为了毁坏我们部落啊巫师大人!”

    看着固执的瘦长老,女巫叹了口气,道:“瘦猴,勇士说了,他收集黏土,是为了部落好。”

    当然了,也是因为我的病。

    不过后半句话女巫没有说出来而已。

    “放屁!放屁!”听了女巫话的瘦长老有些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大骂道。

    女巫的脸刷的一下子就寒了下来:“瘦猴,注意你说话的态度。”

    瘦长老一愣,忙低下头道歉,紧跟着,他愤愤抬头:“巫师大人,您千万不要相信那个家伙啊,他明明就是奔着毁灭我们部落来的,那黏土能有什么作用?难道他能用那些东西变出来吃的么?不能,他就是一个恶人,当初,就不应该把他收留在我们部落!”

    话落下,那五个族人代表都纷纷起哄。

    “是啊巫师大人,族人们因为收集这个黏土,都无法正常捕猎,这样下去,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有族人饿死的。”

    “我们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商量好了,如果巫师大人不答应的话,那我们就去找族长说这件事。”

    “对,巫师大人不答应,我们就找族长。”

    瘦长老与族人代表们的话,让女巫表情很是难看。

    她已经知道了,此时节,众怒难平,如果自己不给出来一个说法的话,难免会让族人们暴躁起来。

    有什么比他们吃不上食物更加重要的呢?

    她咬着牙低想着,正在这个时候,一直保持沉默的胖长老开口了:“巫师大人,您说勇士是为了整个部落着想,那么,为什么不去看看他现在在干什么呢?如果真的是为了部落,相信大家也能理解的。”

    胖长老的话,等于是给了双方一个台阶。

    女巫听了,连忙点头:“对,对,你现在去勇士住处,看看他在干什么,然后回来告诉大家。”

    胖长老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他走后,女巫所有的心思都寄托在了姬贼身上,拜托,千万不要出什么岔子啊,如果诚如你所说为了部落考虑,那就拿出来一点成就,这样的话,还可以用来安抚族人们。不然族人们暴走的话,那将是无可承受的下场。

    一时间,女巫觉得头顶上压了一座大山,来自族人们的压力,是如此的沉重。

    重压之下,女巫没有心情去想别的,她现在只是想胖长老带回来好消息给自己。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每一次心跳,女巫都觉得压力又大了一分。

    她表情变得及其狰狞,也没有了往日里那样的沉着冷静。

    瘦长老他们还不停的给女巫施加着压力。

    此时节,女巫心里头就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关于姬贼,绝对,绝对,绝对不要让自己失望啊,不然的话,不单单是你的问题,就连我,也要倒霉啊。

    怀揣着如此心情,胖长老回来了。

    女巫本来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要问他怎么样了,姬贼是不是为了部落在努力着,但是当看到胖长老那一脸失落的表情时,女巫听到一声清脆的声响。

    那是自己心碎的声音。

    尽管没有听胖长老说什么,但是聪明的女巫已经知道了,胖长老表情上所代表的意思。

    一时间,女巫感觉自己好似被抽空了力气,她瘫软在了地铺上面,勉强支撑着让自己不倒下。

    “怎,怎么样了···”

    心里面纠结了半天,女巫终于是咬牙问出来了这么一句话来。

    待等这句话说出来,女巫已经做好了族人们的怒火把她撕碎的准备。

    瘦长老他们也看胖长老,更是问道:“老胖,那小子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和巫师大人说的一样,他收集黏土,是为了部落?”

    胖长老看了看女巫,又看了看同来的族人代表们,叹了口气。

    回想起来自己在姬贼住处看到的情况,胖长老的心,就越发的难受。

    怎么会这样啊,自己明明很看好的勇士,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

    他斗猛兽,取圣火,救巫师,怎么看,都不应该是那样的表现啊。

    越想胖长老内心里越是苦涩,生平第一次,胖长老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难道是我老了,看错人了么?

    心如死灰的胖长老内心想法疯狂的涌动,把一边的瘦长老与几个族人代表急的不行。

    “老胖,你到底看到了什么说啊!”瘦长老怒道。

    几个族人代表也是如此:“是啊长老,到底怎么回事,您说啊?”

    “就是,大家可都等着呢。”

    “是不是和巫师大人说的那样,勇士要那些黏土,是为了部落,为了大家好。”

    七嘴八舌的说什么都用,有带着愤恨的,也有见识过姬贼取火,而对他怀有期望的。

    胖长老听到声音抬头,环顾着各式各样想法的众人,最后,目光落在了面色惨白的女巫脸上。

    他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怎么开口了:“勇士,勇士···”

    瘦长老急的抓耳挠腮:“那小子到底怎么了!”

    众人也都跟着问,不管是盼姬贼好的,还是恨姬贼平白无故出这个坏主意的,都是一脸期待的神情等胖长老说出来下一句话。

    就连女巫,也同样是如此。

    终于,胖长老牙一咬,心一横,闭上眼睛,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自己看到的一切都竹筒倒豆子一般的说了出来:“勇士他和雪在玩泥巴!”

    话音落下,山洞里寂静落针可闻。

    噼啪,噼啪。

    偶尔有木柴燃烧时而跳动的爆炸声音之外,更无一人说话。

    所有人都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忽然响起,所有人都回头看笑声传来的方向。

    当他们看到,女巫坐在那,好似一个疯子一般大笑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复杂了起来,有幸灾乐祸的,也有和胖长老一样倍感痛心的。

    “好,好,好一个勇士!”女巫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是再也掩饰不住的滔天怒火。

    女巫心里很难过,非常非常的难过。

    她眯着眼坐着,只觉的有人紧紧攥着自己的心脏蹂躏。

    姬贼啊姬贼,你说你收集黏土是为了给我治病,为了让部落有更好的发展。

    好,我相信你,甚至减少捕猎的族人数量来支持你。

    我顶着来自族人们如此巨大的压力,你却在玩泥巴?

    你如果只是玩泥巴我也不说什么了,毕竟你不用捕猎,也不用管理部落里的事情,所以偶尔会觉得无聊找一个事干。但你千不该,万不该让族人们都陪着你闹。

    食物啊,这两天因为你,少获取了多少的食物?

    你知道,我又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么?

    你这样,对得起谁?

    女巫越想越是生气,到最后,她的呼吸不断加快,断断续续的快要背过气的样子。

    见如此,慌得服侍女巫的那个女原始人连忙给她拍背顺气。

    “瘦猴!”

    女巫咬牙喊了一句。

    瘦长老也从胖长老的话中回过神,连忙道:“在。”

    “去,召集族人们,今天我要当着族人的面,把这个骗人的混蛋给凿顶了!”女巫咬牙说出来了这一段话。

    瘦长老先是一惊,随后又是一喜,忙点头吩咐那五个族人代表。

    待五个人走后,他还不忘问女巫道:“巫师大人,那雪呢?”

    看瘦长老表情,女巫就知道他在想什么:“雪吸引骗子进入部落,坏我部落根基,一样凿顶!以后如果谁敢有吸收外人进部落的想法,同样也是凿顶!听明白了么,凿顶!”

    面对着怒火中烧的女巫,瘦长老面色又添喜色,拍马屁道:“巫师大人圣明。”

    很快的,霜谷部落百十号族人们都已经集结在了山洞外面。

    女巫被搀扶着走出来,看着神色各异的族人们,想来,那些族人代表回去的时候,都已经给他们说了。

    女巫看众人,提着声音道:“我误用小人做了部落勇士,是我的错,今天,我就带着大家,当面把这个骗子给凿顶祭天!”

    一句话,让所有的原始人们尽皆欢呼。

    看来,姬贼因为收集黏土,导致食物不足的事情,惹怒了所有的原始人。

    “杀了姬贼!”人群中,最高兴的当属阿牛,他振臂第一个高呼。

    有他的带动,其余原始人也都跟着高喊:“杀了姬贼!杀了姬贼!”

    所有人都浩浩荡荡的向姬贼住处而去,再看姬贼,此时节,他刚捏好了第二个瓦罐。

    山洞灶台边上,还煮着一罐子新鲜的蘑菇肉汤。

    用下午做好的木勺舀了一口汤,姬贼送入嘴里尝了尝,啧啧道:“味道不错,不咸不淡正合适,来,妹子你尝尝。”

    提供了肉食的雪刚要点头,却冷不防听到阵阵的喧哗声,她一愣,问姬贼道:“勇士,这是什么声音?”

    姬贼也不明白,转头向外看,可是当他看到倾巢而出的原始人们的时候,同样的也愣住了:“我去,大晚上的这是集体出来遛食儿么?”

    阿牛走出人群,脸上一股大仇得报的爽快表情,指着姬贼,意气风发道:“把这个家伙抓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3371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