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440-落木的救援

2440-落木的救援

    天产郡成功收复,宣告着先前战斗之中,被九黎联盟抢走的所有领地全部回收。

    族人们俱都欢喜庆祝,然而,姬贼却是开心不起来。

    打从看到了上午蚩尤靠勇武又一次强悍突围之后,姬贼的心,算是彻底不平静了。

    只要蚩尤活着,自己就是死也不瞑目。

    兽血他们都来到姬贼身边给庆祝,但看着大家欢笑的脸,姬贼就是开心不起来。

    猛然之间,姬贼一拍桌子,大声道:“我决定了,大军南下,彻底剿灭蚩尤和他的九黎联盟!”

    话出口,大殿之上,参与了庆祝的众人全都惊愕的看姬贼。

    这一瞬间,大殿上可以说是落针可闻。

    每个人,都好似变了哑巴一般,彼此瞧着,一句话都说不上来。

    姬贼环顾了一圈,张口问:“怎么?怎么都不说话了?哑巴了?”

    半响,方才有兽血吞口水冲姬贼:“那,那个陛下啊,您,您这个决定,是不是有些太冒险了啊。”

    兽血这么一说,雄鹰他们也都跟着点头:“是啊陛下,那蚩尤太厉害了,咱,咱们能抢回来所有丢失的领地已经不错了,没,没必要再和蚩尤打了啊。他已经输了。”

    姬贼闻言啐了一口:“呸,蚩尤还没死,怎么能算是输了?咱们连战连胜,蚩尤现在手底下撑死就剩下了一两百人,如果咱们不趁着这个机会把蚩尤杀了的话,等他回去没多久就能恢复元气继续来打咱们。这一次,咱们虽然打败了蚩尤,可却战死了飞鹿,阿巨,飞鸟,羲和,望舒,阿烟,阿林,灰熊这么多人。可下一次呢?谁能保证蚩尤卷土重来之后,咱们还能获胜?谁能保证,下一次战死的会不会是咱们中的某一个?所以,蚩尤一定要杀,而且还必须是那种不留活口的杀!绝对,绝对不能给蚩尤半点恢复的机会。如果说,你们害怕就算了,我自己带着人去。”

    姬贼的话让几个大王都低头没有话说。

    小姬焕,列山两个年青一代最有能力的站了起来:“爹爹(大王),我们支持您,追击蚩尤,一定要把他杀死!”

    姬贼嗯了一声,又转头去瞧阿晃,奥加,阿虎他们。

    作为漓火战斗部门代表,几个人也同时点头,表示愿意继续战斗下去。

    这种情况下,就是兽血他们再说别的也不合适了,六个大王犹豫一番,一咬牙一跺脚,表示豁出去了,绝对不能让蚩尤好过。

    统一阵线,姬贼立刻传达命令,目前两万六的战士,分作四队追击,轮流追杀蚩尤。

    其中,小姬焕带一队,列山带一队,阿石一队,剩下的,就是自己了。

    四队轮番上阵,不给蚩尤任何休息的时间。

    就算蚩尤铁打的汉子,只要不让他休息,就是铁人,也会化了。

    事到如今,九黎联盟就只剩下了一个蚩尤难缠,蚩尤一死,那就算彻彻底底的太平了。

    所以,这一次的战斗目标,也是以杀死蚩尤为主。

    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小姬焕对于姬贼还任用阿石的事情多少有一些的不满,阿石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证明,两战两败,在对蚩尤战斗后期,大家都在传捷报,只有他阿石,送来的都是坏消息。

    因为此,小姬焕自然看不上阿石,觉得让阿石带队,还不如让应龙呢。

    可姬贼下的命令,就是小姬焕,也不敢轻易的更改。

    没办法,小姬焕现在只是希望给阿石能用点心,别再和之前那样拉胯了。

    战斗部署完毕,当夜开始准备,第二天黎明时分,四队族人分批出天产郡追杀蚩尤。

    边山遍野的火把搜寻蚩尤下落,山呼海啸相似,临近中午那会,列山撞上了蚩尤。

    一番厮杀之后,蚩尤又一次突围而出。

    列山也不追击,下令修整之后,通知了就近的小姬焕上。

    小姬焕追杀蚩尤一阵,又轮换到了姬贼。

    连续的追杀,让蚩尤疲于奔命,手下的一两百人,这会就稀稀拉拉的跟着二三十人,其中,还包括了光退和阿木两个。

    追到了一处山谷之中,蚩尤被包围了。

    全天都在厮杀没有一点喘息的时间,就是蚩尤这样的猛人,也觉得有一些的疲惫了。

    这时候,姬贼并没有主动求战,将近两万人将山谷团团围住,而后下命令从后方调来重武器对山谷进行轰击,要试图将蚩尤活埋在山谷里面。

    山体不比城墙,重武器的破坏力并没有之前那么厉害,如此一来,倒是给了蚩尤一些时间来思考对策。

    当天晚上,蚩尤试图突围。

    可这一次,姬贼做好了准备,他采取乌斯玛坑杀争奴的办法,在山谷外围挖掘了许多烂泥坑,蚩尤虽然躲过了,但光退不小心掉了进去,被活捉送到了姬贼跟前。

    当晚上结束,次一日,姬贼带出来光退,当着山谷中蚩尤的面,将光退给活剐了,祭祀阿巨和飞鸟的亡魂。

    蚩尤暴怒,领着剩下的八人要突击姬贼中军。

    早就有了准备的姬贼立刻一挥手,族人蜂拥而上。

    连日的战斗让蚩尤反应已经不似刚开始时那般的迅捷,突击之中,因躲闪不及时,被应龙一锤子打在了胳膊上,这是他第一次受伤。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应龙的得手就好像是一个信号那般,短短十分钟内,蚩尤身上多了四个伤口。

    他与姬贼,尚有三百步的距离。

    这短短三百步内,不知道藏了有多少的漓火战士。

    这三百步,成为了蚩尤想杀姬贼,但却达不到的终点。

    体力消耗严重,蚩尤也没吃没喝没休息来补充体力。

    等于说,从姬贼决定追击开始到现在,这中间,蚩尤完全都是靠着毅力强撑着,都这个状态了,他还能杀的无人可挡,足可见蚩尤本事了。

    骑在刃齿虎上,姬贼看着蚩尤越杀越是艰难,不由的有些动容。

    动容之后,姬贼还是下了杀蚩尤的决心,挥挥手,打算调来床弩将蚩尤射杀。

    然而,这个时候,变故突生。

    西南角突然杀出来一队人来,将近万人,冲入阵中,领头一人威不可挡。

    奥加副手横山本来是负责西南角的防线,结果撞上了那人,被那人从马背上拽了过去,一把给手撕了。

    横山战死,军武部临时统领阿才大惊失色,忙调动军武部阻拦。

    可这伙人都是生力军,虽然看着战斗力比不上九黎精锐,但胜在体力保存完好以及人多。

    更何况,领头那个还这么厉害。

    祝融去阻拦,战斗了没二十招也败了下来。

    结果,姬贼就眼睁睁的看着这批人杀到了蚩尤跟前,领头那个,带人护住了蚩尤的同时还不忘大声的喊:“大哥!你没事吧!”

    蚩尤都已经杀的筋疲力竭了,在他手中,不知道伤亡了多少漓火战士。

    本以为自己生命就要结束,蚩尤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还会活下来的可能。

    他听声音抬头看,看到面前熟悉的脸时,忍不住鼻子一酸,眼泪滚落:“落,落木···”

    是的,来人正是被阿良追杀的落木。

    落木在阿良追击之下,勉强够逃回了九黎联盟后,飞快的从联盟中抽调出来了两万人,虽然不是精锐,但多少还是生力军。

    他就靠着这些人迎击阿良,在人数占据劣势的情况下,阿良与落木一场鏖战,虽然杀敌过半,可还是挡不住有落木喊来的人太多了,无奈退走。

    至于落木,获胜之后没有追杀阿良,而是去找蚩尤去了,还没等他到地方,半路就看到了蚩尤被围,当时想也不想就冲入战团,救了蚩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9105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