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417-这些就是了

2417-这些就是了

    半天的功夫,列山方才怯生生的开口:“要不,咱们从北边走吧,这里没有多少人。咱们走的时候只要小心一点就行。而且,黎尤他们好像也没有放探子的习惯,撤离之前,咱们先安排人出去探路,扫清拦路的敌人。”

    众人闻言,都抬起头来看列山。

    阿良沉吟了一声,点点头:“好,这是个办法,狩。”

    狩站了起来:“在呢。”

    “你带着军御部精锐开道,现在军御部还有多少人?”

    狩叹了一口气:“算上我,也就是剩下了一百露头。”

    一说这个,阿良沉默了。

    列山那边开口了:“我让共工帮着狩一块吧,咱们凑一凑,还是能凑出来三百人来开道的。”

    阿良想了想,点头同意了。

    那还能怎么着啊,可不就是这样呗。

    当即,阿良决定了,今夜就从北门撤离。

    现如今还是夜里八九点左右,现在撤的话,还有被发现的危险,再等两三个日晷,等到了凌晨半夜时分,那时候,黎尤他们睡得正死,赶上也辛苦鏖战一天了,不一定能听得到北边的动静。

    对,就是这样。

    打定了主意,阿良派人分别通知城内族人,要求所有人立刻收拾准备撤离。

    而且还有一点,那就是撤离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注意,一定,一定要把食物全都给带走,带不走的,那就给它破坏了,总之一句话,城内,不允许留下一块肉一颗小麦。

    族人们虽然好奇阿良这个命令,但比及传令的一说这是唯一可以拯救大家的办法,是陛下的命令时,所有人都没有话说了,很配合的就开始收拾起来。

    闲言少叙,时间来到了凌晨两三点钟,所有人全都集合在了北城附近。

    城内能带走的食物都带走了,带不走的食物,都悄悄的给处理焚烧或者扔进粪坑里面了。

    就连城内的泉眼,阿良也让人用石头给堵死了。

    走在所有人前面,阿良穿行的同时压低了声音吩咐,不管是谁,待会出去的时候,都不准发出声音,为了防备有人控制不住,阿良让所有人都割下了一条衣服勒住嘴巴,省的有人发出动静。

    一切都准备好了,狩和共工一块出城。

    阿良等了二十分钟左右,这才一招手,大队跟上。

    踩着商量好的路线撤离,狩与共工一路上处理了不少的敌人。

    这些个九黎部众,都是在睡梦之中被割喉的。

    黑夜之中,除了阿良他们着三万人发出的沉闷脚步声之外,剩下的,却是没有任何的多余动静。

    长话短说,众人陆续的穿过了九黎部众,也就是黑鸟率队的北边居住地中,看到的,是遍地尸首。

    搁在过去大家兴许还有有点反应,可现如今,这些日子来,大家见过的死人实在是太多了,全都给麻木了。

    那负责人黑鸟,也是稀里糊涂的脖子被狩给割断了,到死都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路有惊无险,三万人安稳的撤出来了苍林郡···

    天光大亮,九黎部众在黎尤的率领下雄赳赳气昂昂的向前行,来到了苍林郡城之下,眼看着城头上密密麻麻的漓火战士时,哼唧了一声,脸上露出来了不屑的表情。

    黎尤张开双手,留下光退石落在后方后,又一次亲自带队,冲击苍林郡城。

    与昨天的战斗不一样,黎尤他们杀到了城墙边上的时候,城上漓火守卫还不见动静。

    一时间,黎尤心里头有些犯嘀咕了,心说这是怎么回事?

    可箭在弦上,容不得黎尤多想,一声令下,族人踩着尸坡冲锋上城墙。

    比及上了城墙众人全都傻眼,包括黎尤在内,一个个眨着双眼,眼观着面前这些漓火战士,各个脸上都写着懵逼二字。

    这哪里是什么漓火战士啊,这一个个的,分明都是套上了漓火服装的假人。

    黎尤一斧头砍飞了一个假人,皱着眉头:“该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争奴巨相疑惑下都往城下看,脸上表情就好像是在说人都哪去了?

    没有人可以给他们解答疑惑,闹了半天,弄不清楚怎么回事的黎尤派人下城看怎么回事。

    片刻之后,下去查看的族人送回来了消息,城内守卫全都是假的,他们好像是一夜之间全都消失了一样。

    巨相很兴奋,冲黎尤道:“大哥,看来是这些漓火的人怕了就跑了!”

    “哼,这就跑了,真没有意思。”

    “大哥,咱们还屠杀这地方的人么?”

    “当然,我说了,要给四弟和九弟报仇,所有人都要杀了!去,让大家下去。不管男人女人,还是老人孩子,都不能给我放走一个。”

    黎尤话说着,巨相那边欢喜无比,蹭蹭蹭快步的下了城,领着人跑到城中央民居地一处院落前,伸手敲门。

    门是关着的,敲了几下没人开,巨相便直接伸腿一脚给门踹飞了,跟着手中刀望前一指,牛逼轰轰道:“所有人都给我杀了!”

    九黎部众嚎叫着冲将近院子里,每个房间都搜查。

    可他们去得快,回来的也快。

    还没多大会儿的功夫,这些人全都回来了,一个个的,脸上全都带着茫然的表情。

    巨相很纳闷,问怎么回事。

    这些人全都是懵逼的表情:“巨相大人,没人啊。”

    “没人?怎么会没人的?”

    “不知道啊,一个人都没有。”

    巨相皱起来了眉头,快步走出来,街上,冲进了其他民居的九黎部众全都出来了,脸上同样是带着茫然,甚至于,还有人问巨相有没有发现人什么的。

    巨相摇头,这一下,所有人全都想不明白了,纷纷问巨相怎么办。

    巨相思考了片刻,然后咬了咬牙:“哼,不用问,肯定都在什么地方藏着的,你们别傻站着了,赶紧去找啊!”

    众人哦哦两声,纷纷的反应过来,将整个苍林郡恨不得翻了一个底朝天的寻找。

    半天时间过去,还是没能找到一个人影。

    这一下子,巨相算是彻底的大脑短路了,回来和黎尤报告。

    黎尤还很纳闷,赶上这会有人跑来报告北边的黑鸟与千余人全都被割了喉。

    这话一说,黎尤算是明白了怎么回事。

    不用说,肯定是全都跑了。

    巨相很生气,张牙舞爪的表示要追上去把所有的漓火族人全都给杀了。

    黎尤没有巨相那么冲动,瞥了自己八弟一眼,哼一声:“跑?他们能跑到哪去?让他们跑吧,早晚咱们还是会杀过去的,到时候,漓火部落这些人,一个都别想活。”

    “大哥,那咱们现在不追么?”

    “追什么,现在应该做的是去找食物,之前抢来的那些食物都吃得差不多了,先把食物找齐,再说追的事情。”

    黎尤这一说,巨相立刻就拍打着自己胸膛:“放心吧大哥,这些都交给我了。”

    说完了,巨相带着人,快步跑开。

    黎尤和喊上了争奴一块下城墙进城去查看。

    有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已经到了郡守府的黎尤接到了巨相的报告。

    城内是一口吃的都没有啊。

    黎尤都惊呆了,恨不得原地都要跳起来了:“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一口吃的都没有!都去哪了?”

    有族人捧着烧成灰烬的食物过来,还有的捏着鼻子,拿着从粪坑捞上来的食物,冲黎尤道:“族长大人,这,这些都是了。”

    黎尤差点没吐了。

    争奴连忙挥手让人出去。

    比及人走开了,争奴回头冲黎尤:“大哥,我怎么总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呢?”

    黎尤刚想问有什么不对的,就听到,城外锣鼓喧天,喊杀声从四野八荒蔓延而来如催山倒岳那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840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