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回到原始社会做酋长 > 2415-赌气的进攻

2415-赌气的进攻

    彼此都已经交手了这么多天,牛骨他们是知道床弩的厉害的。

    赶上城门楼子这么狭窄,撑死了三米宽度,十多架床弩,那就是屠杀。

    想要向前冲是不可能的,城门楼子虽说狭窄,可也有十多米的距离,这个距离,你根本就冲不过去床弩就开始发威了。

    你速度快能怎么着?那床弩可不管这个,近距离打击之下,床弩想要击穿人体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牛骨三人面露绝望,甚至都放弃了反抗。

    阿良出现在床弩身背后,眼见如此,便哼了一声:“本以为黎尤会追进来,没想到追来了你们几个。”

    说着,阿良将手挥动。

    一时间,床弩咆哮。

    城门楼子内,凄惨叫声一片。

    只是一波攻击,追进来的这二十多九黎部众便惨死当场,撑死了,也就两三个还站着的。

    阿良一挥手,床弩停止攻击,狼骑冲将过去,乱刀将其砍死。

    城头上,注意到了尸堆起火的光退老毛病犯了,他怕了。

    不怕不行,城头上九黎部众满打满算千余人,尸堆起火,被断了归路与援军,就算兄弟四个再怎么能打,也挡不住漓火的消耗战。

    当即,他不敢和阿晃在纠缠了,一刀逼退了阿晃,转身就要往下跳。

    只是跳哪有这么容易,五六米呢。

    这不是,他跑到城头边上怂了。

    正犹豫着,后面阿晃攻击赶到。

    本来光退就分着心,没防备阿晃,结果被阿晃一鞭子打在肩头,疼的嗷嗷叫唤。

    若不是争奴逼退了刑天及时赶到拦住了阿晃,光退怕是要改名叫光荣了。

    “二哥!快跳下去!”

    争奴打着阿晃和后面赶到的刑天,一边打,还一边抽空提醒。

    光退有些胆怯,站在城边上,颤抖着声音问怎么下去。

    争奴还没来得及回答,阿良列山就领着神射部的族人,排列成阵,手持弓弩一路平推而来。

    被断了归路,这些九黎部众也没有刚开始那样骁勇了,赶上还被弓弩收割压制,他们就更加的胆虚了,一个个的,瞪眼看着自己被射杀在城头上。

    少有的狠人敢于往下跳,结果运气不好的摔断腿,运气好的,直接头朝下摔死了,也省的受罪了。

    争奴见光退还在城头傻站着,低声骂了一句,一挥刀逼退了阿晃刑天,跑过来一把提住了光退的脖领子,然后在光退的嚷嚷声中,直接跳下了五六米高的城墙。

    就是光退胆子太小,落地的时候没有调整,一下子崴了脚,滚地上抱着脚嚎啕:“完了,完了,我腿断了,我的腿断了。”

    而就地一滚卸去了落地巨力的争奴则及时站起来,回来将自己二哥背在背上,头也不回的跑了。

    往另一边看,石落巨相也及时跳了下来。

    除了城头上数百没有胆子往下跳的族人之外,基本上,九黎联盟倒是没什么大的损失。

    光退他们是跳下去撤退了,算是给城上九黎部众给抛弃了。

    结果,数百人除了被射杀的之外,全都活捉。

    当天战斗,不了了之,把本以为今天就可以拿下苍林郡的黎尤气的不轻。

    双方统计战损,今天这一战,漓火这边伤亡三百余战士,狼骑损失一百四十六,受伤有八十多人。

    基本和之前差不了多少。

    相比较之下,九黎这边损失就大了去了。

    不算那一千多上城没能及时逃走的普通族人,光是七十二管理层,就被杀了有八个,这是算上倒霉蛋牛骨他们。

    黎尤打了漓火这么些天,除了敌近贸然追击被杀那一次之外,还没有这么大的损失。

    当天晚上,黎尤气的睡不着觉,第二天一早,又指挥族人强攻。

    可是这一次,黎尤没有了尸坡攀登,再想从青岩郡来运尸体也没那么容易了,一来,没有那么多尸体可用了,想要运,那就去黑水郡吧。二来,这来往的运送还需要时间呢。

    等于说,这会黎尤的进攻完全就是在赌气。

    阿良觉得应该再给黎尤浇浇油,加加火。

    他将昨天抓来的那没有来得及撤退的数百九黎部众,全都带过来在城头上,排成一排,挨个全都给剁了踹下城墙。

    果不其然,目睹这一幕黎尤气愤无比,恨不得亲自进攻。

    争奴是个干实事的人,拦住了激动的大哥,自己带队向前。

    光退石落在跳下来的时候都崴了脚,二人无法参战,就剩下了争奴和巨相亲自带队。

    只剩了他们两个,阿良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就算是有尸堆的情况下,这两个人杀来,阿良也有足够的人力来拦住他们,更何况现在尸堆还被烧了。

    坚城成为了阿良最后的依仗,双方围绕着坚城打了起来。

    有床弩弓箭的压制,城墙之下,就仿若变成了绞肉机一般,每天都增加着伤亡。

    又过了六天的时间,城中弓箭弩箭告竭,大家缺少了压制敌人的手段。

    而九黎部众还是和之前一样,上不了城墙,索性,双方也不打了,就隔着一道城墙对对方开始了骂阵。

    漓火出身的那都是老祖安选手了,虽然他们的三字真言九黎部众听不懂,可大家又不只是会骂三字真言,别的也会啊。

    这不,骂阵骂了有五天,九黎那边倒是气死了两个气性大的。

    双方仇恨,又一次的加深。

    晚上,阿良的房间里面,所有人全都集合在一处,各个表情古怪,说不上来高兴,也说不上来是低落。

    原本奔着开回来的众人,这会倒是谦虚极了,没有一个说主动开口的。

    阿良环顾了一圈,深吸了一口气,道:“各位,咱们已经坚持了十三天了,最多,再坚持两到七天,陛下就会来了。到时候,咱们也就不用憋屈的在城里守着了。”

    阿良一说这话,众人倒是眼前一亮,一个个的,情绪高涨了起来。

    这算是这些日子来唯一的好消息吧。

    狩揉着鼻头笑着:“陛下可算是快来了,这些天,城里医疗物资都不够用了,许多族人,都把自己家存的酒拿出来给战士们治伤了,打到现在这样,还真是不容易啊。”

    众人都点头,可不是么,能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可不就是不容易么。

    打从漓火起家以来,哪有打的这么惨过。

    军武部统领阿巨战死,两万八千精锐在占据武器装备优势的情况下,被打掉了一万二三的战士,最夸张的,还是弩箭都给打空了,这个在过去,可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当然了,损失也不只是己方损失,阿良列山这些天统计过了,从己方动手开始,黎尤那边,也损失了七千族人左右,他手下管理层,也战死了二十多人。

    打到现在这个地步,可以说,双方都红了眼睛,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

    眼见众人脸上都露出欢愉的笑容,阿良深吸了一口气:“各位,我提前说一句,虽然说陛下没多久就赶到了,但是咱们还是不能大意了。就剩下这几天了,大家争取保住苍林郡不丢,也算是,给陛下一个交代,明白了么?”

    阿良说的认真,语气诚恳,众人也知道事情的关键,都点点头,起身回应道:“知道了阿良(阿良大人),放心吧,绝对不会让陛下失望的。”

    阿良嗯了一声:“嗯,天不早了,都回去休息吧,对了,放哨的族人什么的都挑好了么?”

    负责这个的狩点了点头:“早已经安排好了,绝对不会给黎尤他们夜袭的机会的。”

    “那就好,各位,努力!”

    众人都客气,起身来,又和阿良客套了一番,各个都带着伤的人们这才陆续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486/128393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